科學家與詩人(1)

科學家與詩人(1)

陳真
2023. 12. 01.

沒什麼特別要說的,只是覺得很多事似乎永遠就是這樣,市面上始終存在的一種很窩囊很無奈的感覺,例如所謂學者,往往就是信口開河屁話連篇鬼扯蛋,少有例外。

季辛吉過世,打開台式新聞,就看到一位什麼學者的,標題很大,寫著什麼吉辛吉過世,標誌著什麼密室協商的什麼犧牲小國的密室政治的舊時代的告終。

真的是蠢到爆炸!!就像傻蛋小學生在寫作文那樣,或是像許多學者的所謂論文那樣,他媽的真的是低能到爆炸!!

人的智能高低真的差很多,這些人大概都已經蠢到不知道自己有多蠢了。

我批評的無關道德是非對錯,純純粹粹就只是講智能。

“你可以壞沒關係啊,但你能不能不要這麼蠢”,許多時候,我都得如此仰天長嘯對天吶喊。

我不相信一個蠢蛋可以成為優秀的科學家,因為科學–尤其是物理和數學與邏輯等等這類硬科學(相對於自然科學等軟科學),沒有任何鬼扯蛋的空間。軟科學多少還有一些,但是硬科學往往一翻兩瞪眼,你很難鬼扯蛋。

至於人文學科或所謂社會科學(epistemologically speaking, 我不認為這足以成為一種科學),包括某些科學兮兮的所謂哲學,十之八九就是鬼扯蛋。言之有物,發人深省者,猶如鳳毛麟角。

如果鬼扯蛋或小學生寫作文也能算是一種學術,那麼,學術不學術的本質區別,基本上根本不存在。

我能預言,AI 將會終結這類詐騙學術。那些蠢到爆炸的什麼碗糕學者專家,在AI 面前將再也沒有容身之處。留下來的,只會有真正意義上的科學家,以及詩人。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