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範轉移已然到來?(2)

典範轉移已然到來?(2)

陳真 2023.11.28.

雖然我不相信任何一個候選人敢於反抗美國的旨意,從而改變台灣烽火命運之大局,但我相信,台灣人自身的集體意志與態度,才是台灣免於烽火的唯一救贖。

這樣一種態度必須是持續的,基本的,原則性的,獨立於一切事務性考量之上 ,並且不受謊言的挑撥與誤導。

所謂持續,指的是它隨著時間而表現與累積,因此,選舉本身自然也是基本態度形成的一個過程。在這個意義上,我並不貶低這場選舉的價值。

大家知道我對柯、郭向來很感冒,從無一句好話。但是,對於賴、侯、朱及趙少康等人,尤其這四位無恥政客長年以來出於一己之私的走狗作為及其背後同一主子,何止感冒,而是深惡痛絕到極點。

朱侯等人從頭到尾打假球的各種齷齪行徑,荒唐無恥程度,匪夷所思。尤其最後一場談判,朱立倫竟然要求侯友宜公開唸出柯文哲的簡訊,藉以打擊羞辱柯郭二人。這種行為,只有下三濫的人渣才幹得出來。你看現場朱、侯那種邪裡邪氣陰陽怪氣的嘴臉,真的是醜陋到極點。

判斷一個人的人格品行,絕不是看他有無前科,也不是看他有沒有做什麼善事,而是從一些很小的行為上可以充分看出。

這次選舉跟上次選舉本質完全一樣,都是在美國旨意下,藍綠聯手掩護特定傀儡人選,並打擊美國所不樂見的對手。上次藍綠聯手封殺對象是韓國瑜,這回是柯文哲。

國民黨的人渣程度,看來已經快要迎頭趕上人渣黨。比方說你看,馬英九一輩子就這麼唯一一次回去了大陸一趟,去祭祖,朱、侯等人居然指控馬英九在大陸接受了習近平指令,回台推動藍白合。這樣一個黨,種種行為的無恥齷齪程度,跟人渣黨並無二致。

上個世紀末,距今二十幾年前,我說民進黨已經變成一個人渣黨,當時即便是不支持民進黨的人也幾乎沒有幾個人認同我說的。一般人更不用說了,人們普遍幾乎都以為民進黨是一個清廉勤政充滿理想的政黨。幾年後,你們總該相信我說的了吧?

現在也一樣,我說國民黨已經整個變質成為一個美國走狗黨,甚至成為民進黨的側翼,你也許會覺得我誇大其詞,但我相信,幾年後也許你就會相信我的判斷。

下架民進黨很好,但是下架民進黨的同時,應該也把國民黨一併掃進歷史灰燼的垃圾桶。

當然,國民黨裡頭依然有正直人士,例如韓國瑜,例如洪秀柱,尤其是新黨的王建煊,毫無疑問是個聖徒,就如同綠營裡頭也有早已退黨的林義雄和已經很久不過問政治的翁金珠和劉峰松以及已過世的戴振耀。他們都是人格冰清玉潔之士,但是人渣黨依然是人渣黨,幾粒白米挽救不了一鍋老鼠屎。國民黨也一樣。

我們應該勇於在必須做出抉擇時斷然做出抉擇,捨棄已然變質而難以回頭的藍綠兩黨,把票投給柯文哲以及其他非綠政黨。

我猜,很多親中或藍營的人或一些名嘴,一定還傻傻地支持國民黨,我只能說他們的腦子不清楚,缺乏基本的政治判斷與敏感度。

我對島內所有政黨都沒信心,包括拒絕我加入的新黨甚至勞動黨。但我道德標準也沒有很高,只要不是人渣,只要不是走狗或綠營側翼,事實上都值得你手上那一張其實並不怎麼神聖的選票,盡可能拯救我們自己免於遭害。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