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郭台銘進一言(2)

給郭台銘進一言(2)

陳真
2023.09.20.

郭台銘醒了嗎?

前文寫過的東西我就不重覆了。在一個殖民政權底下,所謂選舉,很難會有意外產生,大抵都在劇本範圍內。

不過,就如前文所說,郭台銘還沒輸,輸贏與否要看他如何作為,如何自我定位。

如果定位為選舉,那麼只會淪為笑柄。如果把它視為一場拒絕美國插手、要求兩岸和平協議談判的campaign,那麼,郭台銘將給兩岸帶來重大貢獻,甚至有可能因此凝聚和平民意,免於戰火,免於陷入美國所欲推動、企圖藉以遏阻大陸發展的毀台計畫。

郭台銘身邊到底有沒有腦袋清楚的人我不知道,也不敢期待。退而求其次,我只能期待一般人如何作為。面對這場選舉假戲,如果郭台銘持續參選而且不改初衷,那我們就該投給他。不求當選,只求更加凝聚兩岸骨肉不相殘的民意。

如果郭台銘無法選到底,那麼,投給誰就沒有多少差別了。你可以不投,或是投廢票。如果你一定要選出一隻狗,那我勸你應該投給綠色那一隻。

這不是賭氣,也不是為了加速武統,而是因為,在我看來,又藍又白這一隻如果當選,對兩岸和平與融合會帶來更大的傷害。為什麼呢?因為藍白這隻狗的支持群眾將會遭到進一步的愚化、綁架與裂解。

這群藍白支持者向來雖不親中,但也不仇中。可是,一旦他們支持的人選當選,這一大群原先並不仇中而且反對兩岸戰爭的真正主流民意,將會被迅速策動、帶領,走向質變裂解。

反之,如果綠狗當選,那麼,它就會只是一個與反戰主流民意更加對立的對象,反對仇中與戰火的想法反而會因此更加凝聚。

當然,我倒也不是真的想要鼓吹投綠,因為人渣黨如果獲得壓倒性選票,他會當美國走狗當得更起勁,更加胡作非為。

我並不認為美國只有一個選項。如前文所說,美國人其實並不在乎是哪條狗當選。我甚至覺得,美國人似乎更願意讓藍白狗當選,目的如前所述。讓藍白狗當選,美國其實更能裂解台灣,更能控制原本反對仇中的人群,更能操弄出一種所謂不分藍白綠、全民皆兵全民反中的態勢,一如烏克蘭那樣,先把異議徹底清除、裂解甚至消滅,然後再一舉發動戰爭,讓台灣依照美國所盤算的 ‘’戰死至最後一人‘’ 的毀台計畫;一如烏克蘭,讓兩岸陷入長期戰火或內亂,藉以徹底削弱大陸,讓台灣發揮最大的人肉炸彈效果。

=======
幕後》美國不希望選票出現他的名字

風傳媒
晏明強

2023-09-19.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已定,將不再理會郭台銘,朱立倫已下定決心,最快9月底前就會把藍白合正式端上檯面。在11月20日總統正式登記前,將全力爭取與台灣民眾黨達成合作協議,藍白共推一組正副總統人選。

一位國民黨要角透露,國民黨高層接到來自白營傳遞的明確訊息,柯文哲已排除與郭台銘任何合作的可能性。

美國不樂見郭台銘參選

柯文哲的定調讓執意推動「藍白合」的朱立倫吃下定心丸。

國民黨原先認為,藍白只要鐵了心,郭台銘即使連署過關也會怕選得難看太丟臉,很可能打退堂鼓,轉而認為當賴佩霞啟動放棄美國籍程序後,郭台銘也等於跳進自己挖的坑,已無反悔不選的空間。

更有趣的是,近日國民黨內更盛傳,藍白高層之所以認為不用理會郭台銘,主要還是美國人有可能不會讓2024年總統選票上出現郭台銘的名字。

其實連郭陣營也都知道,美方對郭選總統很不以為然,更曾向國民黨高層明確傳達,提名郭台銘並不是個好主意,只是郭若用連署方式取得參選資格,美國人也管不著,偏偏郭卻找了一個有美國籍的賴佩霞,是否趕在登記截止前完成放棄美國籍程序,反倒成為郭台銘能不能選的關鍵。

據了解,由於賴佩霞的先生在美國有事業,要放棄美國籍得先完成相關稅務調查,美方也不用刻意延宕,只要「公事公辦」走流程,就有可能讓郭台銘因副手來不及拿到已無美籍證明,而錯過11月20日至24日的總統登記時間。

有國民黨黨務人士笑說,郭董再任性也沒想到,他能不能選總統,最後竟是拿捏在老美手中。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