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殘不可避免嗎?// 稱哈瑪斯沒攻擊以色列平民!前巴勒斯坦官曝「停戰唯一途徑」

腦殘不可避免嗎?

陳真
2023.10.10.

主流媒體真的很厲害,決定了真理。

你看,美國在烏克蘭發動政變扶植一個崇拜納粹的法西斯政權,屠殺異己及俄語人口,不分男女老幼殺了幾萬人,殺了八年,幾萬條生命就這樣不見了。請問八年之中,有幾人知道這些事?若以島內而言,屈指可數。

巴勒斯坦更不用說了,長年以來,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之所為,事實上就是納粹行徑,侵略滅絕一個族群。可是,幾十年來不斷進行的事,幾個人知道?趨近於0,更不用說在乎的人有多少了。

可是,當俄羅斯反擊了,當哈瑪斯反擊了,透過媒體的渲染與醜化,馬上全世界每個人都知道了,偽善的人們咬牙切齒如喪考妣。

我並不是說反擊的一方全然正確,我依然相信 任何衝突都不應任意傷及老幼婦孺,不應以平民為人質。問題是,另一方之長年所為,難道不是千百倍的惡行?人們卻反而一無所知,而且就算知道也根本不在乎。

道德儘管有各種內容,我們終究難以先驗地預知一切道德內容,但它在形式上卻總是具有某種一致性。例如,如果為惡一分是錯的,那麼,為惡一萬分怎麼會反倒成為真理了呢?如果為惡一分讓你咬牙切齒恨之入骨,那麼,為惡一萬分怎麼會反倒成為你熱烈擁戴的對象呢?

還是那些老話,誰掌握了主流媒體,誰就是真理,任意定是非,斷黑白,造謠抹黑無惡不作。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所控制下的世界就是這樣,人們完全被愚弄。

在西方控制的主流媒體下生活,很難不被愚弄。但是,只要你願意從0開始,願意進行探究,那麼,認清是非善惡的基本事實與客觀性,其實一點也不難,就看你是否願意讓自己的理性與道德能力起作用。

==============

稱哈瑪斯沒攻擊以色列平民!前巴勒斯坦官曝「停戰唯一途徑」

TVBS
張君堯
2023.10 09.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從加薩地區(Gaza)突襲以色列,瞬間點燃以巴之間的衝突並急速惡化,目前雙方合計超過1100人死亡。《CNN》對此訪問控制約旦河西岸的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員巴古提(Mustafa Barghouti),除了探討衝突起因外,還透露結束戰爭的「唯一途徑」。

曾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中擔任資訊部長的巴古提(Mustafa Barghouti)接受《CNN》主持人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的訪問,他先是表明以巴如今的衝突是現代史上「最長的土地占領」直接造成的,並表示「自1967年以來,以色列一直占領著巴勒斯坦的土地,至今長達56年的占領演變成某種『種族隔離』,甚至比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還要嚴重」。

巴古提接著提到「雖然哈瑪斯並不承認以色列,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承認的,可是承認以後究竟得到什麼?什麼都沒有」,並指出「以色列政府2014年以後就拒絕與巴勒斯坦人會面,接著還對西岸的巴勒斯坦人發動恐怖攻擊,先是驅逐20個部落,以色列軍隊和西岸的定居者接著殺害248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含40名兒童」。

除了西岸人民,巴古提還指控以色列極端分子在共同的聖地耶路撒冷攻擊猶太人、穆斯林與基督徒,並稱「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聲稱要透過『以阿關係正常化』來消除巴勒斯坦人權利,他甚至膽敢在聯合國(UN)拿出『以色列地圖』,裡頭涵蓋整個約旦河西岸、加薩、耶路撒冷,還有戈蘭高地,納坦雅胡認為所有被占領土都屬於他們」。

當提及哈瑪斯發動襲擊的原因時,巴古提指出「這是巴勒斯坦人唯一能爭取權利的途徑」,並質疑「為什麼美國支持烏克蘭對抗占領他們領土的國家,卻在這裡支持占領巴勒斯坦土地的以色列?」

主持人扎卡利亞接著問及哈瑪斯的攻擊目標包含以色列平民和老弱婦孺,此舉被視為「典型的恐怖主義」,巴古提反駁道「那是1種說法但我認為事實並非如此」,並聲稱「哈瑪斯攻擊的都是軍事設施,他們逮捕和俘虜也都是軍人,我不認同攻擊平民,但看看以色列的飛機現在對加薩做了什麼?他們轟炸住宅,可以在畫面中看到大樓被夷為平地,讓無數家庭和兒童死亡」。

巴古提強調「我不希望任何平民受到傷害,無論是巴勒斯坦人還是以色列人」,接著提到「究竟要如何終止這一切呢?難道要再對加薩發動攻擊嗎?以色列已經對加薩發動過5次攻擊,其中1次甚至持續多達51天,摧毀了一切」,並質疑「為什麼以色列可以用保衛自己為名義發動攻擊,我們卻不行?」。

最後巴古提指出「我們能停止這一切嗎?當然可以,所有被帶到加薩的以色列人不管是平民還是將領明天都可以被釋放,前提是以色列願意將5300名被關押的巴勒斯坦囚犯釋放,其中包括1260名毫無緣由就被拘捕的人,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抓,甚至沒有被起訴,連律師也不知道該怎麼做,這是他們所經歷的」。

巴古提也提及早在哈瑪斯組織出現之前,任何為自己的權利或自由而戰的巴勒斯坦人都被描述為恐怖分子,他強調「我們還有權利為自由而戰嗎?我們有權利為真正的民主而戰嗎?我們有權利進行正常的民主選舉嗎?很不幸地以色列和美國都不支持」,並指出「這一切都該停止,這一點道裡都沒有,我們都應該有平等的生活、和平、正義並有尊嚴地活著,結束占領、種族隔離制度才是唯一解決途徑。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