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腦殘

論腦殘

陳真

2022. 07. 02.

一個人得蠢到何種難以想像的地步,才會去支持人渣黨?

一直有這樣一種困惑。

我能想像一個人支持美國或西方,畢竟要看清其本質多少還是需要一點智商,需要一些知識與見識。但是,怎麼會有人蠢到去支持那樣一個醜陋骯髒貪婪無度滿口謊言而且根本毫不遮掩的人渣黨?

很多人說這個垃圾黨是個詐騙集團,其實這並非全然事實。大多時候,這個骯髒黨並沒有欺騙,他根本就是擺明鬼扯,擺明信口雌黃,擺明橫柴入灶。他早已毫不遮掩,事實上也不可能遮掩。或者說,他根本不怕你知道。他不但不怕你知道,而且,除非腦子進水,否則你怎麼可能不知道?你怎麼可能不知道這群人渣就是擺明扯爛污,擺明鬼扯,擺明撒謊造謠。

問題是,人渣黨怎麼鬼扯,他的支持者就怎麼信。更不可思議的是,對其支持者來講,根本無所謂信或不信。各位懂得這個 “知識論” 上的(epistemological)意思吧?

當我說我信或不信某種陳述時,意味著我對於該陳述進行過某種理性上的評價,從而做出認知判斷。問題是,綠色生物的腦子並沒有發展出這套認知能力;隨便他的主子他的黨怎麼鬼扯,他一概相信。即便人渣黨一下說這是黑的,一下又說這是白的,一下說這是罪大惡極,一下又說這乃是功德無量,兩套明明完全相反的陳述,明明不可能共存,但綠色生物卻永遠能夠一概採信,而且毫無一絲違和感。

人類的智能表現,始終讓我感到很驚訝。不是驚訝於其聰慧,而是驚訝於其似乎毫無底線的愚昧,完全就是死心塌地的一種信仰狀態。綠色生物泡了水的腦子,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智狀態,我真的很納悶,真的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低能到這種地步,但他卻又同時可以持有某種工具理性地生活和工作。

如果哪一天,人渣黨叫他的信徒們吃屎,說屎很營養,說吃屎才是愛台灣,綠色生物們會吃嗎?我覺得不會,但是老實說,我並沒有十足的把握他們真的不會吃,因為我根本看不到他們愚蠢的底限。也許,對綠色生物來說,吃屎哪算一回事?哪天黨要他們自己掐LP自殺,我看他們很可能也會照辦。

我講這些,並無絲毫嘲笑之意,反倒充滿憐憫憂傷,要不然我不會半夜不趕緊抓緊時間睡覺,卻硬撐著幾已耗盡的體力寫這東西。

世道若此,何事憂傷?因為我知道,愚蠢至此,將招來厄運。古希臘哲學家 Democritus 如此說道:”The foolish are taught not by reason but by misfortune.” (能使腦殘學會教訓者,並非言辭,而是厄運。) 當腦殘無所不在,島嶼將迎來何種命運?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