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為何如此?

人心為何如此?

陳真

2022. 10. 01.

謝謝告知,這位女士好像是個老師,叫徐慧萍:

徐老師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athy.hsu.980

我沒有臉書,不知道徐老師的活動有無預告時間地點?若有人知道,麻煩公告在留言板。謝謝。

我住高雄,雖然每天忙到爆炸,但我看她舉牌地點似乎都離我家很近,若時間剛好,我會去湊個人頭。

我高中是在台北念書。第一次走上街頭也是單槍匹媽。那年我16歲,高中一年級,看了一部南京大屠殺的記錄片,衝擊很大,於是就自己寫傳單,在西門町散發,希望人們不要忘記前人的犧牲與痛苦。

上大學之後,我馬上就加入黨外,成為黨外人士,經常也是單槍匹馬;不是耍英雄,而是實在找不到同志。

兩次被捕都是一人犯案。一次是散發警政署羅張和變身搶匪的貼身侍衛溫錦隆的合照。原因是羅張撒謊,明明是貼身侍衛,硬要撇清關係說不認識。

另一次被捕比較嚴重,差點要退學。那天是1988年1月幾日我忘了,蔣經國過世,台灣人如喪考妣。於是我寫了一篇文章,做成傳單,在高醫校門口散發。

不到兩分鐘,就聽到刺耳急促的警車警報聲傳來。附近居民叫我快逃,我當然不會逃,我是做正當的事為何要逃?

我在那篇文章中寫道,為何人心如此?為何幾萬名雛妓的血淚斑斑絲毫引不起人們的一點憐憫?為何窮苦原住民的生存困境,無法讓人們感同身受?為何每年數千名因為貧窮而放棄醫療而致死的兒童,無法讓人們灑下熱淚?為何數不清的失去家庭的孤兒與流浪兒童,無法讓你長夜痛哭?為何頻頻在海上被菲律賓等國政府所無理扣押囚禁的無數漁民,無法引起人們的一點關注?但是,一個獨裁者之死,人們卻哭天搶地如喪考妣?

我那文章大概意思就只是這樣。人心為何如此?我們對人對生命對事物的情感與態度,難道不是應該具有某種基本人性以及某種一致性嗎?一個人不就是一顆心嗎?難道會有兩顆?一顆敏銳惆悵?另一顆冷酷無情?

人心為何如此?這個問題至今依然無解,甚且更加匪夷所思。我們熱烈擁戴那些不斷四處姦殺擄掠、不斷傷害我們的邪惡軍工集團,卻反而仇恨向來善待我們、造福全世界的對岸骨肉同胞?

我們樂意充當侵略屠殺數千萬人的帝國主義惡魔之奴隸,甚至願意為他們去死,為他們賣命去傷害善待我們、並且為全世界文明與和平做出最大貢獻的對岸骨肉同胞。

人怎麼會愚蠢低能到這種地步?實在很可悲。洗腦的力量幾乎無幾人能擋得住。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多少機會避免走向骨肉相殘的敵人設局?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