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加速迎面而來

戰爭加速迎面而來

陳真
2022. 09. 30.

我常不知道上網要看什麼,因為很多東西我不看,名人網紅明星八卦或各種世俗流行我不看,人渣政客走狗文人講些什麼鳥話我也不看,庸才(例如柯文哲、沈富雄、林濁水之類腦袋空洞的名嘴) 講些什麼我也不看,因為太沒營養;酸來酸去的我也不看,因為酸只是一種情緒表露,缺乏認知意義,我不需要去閱讀一個陌生人的情緒。不看的東西太多了,幾乎沒有什麼是我想看的。

在各種不看之中,還有一種不看就是誇耀我國多厲害、黨多厲害的,我也不看。這類文字的標題通常極盡聳動之能事,例如我國厲害到 “讓美帝都驚呆了”、”讓西方都嚇傻了、嚇尿了”。

也許真的很厲害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某種成就真的這麼厲害,那我其實也就沒什麼動機想去關注它了。再說,厲不厲害由別人來說就行,不需要自己吹捧。我知道美國很厲害,但我卻很少看到美國人會說美國有多厲害,他們不會整天誇口說美國厲害到讓中國都嚇傻了嚇尿了。

認識自己還是很重要的,它比認識別人還更加需要一種能力。在這一點理性上,我覺得共產黨還是相當不錯的,不至於太盲動。

當然,這說來也很可悲。因為從許多地方你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的各種實力還是差美國一大截。因此,正是 “一點都不厲害” 的部份才是我急於關注的。至於那些很厲害的部份,你其實可以不用理它了,它也不會因為你不理它不吹牛就變得不厲害。至於 “一點都不厲害” 的部份,才是我們應該關心的。

所謂台灣政策法,事實上就是一部軍事殖民法,正式宣告美國將名實相符地全面軍事殖民台灣,予以法理化,並且把台灣人綁架,集體丟入戰場,為美國人賣命去傷害自己的骨肉同胞。這部戰爭法案的殺傷力,就算一億個裴洛西來台灣也根本比不上它的毀滅效果。裴洛西訪台只是一根扁鑽,但台灣政策法卻是一顆核子彈。

當這樣一個毀滅性的美國法律初步通過之後,北京當局卻顧左右而言它,只說了一句 “台獨勢力企圖拉攏美國是不會成功的”。這不就是睜眼說瞎話嗎?台灣這群走狗人渣怎麼會是這部軍事殖民法案的主角呢?狗怎麼會有任何的人類地位可言呢?對象是美國才對啊,怎麼是整天警告狗呢?應該是警告狗主人才對啊。

為什麼這麼沒出息,把狗當成對手?因為實力不如人,只好嗆狗,對著小走狗意思意思叫兩聲嚇嚇牠,假裝沒看到放狗咬人的狗主人。

我其實也不知道這樣一種依據實力原則出發的示弱表現到底好不好,也許各有利弊吧。

但我注意到北京態度上有一些轉變,例如北京一位核心智囊傅夢孜最近就寫文章指陳 “東升西降” 的態勢趨緩,承認美國各方面的綜合性殺傷力,我國在短期內仍然難以超越。

記得當初川普發起貿易戰時,”2035中國製造” 的口號頓時就明顯消減了音量,避免刺激美國。

這類表現,一方面可悲,畢竟力不如人,一方面卻也值得肯定。畢竟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完全不講人性、足以一國打全世界、信奉絕對國家恐怖主義的帝國。

如何在一種大方向上做出判斷,從而做出適當\應對,這是我很想弄清楚的,但我知道我不可能有充份資訊藉以做出判斷,我只能儘量在極其有限的已知現象上去推測可能的真相。

有一件事是已經很肯定的了,那就是以台灣為戰場的中美戰爭正在加速推進。推進的一方是美國,因為時間拖越長,對美國越不利。而且,你從許多跡象就能發現,美國所積極布局的這場以台灣人做為人肉炸彈的戰爭,並非局限於台海,而是全球布局。俄烏衝突不是主戲,它事實上只是這場全方位戰爭的一個引信而已。

這兩年,外資以一種史無前例的規模撤離台灣,這當然不會只是一種偶然。美國最近也呼籲在俄羅斯的美國人儘快離境,另外還有北溪一號二號被炸(這沒什麼好爭議,當然是美國炸的,拜登自己說的),許多俄羅斯科學家被暗殺,台灣人肉炸彈法的推出等等,各種異常現象全數指向一場以台灣為犧牲品的全面戰爭。這場戰爭只有一個目的:摧毀中國。一如摧毀俄羅斯。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呼籲西方應嚴肅看待普丁的核武警告。我自己的判斷也是這樣。如果西方執意要毀滅俄羅斯,那麼,當俄羅斯面臨國家崩潰瓦解之際,很可能會發動核戰。這是我的判斷,我不敢說必然如此,但我發現,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長年以來有一種基本態度就是:西方人只相信拳頭,從來不講什麼禮義廉恥的,甚至根本沒有人性可言,因為在西方人的認知裏,非西方人都不是人,只是一種次級人類,一種動物,不屬於人性的適用範圍。

西方人沒有絲毫所謂共存共榮的 “人類共同體” 觀念,更不用說什麼平起平坐了。西方人相信優勝劣敗,相信弱者應被強者所奴役才是文明發展的基本法則。因此,西方人很可能在這一點上會有所誤判,他會以為中國和俄國一樣還是會乖乖屈服於其鐵蹄之下茍活,一如過往,為其所奴役。但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了。那樣一種為所欲為的侵略奴役時代,已經一去不返。

因此,倘若西方在這一點上誤判,硬要把俄羅斯逼入絕境,那麼,我們所面臨的將是世界末日。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