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為何執意要打假球?(6)

朱立倫為何執意要打假球?(6)

陳真
2023. 09. 05.

我常覺得,對於一個清清楚楚的事實,卻得講些例子來佐證是一件很無奈的事。但是,就像教小朋友那樣,許多時候似乎也只好如此。

重點是,例子無窮無盡,要多少有多少,你不應以為我們只是從這僅有的幾個例子來得出結論。

其實剛好相反,我們是 “先” 清楚地看見事實,‘’然後‘’ 再對那些沒法 “看見” 事實的人做些舉例,想辦法讓他 “看見”。

好比說,我一眼就能清楚 “看見” 某種生物就是一條狗,這並不是因為我 “先” 看到了某種關於狗的特定生物證據,而是因為我擁有某種宏觀的經驗與背景知識。

這時候,來了一個缺乏這些宏觀背景經驗與知識的外星人,我若要告訴他這是一條狗,恐怕就很費勁,我得舉上許多例子來證明或說明這是一條狗。這位外星人如果慧根不足,他很可能會以為我的結論乃是來自於針對某些特徵事實的觀察與推論。其實不是。我並沒有 ‘’先‘’ 通過那樣一種 ‘’生物事實‘’ 的檢測過程來產生認知。事實上,我是直接就 ‘’看見‘’ 了這就是一條狗。

這不是一個好例子,但我一時想不出更貼切的說明。總之,大意就是如此。簡單說,當我們是一個成熟的觀察者時,事實上我們直接就能 “看見” 很多事實。這其實也說明了評價能力基本上是一種天份和綜合經驗的產物,而非來自特定知識或 任何 ‘’技術理性‘’。

言歸正傳。美國 ‘’種族清洗‘’ 台灣政壇長達數十年,而非始自今日。美國很壞,但你不得不佩服他在戰略操作上長久布局的深入、細膩與耐心。

我曾看過義大利媒體揭露的一些關於美國顛覆、入侵敘利亞的一系列CIA密件,美國居然前後布局、滲透了長達至少十幾年,才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攻擊。

美國侵略伊拉克也一樣,老早在1991年第一次波灣戰爭之後便已展開侵略布局,畫設禁飛區,每天狂轟濫炸,徹底消滅伊拉克空軍,透過非法禁運,摧毀伊拉克公衛體系,為日後的地面入侵與長期佔領及掠奪進行全面布局。但是,地面入侵佔領伊拉克之前長達十多年的侵略、破壞與屠殺,主流媒體卻一個字也不曾報導。

我不像范光棣老師那樣對祖國的鬥爭能力充滿信心,我倒是對美國 “戰略定力” 之陰險與細密滲透之深入持久性,感到嘆為觀止;往往當他都已經布局滲透很多年了,甚至都已經準備要收割了,我才對整個操作計畫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都是按表操課,一切都只是照著劇本進行,根本沒有一絲偶然成份,更不用說什麼 ‘’民意‘’ 這種可笑的虛構物了。而我們卻總是以為一切都是各方人馬自主意志下的交互發展結果,其實根本不是。西方政治的基本運作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這其實也沒啥好驚訝。你看,生意人發展業務會訴諸偶然嗎?會隨遇而安隨機發展嗎?當然不會。即便小至一個業務員都知道要進行布局,更不用說涉及數千兆的暴利、涉及舉世大權的龐大利益與生存,哪有可能讓你 “偶然”?

你看,那些什麼大腸花,什麼碗糕野百合(與所謂六四學運隔海唱和),白痴才會以為這些是什麼自主發生的事件或什麼民意展現,當然不是,這一切都只是劇本裏頭的既定情節。依我看,拍電影恐怕都還沒有政治操作那樣的嚴密細膩鉅細靡遺,一切都是經過籌畫設局與算計。

我原本只是要寫國民黨被美國質變為小民進黨的事,但它畢竟只是無數例子之一,說明了美國如何殖民台灣,如何操控島內大大小小事務與資源,如何朝著毀滅台灣的戰爭劇本進行的無數例子之一。

一如本文開頭所說,每當我們對一個清清楚楚的事實不得不進行舉例時,卻經常也產生了誤導,誤導了人們對於事實的認知,人們會以為例子在前,事實在後,從而傻到爆地說例子不足以做出結論云云。

其實是這樣:事實在前,例子在 後。例子只是無窮無盡的無數既成後果,俯拾皆是。

你看,這二十幾年來,人渣黨赤裸裸地、明目張膽地幹了罄竹難書、非常不可思議、甚至泯滅人性的謀財害命行為,例如阻擋疫苗,完全不顧吃相地大發災難財,大賺綠能財,大貪特貪,完全不放過任何可以竊取豪奪的任何機會,荒唐齷齪貪婪到極點,動輒數千億。

比方說你看,賴清德長年主政下的台南,無數荒唐弊案,光電暴利,土地暴利,官商勾結,黑金治國,橫行無阻,無法無天,離譜到難以想像的地步。整個台灣半個多世紀的政治史上,還有比台南更骯髒更貪婪更無法無天的嗎?

可是,面對人渣黨罄竹難書的貪污舞弊違法亂紀,國民黨對之何曾有過一絲絲真實的追查與揭露或尋求司法制裁?沒有。零!

就連蔡英文過去是國民黨黨國走狗,藉著假論文招搖撞騙,國民黨就是當年幫她幹這些醜事的人,國民黨卻至今完全悶不吭聲。所有人渣黨的一切惡行,國民黨統統當做沒看見,頂多裝模作樣打幾聲不痛不癢的嘴砲,或是毫無意義地酸兩句。

真正跟人渣黨幹架的人,例如邱毅,卻反而被國民黨極力打壓。天底下更是從沒見過哪個黨會和對手政黨一起聯手抹黑攻擊自己的候選人韓國瑜與洪秀柱。包括管中閔的卡管事件也一樣,所有美國所不樂見的人都不允許出頭,而國民黨事實上也充份扮演了美國走狗的角色。

你看,CIA特務朱立倫平常不是都皮笑肉不笑嗎?陰冷陰險,不太會使用激烈語言,現在打起不願意受美國控制的郭台銘,卻什麼難聽話都敢講,彷如寇讎,但是對人渣黨卻向來溫文儒雅客氣得很,彷彿自己人一般。

至於侯友宜,如果那不是木偶,什麼是木偶?被一群黨內美國走狗押著走,稍微講出一句美國主子不中聽的話,例如取消兵役延長,隔天馬上被黨內美國走狗押解出來公開認錯,馬上收回言論。

台灣人至今傻乎乎地老是說什麼自己好幸福,享受民主生活。真難想像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蠢的人,被人賣了,還很開心地幫人數鈔票,都快要送去屠宰場了,還整天自欺欺人什麼民主自由。

我講的這些,其實二十幾年來重覆講過不知道幾百幾千遍了,連我自己都講得很煩了。維根斯坦也許是對的。其實,一種認知態度的改變,關鍵只是在於你 ‘’願不願意‘’ 改變而已,而不是因為證據還不夠充分。

你的命運,相當大程度其實仍然還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只要你 ‘’願意‘’ 面對真實,‘’願意‘’ 服從基本理性,你我就有可能改變既有的戰爭劇本,從而改變自身的命運。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