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郭台銘進一言(1)

給郭台銘進一言(1)

陳真
2023.09.18.

郭台銘主張台灣應擺脫美國介入主導,直接和大陸展開對等和平協議談判。

這話是犯大忌的。別說不可能當選,就連這樣的聲音,美國人也絕不允許存在。

就如馬斯克近日所說,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有什麼好奇怪?他說,問題是美國卻獨斷地否定了這個事實,並且遏阻一切希望兩岸和平統一的努力。

我想說的是:郭台銘的兩岸議和主張如果當真,那麼他首先就應放棄當選的念頭,放棄一切企圖當選的藍白搭配。

郭台銘賺錢也許有一套,但他在政治上卻像個幼兒園小朋友,缺乏基本的政治判斷。

難道他真的傻到看不出來美國人鼓動兩岸戰爭及島內異己相殘之意向的基本事實?

郭台銘應該認清他的參選之戰略意義及其嚴肅性,想清楚他到底是想當選,還是想要推動兩岸議和?想清楚一己定位之輕重。前者只會惹人反感或淪為笑柄,後者卻雖敗猶榮,意義重大。

美國養了藍綠白三條狗,三狗一體,全是走狗,怎麼搭怎麼配都無妨,一樣都是狗。美國人哪會在意什麼藍綠白,狗毛顏色有何意義可言呢?重點是狗狗要聽話,而不是狗狗什麼顏色。

台灣的民主很可笑,台灣人說自己是主人,於是美國人派出三條不同顏色的狗讓台灣人投票,投下神聖的民主選票,看是要選小綠、小藍或小白來當台灣人的領導。

郭台銘不在狗狗名單上,那麼,想要當選,那就是做夢。

你看,小藍從來不去咬小綠(頂多只會鬥鬥嘴),卻反而拼命咬郭台銘,進行人格毀滅。如果你還企圖跟小藍狗狗配,人狗戀是行不通的。狗一定是找另一隻狗來交配。

不過,郭台銘的參選還是有可能意義非凡,前提是:他得先搞清楚自己到底是想幹什麼?先有戰略,才有戰術可言。戰略正確,不論輸贏都能青史留名,造福兩岸。戰略錯了,將只是作賤自己,徒增笑柄。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