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什麼數位中介法(7)

關於什麼數位中介法(7)

陳真
2022. 08. 30.

警政署上萬名警察,另有上千位其他編制人員,負責整個台灣的治安,一年的總預算竟然都還比不上所謂數位發展部僅有六百人的編制。上回寫錯,總額是六百,其中三百人是約聘,愛聘誰就聘誰。警政署與之相比,兩者資源相去太遠。究竟所謂數位發展部到底是打算幹些什麼勾當,至今語焉不詳,甚至連什麼人才也沒有,連數位發展部的網站都無能自己搞定,還得外包私人公司。

很多人說這是為了貪污,這個判斷是錯的。美國之所以命令人渣黨成立一個全世界最大規模的什麼數位發展部,主要目的並不是為了貪污。美國人及其走狗基本上就是台灣的帝王階級,想幹啥幹啥,想貪多少就貪多少,哪還需要特別去成立一個什麼數位發展部來撈錢。

貪污在此並非重點,甚至一般人所認定的網軍洗白,其實也不是重點。網軍就像蟑螂,見不得光,人渣黨搞網軍哪會笨到把它給編制化?而且,人渣黨搞網軍搞得出神入化,他們並不需要再特別透過成立一個中央部會來發展網軍抹黑造謠的功能。

美國在今年四月也成立一個 “網路空間和數位政策局” (Bureau of Cyberspace and Digital Policy),簡稱CDP,層級不高,人員也僅有60人,僅有台灣規模的十分之一。但是,CDP的成立卻引起國際上相當大的爭議與衝擊,標誌著一個新型戰爭型態的來臨,藉以進行恐攻或所謂以小博大、不對稱作戰的一個新戰場。

我是科技白癡,連我也知道現代社會的幾乎所有一切設施或機構,都跟網路與數位脫離不了關係。我不需要派恐怖份子上飛機去放炸彈,我只需駭入某個系統的電腦就有可能讓你墜機或迷航。銀行也是,一瞬間把你的財產歸零,或是把你的錢全轉到我的口袋裏,技術上肯定是辦得到的,更不用說電廠或電信業務等等,在數萬公里外透過鍵盤就能使之全部停擺。

比方說我相信,以美國全面控制台灣與日本的深入程度,只要美國願意,隨時可以關掉台灣及日本的發電與通訊系統。

如果有一天,連核武裝置或導彈發射系統都被駭客侵入,那就只能等死了。

以上這些目標,才是數位發展部或美國CDP的成立目的。誰在這方面勝出,誰就能贏得戰爭,贏得最後勝利。

我不相信台灣有多少這方面的人才,美國更不可能讓台灣自己去操作這樣一個極具戰略意義的機構,這也許說明了為何一個六百人的數位發展部需要編列幾百億預算,而且裏頭竟然有一半的名額屬於約聘,恐怕將來很多人員將會來自境外,亦即美國或其盟國。

就我自己所注意到的時間點,大約是在這個世紀初,美國CIA開始大量招募會講會讀中文的CIA人員。那時候我還在英國,注意到這樣一些招募訊息,CIA回應外界詢問,比方說CIA 強調他們從來都不會殺人 (那就好像說老虎從未吃葷,只喜歡吃草啃豆腐一樣),否認各方對於CIA的所有負面傳統認知。

我常深深感受到美國做事情的細膩規劃及低調深沉。美國很壞,很邪惡,但你不能否認他們對於從事不管什麼樣的目標或任務,都是進行一種長期的細密規劃,非常認真做各種或明或暗的準備。

比方說我常講的,美國地面入侵伊拉克之前長達十多年,美國就已經在伊拉克設立禁飛區,出動數萬架次飛機,照三餐狂轟濫炸伊拉克,確保徹底摧毀伊拉克的空軍與各項軍事設施,為地面入侵與長期佔領預先掃除一切障礙與風險。

美國侵略敘利亞與利比亞也是一樣,全都是經過多年的滲透顛覆與準備,絕非貿然行事。三、四年前曾看過一些關於美國密謀侵略敘利亞的維基解密文件,我方才明白,原來這一切全非偶然,而是按表操課,長期部署的侵略計畫。

你看,即便是面對像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或阿富汗這樣的弱小國家,美國尚且籌畫多年,精心準備,更何況是對付我國。

祖國長年以來致力於發展,改善人民生活,但是美國卻是長年以來專注於如何顛覆他國,如何侵略破壞,如何製造動亂。中美兩國用心的方向完全不一樣。美國CDP 以及美方要求台灣設立的所謂數位發展部,事實上就是戰爭核心計畫非常重要的一環。

美國,才是台灣數位發展部的真正操盤者。你看俄烏衝突,西方除了提供大量武器、情資及精準定位,同時也派遣許多軍官及各種專家進駐烏克蘭,執行戰爭操盤。台灣當然也一樣。美國不太可能會派兵和解放軍直接對幹,但他會派遣軍事人員與各種專家主導台軍作戰;網路與數位戰爭,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

維基解密(WikiLeaks)在2017年公布8176份直接拷貝自CIA 網路情報中心的機密文件,其中包含被CIA 視為“核心關鍵武器”的 “Vault7(穹窿7)”的相關機密檔案,一舉揭露CIA的全球駭客恐攻計畫。對於此一號稱 “美國史上最大且最具破壞性” 的國防洩密事件,美方大感訝異,於是很快就抓到洩密者,叫做 Joshua Schulte。

Schulte精通網路武器設計,曾任職美國國家安全局 (NSA),2010 年加入CIA,成為核心幹部,參與CIA諸多網路武器的研發計畫,擁有CIA 核心機房的高階管理員許可權限,在CIA的 “國家秘密行動處” (National Clandestine Service,簡稱NCS)擔任科技情報主管。NCS 是一個評估美國情報界秘密行動的國家主管部門。

Schulte 正在坐牢,案件審理仍在進行中,最近幾天還被額外冠上一項 “觀看兒童裸露照片” 的色情罪名,CIA 說在他的電腦中搜到許多兒童色情圖片。Schulte承認洩密,但斷然否認此一色情指控。

歸功於Schulte 的洩密, “維基解密” 於2017年公布 CIA 行之多年的各種網路武器與攻擊方式、路徑及攻擊對象等細節。大陸的網路安全企業 “360公司”,聯手其他網路資安公司,從這些被揭露的秘密文件中進一步分析,於2020年3月2日發布報告,指證有一駭客集團,命名為 “APT-C-39″,從2008年9月到2019年6月間,長達至少十年以上的時間,持續針對中國的航太組織、科研與教育機構、石油產業、電信與金融機構、網路公司、醫療機構、軍工單位、重要民生基礎設施例如水利、電力與各種能源系統以及各政府部門發動網路攻擊,其中並包括攻擊全球數百個民航客機的航班控制系統與乘客資訊系統。

在分析了 “穹窿7” 檔案之後發現,APT-C-39 就是由美國CIA及國安局(NSA)所支持的國家級駭客集團。

APT就是英文“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長期進階威脅) 的縮寫,C就是China,39 指的是此一組織是 ‘360公司” 所發現的第39個針對中國的APT駭客集團,攻擊目標主要集中在北京、珠江三角和長江三角等經濟發達區域。

“360公司” 由這些機密文件中分析證實,美國早已打造出全球最大最先進的網路武器軍工廠,對全球網路帶來嚴重威脅。

Schulte 親自參與了 “穹窿7” 的研發設計。他之所以洩密,據報導是因為和CIA的其他主管不和,憤而偷偷拷貝八千多份機密檔案,寄給維基解密。”360公司” 指出,“穹窿7” 足可稱之為全球最大規模的網路間諜武器兵工廠,可以將任何電子設備變成監聽監視工具,包括電腦、智慧手機、遊戲機、路由器和智慧電視,甚至包括汽車、卡車及飛機等。

我缺乏這方面的知識,沒法形成自己的見解,只能引用相關報告或報導。比方說,報導指出,丹麥是歐洲的資訊樞紐,美國透過參與丹麥的智慧電網之建設,植入資訊攔截裝置,可以輕易截取電話語音、網頁瀏覽記錄以及金融、軍事的各種機密資料。

2020年一月,美國暗殺伊朗第二號人物蘇萊曼尼(Qassim Soleimani),美軍就是透過使用名為RT-RG的情報分析系統,分析處理所有與蘇萊曼尼有關的光纖、電磁波及網路資訊,構建一套鉅細靡遺的情報監聽網路,在數秒鐘之內,情報分析系統就能自動判定最佳暗殺時機,供美軍迅即作出無人機何時升空發動攻擊的決定。

CIA 還直接控制美、歐各大公司的各種重要商業產品,植入CIA專用的後門程式,足以在任何時候解密使用該產品的國家的各種核心機密。

比方說今年二月初,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發表一項聯合調查報告指出,CIA從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就開始佈局收購並完全掌控了瑞士加密設備廠商 Crypto AG,在長達七十年的歷史中,該公司銷售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加密設備,實際上全部都被CIA給植入了後門程式,使得CIA可以隨時解密這些國家的所有加密通訊與情報機密。

此外,美國還能隨時接管相關設備的控制權,比方說2008年,伊朗鈾濃縮設施出現不明損壞,直到兩年後,伊朗政府才查明真相,發現是美國透過某種電腦病毒,造成伊朗核設施一千多台離心機的徹底 “自毀”,導致該核電廠完全無法運作。2021年4月,伊朗的鈾離心機再次遭到破壞。

還記得跟阿桑吉一樣遭到美國全球獵捕的史諾登嗎?他所揭露的稜鏡計畫 (PRISM),就是一項由美國國家安全局自2007年開始實施的全球網路監視與監聽計劃。據史諾登揭露的密件顯示,稜鏡計畫能夠對各種通訊進行深度監視與監聽,監控對象遍及全球,包括任何與國外人士通信或通電話的每一個美國公民。

“棱鏡門” 密件並顯示,美國政府長期從該國的網路巨頭獲取用戶隱私資料,包括推特、臉書、微軟、YouTube、Skype及谷歌等等,甚至一些熱門的APP也成為 CIA竊取個資的來源。

這些資料看似 “無用”,實際上經過RT-RG的情報分析系統的處理,每個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將 無所遁形,甚至可以在用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打開攝影鏡頭、麥克風和GPS,並可隨時竊取手機裏的所有資訊。

今年三月,” 360公司” 再度發布最新報告,引起世界矚目。

https://www.anquanke.com/post/id/268964

調查報告指出:美國不但以中國為頭號攻擊目標,事實上十幾年來還持續監控了全球至少47個國家,包括美國的盟國也難逃魔手,例如日本、印度與英德法等國;全球數億公民的一言一行與各項個資及密碼,包括電話與手機或電腦的通話內容等等等,實際上完全透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受訪指出:”網路空間是人類的共同家園,網路攻擊是全球面臨的共同威脅。” 但是,美國卻透過研發網路武器,長達十餘年監控全球數十個國家,尤其嚴重危害中國關鍵基礎設施安全。

汪文斌並且提到:”量子攻擊是美國國家安全局針對國家級互聯網專門設計的一種先進的網路流量劫持攻擊技術。美方可以利用此一技術,對於訪問推特、油管、亞馬遜等美國網站的所有互聯網用戶發起攻擊,中國的社交軟體也是攻擊目標。這意味著無論你是誰,無論你在世界哪個角落,只要你使用網路社交平台,背後都有個老大哥在盯著你”。

調查報告還指出,監控之餘,一旦美國決定對某個國家與社會系統進行攻擊,將導致該國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交通、銀行、航空、教育、電信與通訊、水利電力及各種能源與醫療系統的全面癱瘓,徹底破壞一整個國家人民賴以生存的基本運作,對人民的人身安全與財產造成重大威脅,導致災難性後果。

寫這麼一堆,我想說的是:台灣人最好要搞清楚自身處境危如累卵,別再輕忽以對,自欺欺人。

也許簡單可以這麼說,理解一種狀況或普遍現象時,我們常會提出某個概念來簡化事物內涵以促進溝通。台灣就像一個被歹徒綁架,準備送去宰割販賣的人質,隨時會被撕票。人質自然不可能自由打電話、自由上網。但是,這時候,我們並不會說這人質的言論自由受到傷害。他所受到的傷害不是什麼言論自由,而是小命不保,整個人被綁架要送去屠宰,送去當人肉炸彈。

各位懂這個意思嗎?所有的人都快沒命了,整個島都被綁架要送去引爆了,這時候,如果你還說什麼我們的言論自由受到傷害,我會很納悶你到底知不知道島嶼目前的處境?一個少女被歹徒抓走了,自然也就沒法上網,這時候,難道你會以該少女的 “言論自由受到傷害” 來描述這個受害少女的恐怖處境?

我的表達能力很有限,不知道大家聽懂不懂?我也沒法講得更通俗明白了。台灣的什麼數位發展部以及美國的CDP並不是要成立來傷害各位的什麼碗糕言論自由 (台灣人這麼乖巧,哪有什麼言論自由還能被傷害?),而是要對大陸、對異己進行各種危及眾人性命與身家財產的恐怖攻擊。這樣懂嗎?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