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終章

帝國終章

陳真
2022. 07. 29.

美國眾議院議長兼股神佩洛希阿嬤(Nancy Pelosi) 說要來台灣鼓勵台灣人全民皆兵捍衛民主。我很期待她來,因為,中美直接 “互動” 反而會使台海更安全,畢竟美國打的如意算盤是推台灣人上戰場,為美國人打仗,為美國人傷害對岸同胞。因此,讓美國人站到衝突的第一線來,台海反而相對安全,因為美國並不希望與北京直接對幹。

美國立國兩百年多來,打了兩百四十多場戰爭,絕大部份是侵略戰爭。這些被侵略、被消滅的國家統統是弱國、小國。其實,那根本不叫做打仗,而是大屠殺。可是,美國從來不敢真正和大國發生軍事衝突。

美國對付大國的模式不是打仗,而是長年的洗腦、滲透與顛覆,製造分裂動亂,培植內部武裝勢力或恐怖份子充當傀儡,發動內戰或武裝政變。美國人永遠都隱身幕後,提供軍火或販賣軍火給走狗們,讓走狗去幫他賣命,幫他打擊敵人。

在此一作風下,很難想像美國膽敢和北京直接幹上。我不太相信北京會坐視佩洛希阿嬤股神來台。她若敢來,解放軍也一定會跟著來。然後呢?然後就各自珍重再見、各自回家嗎?或是歷史從此翻開新的一頁?我不是說台灣將被立即解放,我沒那麼樂觀,但是,兩岸之間也許將會產生一條離統一更近的新界線。

總之,阿嬤股神快來吧!

不過,也許有一天,中美之間仍須一戰。為什麼呢?因為在某些結構性因素底下,中國恰恰就是美國的必然敵人。只要中國持續成長,美元地位就會持續削弱。美國長年以來靠著狂印鈔票吃香喝辣過好日子,一旦美元失勢,這個產業空洞的國家還能維持嗎?我很懷疑。美國經濟與社會民生恐怕會整個崩盤,爆發內戰都很有可能。

為了避免國家崩潰,美國的另一個法寶–軍事力量,恐怕就會鋌而走險,做出最後一博,來個玉石俱焚都有可能,因為它已無出路。

為了避免這個恐怖後果,也許就長遠來看,我們不是思考如何打敗美國 (因為那似乎已成定局),而是應該思考如何避免美國走向崩盤,思考如何幫助美國改善經濟與社會體質,幫助美國確保一定的生存地位,畢竟美國倘若崩盤,世人大概也不會有太平日。

在政治上,我沒法和羅素或范光棣老師或陳明忠老先生那樣的前輩看齊,我始終是個後知後覺者,比不知不覺的腦殘要好一些。但是,做為一個後知後覺,這點基本遠見我還是有的。

美國或西方內部,應該也要有一些人出來帶個頭,想一想美國及西方如何在一個多元並存的新世紀中,找到自己應有的最佳位置,放棄唯我獨尊,學習如何與人平起平坐,而不是依舊妄想自己仍有勝算,妄想還能持續奴役他人,妄想帝國主義的軍事霸權與金融貨幣剝削老路還能繼續腥風血雨無法無天地走下去。

帝國主義似乎已無可避免走到最後一章。西方人越早覺醒越好,對自己對別人都是好事。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