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腦子進水了嗎?

你是腦子進水了嗎?

陳真
2022. 10. 12.

 

哲學是一種思想,它自然也是一種思想的過程。簡單說,在我思考出某種想法之前,總有個或許難以名狀的思考過程。這個過程無法定於一尊,你沒法像套公式或遵守交通規則那樣去進行思考。

不過,如果你今天教一個小朋友思考,你會怎麼做呢?你一定會不斷問他許多個 “為什麼?”,為什麼妳會這樣想?理由呢?在這個理由底下,妳為什麼會得出這樣的看法而不是那樣的結論?

我們是大人,不是幼稚園小朋友,因此,理論上我們實在不需要由旁人來對我們進行這樣的發問。我們自己就該對自己的想法進行這樣的自我審視。這會很難嗎?思考的最低形式不就是這樣嗎?

比方說,當你把中共講成惡魔,講得一文不值時,你難道沒想過自己到底是在講什麼?它哪一點是惡魔?如果某一點是你所謂惡魔,那麼,你倒應該說說,還有誰比他做得更好呢?就好像如果你要說牛頓很笨,像牛那樣駑鈍,那你是不是該說說他到底是如何個駑鈍法?到底有誰是比他更聰明的呢?

中共如果那麼爛,那麼腐敗殘暴,那麼低能邪惡,那他到底是如何讓一個被西方列強蹂躪踐踏一百年,被東西洋鬼子姦殺擄掠數千萬條人命、地獄般的悲慘國家,迅速成為一個在科技、知識與文化等方面舉世數一數二的富強國度?

比方說上個世紀九零年代,中日之間的人均GDP相差近百倍,也就是說,日本人四天的收入,中國人得賣命辛苦賺上一整年。可是,三十年後的今天,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與預測,中國的經濟總量足足增加了50倍,來到20萬億美元,而日本卻維持和三十幾年前一模一樣的經濟水平,目前僅僅是中國的16%。

至於原本僅佔日本百分之一的中國人均GDP,三十年後的今天,已來到45%。預估至遲2030年,中國的人均GDP就會超越日本,而經濟總量更是會進展到日本的十幾二十倍。

也許你會說,賺錢沒什麼了不起。可是,讓十幾億人脫離赤貧,難道不就是政治與人權最該做到的核心任務?

好吧,不談富強,談知識。不管你根據哪一種學術指標,中國都毫無疑問從三十年前的一片空白,一躍成為世界排名第二的知識大國,預計很快就會超越美國,尤其是在各種尖端知識的研究上,更是飛躍迅速。許多知識領域,大陸的大學都已紛紛名列前矛。

不管是經濟與財富分配、知識文化與科技、環保與基礎建設以及更重要的公衛與各種人類發展指標,例如新生兒死亡率等等等來看,中國都是創造了不可思議的奇蹟。

而且,更重要的是己立立人,己達達人,中國的富強從來都不是用來侵略他國,而是不斷透過各種基礎建設,扶助各個弱小貧窮國家發展民生;從來不發一槍一炮,不派一兵一卒,不取他人一分一文,從不侵略他國。

但是英美等國呢?尤其美國,兩百年竟然打了兩百多場戰爭,光是二大戰之後就陸續軍事侵略、毀滅了十幾個國家,殺害至少五千萬人,製造數億難民,策動無數國家的內亂與內戰以謀利,完全不把別人的命當命看,四處姦殺擄掠,強取豪奪,毫無人性可言。

它媽的你說這樣的中國是惡魔,而那樣的美國卻是天使,你這不是腦子有病嗎?

至於台灣人最引以為榮的什麼投票選舉的什麼民主自由,更是低能到我真的很想去撞牆。神啊!怎麼會有人這麼蠢啊?如果那樣一種全民投票很偉大很重要,是什麼人類的普世價值,它媽的怎麼從來沒見過任何一家公司是開放給股東一人一票選舉董事長?怎麼沒有一所大學的校長是由全體學生一人一票選出?

信不信,如果大學或中研院開放一人一票選出校長或院長,我敢說,那位什麼 “館長” 或什麼3Q哥肯定會當選,胡適絕不是他們的對手。它媽的你說這樣一種選舉制度是人類文明至高無上的普世價值?你是腦子進水了嗎?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