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力行與宋心濂到底是怎麼死的?

歐陽力行與宋心濂到底是怎麼死的?

陳真
2022. 09. 06.

台灣導彈研發的負責人歐陽力行少將,在上個月初解放軍鎖島演習之際,去恆春視察基地,晚上住進旅館,隔天清晨七點居然就死了。官方說法是心肌梗塞,還說死者手上當時還握著藥物來不及吞下去。

我不相信這個說法。但是,單一事件本身事實上你也很難具體說些什麼。問題是,負有如此關鍵任務的人,方才五十七歲,剛退伍,剛剛擔任中科院副院長不到半年,居然就在一夕之間,四下無人之際,一個人在旅館裏靜悄悄地死了。

報載說他有心肌梗塞的病史,但是,心肌梗塞有許多發病前兆,過去曾有病史者更應該很清楚這些前兆性症狀,例如胸悶或胸痛、呼吸急促、冒冷汗、噁心想吐、身體各部位的 “放射性疼痛” 等等,從發病到死亡至少也有幾小時的就醫時間,怎麼可能一點聲音也沒有地瞬間死掉?

又不是一個人住在杳無人煙的深山裏,事實上,他的隨扈就住在他的隔壁房,求救時間非常充裕,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會瞬間死亡?連走出房門或打個手機的時間也沒有就死了?心肌梗塞並不是這樣。

這是一個負責關鍵軍事任務、掌握最高軍事機密的負責人,就這樣突然莫名其妙地暴斃在旅館?然後隨便請個當地衛生所的不知名值班醫師來看一下是不是真的死了便結案,有可能這樣馬虎潦草地處理嗎?都不需要驗屍解剖?都不需要化驗看有無毒物反應?就算死者是路人甲也不會這樣草率處理。

然後,媒體居然也沒什麼動靜。台灣導彈研發的負責人就這樣莫名其妙瞬間死了,官方也不吭聲。整個處理過程及疾病說詞,其實都很難讓人相信這只是一個心肌梗塞的死法。

根據馬偕醫院對於心肌梗塞死亡率的資料指出:

“急性心肌梗塞的急救時間是降低死亡率的關鍵,患者在發作六小時內就醫的死亡率為 6%,八小時內的死亡率約為 7%,十二小時內就醫的死亡率則為8%,發作超過十二小時以後才就醫,死亡率高達16%。所以,當懷疑病患為急性心肌梗塞發作時,應立即就醫。”

我沒法想像心肌梗塞的藥物就握在手上、卻來不及吞下去的瞬間死法。

我沒有更多證據,當然沒法說是謀殺。我只能說,根據醫學常識,心肌梗塞不會 “瞬間” 暴斃。這個死法太可疑,卻不做詳細的死因調查,豈不是更可疑。

各位還記得宋心濂嗎?前國安局長,同時也是拉法葉艦軍購回扣案的關鍵證人,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卻也是莫名其妙死於 “心臟病發”,而且還是在公共浴室,身邊24小時保護的隨扈突然被支開,然後就這樣一個人 “心臟病發”,靜悄悄地死在澡堂。

今天,我若是個知道很多祕密的人,看到這樣一些莫名其妙的暴斃法,我心裏一定會發毛,我會擔心我是不是知道太多事情了?哪天如果 “有人” 覺得我知道太多了,或是認為我不可靠,我的小命是不是就難保了?

===================
歐陽力行心肌梗塞猝逝!秒懂5大風險因子「6徵兆」快就醫

三立新聞網

2022/08/06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歐陽力行南下值勤,卻在今(6)日被發現倒臥在恆春旅館內,無呼吸心跳。警方勘查房間表示並無外力侵入,經恆春鎮警方及衛生所到場確認於上午7時23分死亡,經法醫相驗死因為心肌梗塞、心絞痛。而據了解,歐陽力行有心臟病史,且裝有心導管支架。

醫師表示,心肌梗塞是心血管血流的堵塞,心臟失去血液就會缺氧,如三高、抽菸、肥胖等都是危險因子;而在血管堵塞前,患者會有很明顯「胸悶」、「胸痛」等不適,若持續5分鐘以上,請馬上就醫檢查。

歐陽力行昨晚於國安會開會完後南下,視察九鵬基地後入住旅館,原訂今日要參加屏東縣滿州鄉的原民祭活動,早上司機要來接送他到活動現場時,卻遲遲等不到人,隨後打開房間查看,發現歐陽力行倒在床上已無呼吸心跳。中科院對此說明,經法醫相驗死因為心肌梗塞、心絞痛。中科院強調深感哀慟,並安排專人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據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衛教資訊,心肌梗塞是指心臟的冠狀動脈血管阻塞,引起粥狀硬化後進而形成斑塊,使供應心臟肌肉的血液和氧氣中斷,造成心肌受損甚至壞死,使得心臟收縮功能變差,容易造成心臟衰竭之變化,是威脅生命的一種危險狀況。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