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擁槍即全民皆靶

怡靜 2022.09.04

台海如果不幸發生衝突,我最怕的就是島內人民自相殘殺。為什麼?就跟陳真說的一樣,如果你曾經關注過(你不需要是這方面的專家,和我一樣,只是相關資訊看的比一般人多一些)美國所策動的自相殘殺前例,例如伊拉克、敘利亞,南斯拉夫(尤其是一些殺人的細節會讓人對人性絕望),你會知道這不是什麼危言聳聽。

我身邊有很多人常用一種開玩笑的口吻告訴我,不會啦,打不起來啦,台灣人很膽小的,到時候就自動投降了。聽到這樣的回答,我通常沈默不語。

重點在於美國要製造的是內亂,是社會失序。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主管策略與軍力發展的Colby Elbridge 2021年的著作 The Strategy of Denial 裡面就提到了要儘可能製造越大規模的台灣平民死傷,這對美國在台海衝突中是有利的。(如果這只是一個路人甲的瘋狂言論,或許你可以一笑置之,認為路人甲瘋了,但Elbridge 是路人甲嗎?)
https://twitter.com/RnaudBertrand/status/1515198044857200641

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一開始,我以為只有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發放武器給平民,後來才知道其他一些大城市也有發放武器給平民,這些武器被用來搶劫,報私仇等等,之前我也曾貼出一段影片,是居住在烏克蘭的大陸同胞當時到超市去搶購食物,結果被持槍的老百姓追殺。另外基輔政權也把監獄裡一些重刑犯放出來說要讓他們捍衛國家,你覺得這種作法很好嗎?

2014年納粹基輔政權開始砲擊烏克蘭東部的平民區時,許多烏東的老百姓覺得不可思議,他們完全沒想到政府會對他們開火(街頭訪談時許多烏東平民對採訪者說的),後來問到這些開火的軍人及其他居住在烏克蘭西部的老百姓,他們說烏東地區沒有住人啊,都離開了啊,那些還留在那裡的都是分離分子,恐怖份子。

底下這段一分多鐘的影片是我前陣子看到的,英文沒問題的人,直接看影片的英文字幕,我簡單說一下影片的內容。
https://youtu.be/gJO8QcUBAio

這個年輕人說他逃離烏克蘭不是因為要逃離俄羅斯的士兵,而是要逃離自己同胞的槍火。他在利沃夫(Lviv,烏克蘭西部大城,非主要軍事衝突區)的車站光天化日下被人持槍威脅。這個年輕人原先也不是住在利沃夫,而是住在東部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 ,他在那裡也看到烏克蘭軍人對老百姓開槍,但事實上那些持槍的也不是真正的國防軍,而是自稱領土捍衛者的擁槍平民(就是台灣想要成立的黑熊勇士這類的民兵)。最後他質問烏克蘭的同胞們,你們到底在捍衛什麼?武器不應該給老百姓。這種失序狀態早已蔓延整個烏克蘭。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