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與林義雄

王建煊與林義雄

陳真
2023. 03. 08.

謝謝王建煊願意出來選總統,並將推動兩岸統一。

王建煊和林義雄是島內我最崇拜的兩位政治人物。

王、林兩人作風不同。王建煊比較關注 “人”、關注活生生的生命,因此他賣房籌資,在大陸蓋小學,幫助無數窮苦小孩,同時也創辦無子西瓜,關懷孤寡無後的老人。

林義雄則比較關注那些他所謂的 “理想”,例如什麼國會減半,例如反核,例如人人可投票,例如公投等等,他認為這些就等同於 “民主”。過去林義雄一直想選總統,我則大力反對,因為我知道他若當總統,肯定會是個大災難。為什麼呢?

過去我常跟他提到一個想法就是:他所持有的這一切想法,統統都不是理想。理想並不是長這樣。所謂理想,必然是一種不證自明 (self evident)、自身內含價值的東西,而他所奉為神聖理想的這些東西,事實上僅僅只是一種手段,內在不含任何價值。

做為一種手段,本身是否適當,是否能夠有效達成一個良善的結果,其實是完全說不準的。畢竟手段必然是會變的,而且有無數選擇,絕不會有一種手段自身具有價值且永遠適用。

比方說,我想從我家去高雄火車站,我可以有各種路線走法與交通方式。例如,古時候打仗所需要的強大兵器,現在必然已不適用。為什麼呢?因為這些都只是手段,擁有狼牙棒以便打勝仗,絕不會是一個好的手段,更不可能是一種理想。你就算擁有倚天劍屠龍刀也一樣,統統不是理想,而僅僅是無數手段之一。

林義雄顯然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我不知道各位聽懂不懂這個意思?我沒法講得更淺顯了。

林義雄是無私無我的大好人,但他所做的許多事,卻反而帶來巨大傷害,因為他搞錯了事物的性質,把根本不是理想的東西供奉為神聖理想,然後強迫大家都必須接受。

從小至今,我始終也有個理想,我希望能夠幫助那些生活在戰亂與戰爭之中、貧窮與失怙、無家可歸、無錢治病、無法上學的兒童。雖然我這個理想只是一種心志,毫無作為,但它依然是一種理想,它本身永遠存在,不會隨著任何時空或客觀環境的改變而失去內在價值。

事實上,這個理想,也是我今天之所以是我的原因。我這一生,之所以這樣而不是那樣,我這一生的所有一切悲歡與遭遇,都與此一理想有關。我過去之所以會走上宛如亡命之徒一般的反抗道路,無非也是因為這樣一份信念。政治再怎麼黑暗與可怕,反抗之路對我個人帶來再大的痛苦與傷害,甚至小命不保,其實我也從未有過一絲恐懼。我只要想到那些在痛苦中生活、無可依靠的小孩,我便什麼也不怕了,一己之私與一己生命,統統都不重要了。

王建煊是至今惟一一個真正同時看到問題與解方的所謂總統候選人。解方就是兩岸必須統一,台灣人才會有好日子過,年輕人才有活命,才有前途,台灣人也才能像個 “人” 那樣有尊嚴地活著,而不是給用盡千方百計傷害我們的洋鬼子和日本鬼子當狗使喚,為這些敵人賣命當炮灰。

其它所有候選人,幾乎全都刻意迴避了台灣命運的根本問題,為了勝選,持續當美國人的狗,持續把台灣推向毀滅,推入地獄。

謝謝王建煊。

============================

85歲王建煊將以無黨籍參選總統 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2025完成統一

三立新聞網

2023年3月8日

記者陳怡潔/台北報導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決定參選總統,目前85歲的他黨籍是新黨,但王建煊表示,他不會以新黨籍參選,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將在3月29日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而王建煊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依照他的方案,當選總統第一年,積極全面蒐集各界意見,來回跟對岸談判,順利的話將於第二年,在2025年完成統一。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