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邱世卿先生公開道歉與澄清 (1)

請邱世卿先生公開道歉與澄清 (1)

陳真
2022. 11. 01.

有人傳上面這東西給我,說有個網紅或名嘴(?)叫邱世卿,公開指控我,說我背後造他的謠,說我批評他投票給蔡啥小什麼的。

我從沒聽過什麼邱世卿,我怎麼會去管一個路人甲或管任何人投票給誰?

我沒有臉書帳號,對臉書世界一無所知。我至今聽不懂什麼是打卡、動態、限動或什麼粉專等等術語。我對那樣一種世界極度反感。事實上,我也幾乎不看繁體中文的世界。不過,這是題外話。

重點是這位邱先生要對任何一個人進行道德指控之前,應該要做一點查證工作不是嗎?而不是它媽的直接對我進行人格毀滅。真的是莫名其妙,誰會低能到上網去討論一個路人甲投票給誰?

這位邱先生不但不查證,而且在我所接到的訊息中顯示,在他的臉書留言中,一年來不斷有人告訴他罵錯人了,那個在乎他投票給誰的 “陳真” 並不是我,不是當醫師的那個陳真,不是劍橋哲學家那個陳真,不是黨外元老那個陳真,不是創辦巴勒網和親系譜及議和團的那個陳真,不是被人轉貼文章到他的臉書的那個陳真。但他卻硬是要說那個關心他投票給誰的 “陳真” 就是我,說我 “背後造他的謠”,它媽的我連你是誰都從未聽過,我造你什麼謠?

抹黑一個人的名譽是很嚴重的一件事,這位邱先生言語道貌岸然,但所表現出來的作為卻剛好相反。

每天都會有很多人傳很多東西給我,老實說我幾乎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都不會打開看,因為我實在沒那麼多時間,而且我有自己的理解世界的方式,我不願把哪怕一秒鐘的時間浪費在那些在道德上、美感上或智能上對我毫無吸引力的人事物或文字與影像。

網路世界很卑鄙,我只希望離它離得越遠越好。我知道有人為我設立臉書專門轉貼我的文章,但我不敢去看,因為我對網路世界的人性毫無信心。卑鄙之事,這就是一例。

它媽的你要傷害一個人的名譽,如此嚴重的一件事,難道不用先做一些查證工作?有那麼難嗎?這樣也不會嗎?連這點最基本的做人的道理也不懂嗎?

希望這位邱先生能夠立即用同樣的篇幅,對原先的錯誤指控做出更正與澄清並致歉,不要企圖用 “大家都嘛可以叫做陳真"的藉口來推卸責任。

十幾二十年前,人渣黨提名當立委的那個范雲,有一次發起一個什麼連署,上面竟然也有我的名字。我寫信請她撤下。她竟然透過助理回覆說誰都嘛可以叫做陳真,憑什麼說那個參與連署的 “陳真” 就一定是我。

它媽的這就是存心使壞。因為陳真也許同名同姓的有很多個,但是連署名單上的陳真還寫著 “劍橋大學”,劍橋立校八百年,難道還會有第二個陳真?

同理,台灣這麼一個小島,難道還會有第二個黨外元老、第二個醫生叫做陳真?請邱先生知錯能改,敢做敢當,做出同樣顯著的更正與澄清及致歉,而不要企圖說什麼 “誰都嘛可以叫做陳真” 來規避責任。你的指控很清楚就是指我。

還有,陳真不是什麼筆名,我不是作家,取什麼筆名?陳真始終就是我的本名。

請邱世卿先生立即更正、澄清與致歉。

我沒臉書帳號,沒法留言,甚至沒法看,如果有人願意,麻煩幫我把這些訊息傳給他或貼在他的臉書留言。謝謝。

我不是要求刪除錯誤指控而已,而是要求用同樣的篇幅公開澄清與道歉,因為刪除並沒有用,原先已經接收錯誤訊息的人並無法清楚知道這是一個錯誤指控。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