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知道恥字怎麼寫嗎?

柯文哲知道恥字怎麼寫嗎?

陳真
2023. 10.18.

現在五點,天都快亮了,今天狀況多,忙得特別晚。正準備睡覺,待會兒六點多還得起床做早餐,送小孩上學,只剩頂多只有一個多小時可睡。可是,剛剛正要入睡時,看到朋友傳來一則新聞,讓我忍不住起來開電腦,寫這文章。

那則新聞說,柯文哲昨天在某地演講,說他 “小時候” 就會去聽民進黨演講,然後用非常戲謔不屑、假裝悲情的嘲諷鄙夷猥瑣聲調,邊罵邊笑地模仿陳菊的演講風格,然後說自己 “小時候” 看著這些人 “表演” 悲情就很不以為然,說自己只想要台灣成為一個科學理性的社會,把自己說成從 “小時候” 就多麼有理想有抱負。

可是,這完全是撒謊。

我不知道這混蛋幾歲,但我知道陳菊好像大我14歲。報上說,陳菊大柯文哲9 歲,那麼,柯就比我大5歲。陳菊出獄後才踏上群眾聚會的講台。也就是說,當陳菊站上講台時,大約已經35歲,柯則是26歲。26 歲都已經穿上醫師白袍了,還能叫做 “小時候” 嗎?

陳菊雖然大我十幾歲,但我卻比她早了四、五年站上黨外群眾聚會的講台。為什麼呢?因為:

第一,在那個高壓統治的恐怖戒嚴年代,三人以上聚眾滋事可是要依法槍斃的,尤其陳菊出道的七零年代,哪有什麼機會讓你舉行群眾聚會?

第二,陳菊還不到30歲就去坐牢了,哪有機會演講?而且,她面對的是惟一死刑的叛亂罪名,當年因此寫下一封給台灣人的情書 (遺書)。

我大約1982年 (19歲) 站上黨外講台,所有美麗島事件的受刑人都還在坐牢。那時哪來什麼民進黨?民進黨是1986年才建黨,柯文哲已經27歲,這叫做 “小時候”?我比柯小五歲,如果27歲叫做 “小時候”,那我19歲公開掛牌成為黨外人士,豈不是可以說我從 “嬰兒時期” 就已經站上黨外講台?柯要吹牛自己天縱英明,也別吹得太離譜。

更惡劣的是,柯文哲居然很不屑地說我們是在 “表演” 悲情,說他從 “小時候” 就看我們在台上 “表演悲情”。

1987年之前都還是戒嚴時期,三人以上聚眾滋事是可以依法槍斃的。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1986年在龍山寺發起 “519反戒嚴綠色行動” 時,許多人跟我一樣,認為很可能此去無回,於是在出發前跟親友交待後事,寫下遺書。那樣一個高壓戒嚴年代的恐怖與家破人亡的椎心之痛,我們是在 “表演悲情” 嗎?

在那個年代,有幾次我在演講台上,發現底下成千上萬的群眾中有許多人哭泣,並不是因為我很會演講,而是當我才剛站上講台,什麼話都還沒開始講時,群眾就感動得哭了。當我講完走下台,準備離開現場時,群眾就像潮水一樣朝我湧來,許多人紅著眼眶,搶著跟我握手、擁抱。

這樣一個高壓統治的痛苦年代,不管台上台下,人們的悲痛是演出來的嗎?應當被你柯文哲嘲笑羞辱與鄙視嗎?

陳菊在大概1985年出獄後,我就跟她熟識了。她是個非常低調樸實善良溫暖的人。我不想講美麗島事件中林義雄與陳菊所遭受的恐怖刑求與非人性的虐待。我甚至私下連提都不敢跟他們提起這些經歷,因為太殘酷太可怕太可悲。

大家一定知道,民進黨掌權之後,我多次公開在報紙上批評林義雄和陳菊,但你不應該連她們曾經為台灣眾人無私付出的恐怖痛苦代價都要否認,甚至還拿來羞辱嘲諷,說她們在 “表演悲情”,這不會太卑鄙嗎?

儘管現在我跟陳菊及林義雄道不同不相為謀,但我從不懷疑他們的人格,並且始終感念他們曾經的付出。如果有一天,島嶼易幟,時局有變,必須一命換一命,我會毫不猶豫為他們捨命。各位厭惡民進黨的同時,應該把這些真正的黨外人士,和2000年阿扁當選之後加入民進黨的那些人,分別看待,他們基本上是完全不一樣的人。

在台灣所有一切的反抗、啟蒙與奮鬥之政治反動運動或各種社會運動中,柯文哲是完全全缺席、一根毛的關係也沒有的,從頭到尾根本就不存在這樣一個人。柯文哲事實上就是在民進黨掌權開始吃香喝辣為非做歹時,隨即見風轉舵。目前的民進黨,百分之九十九是這樣的人,檯面掌權者更是直接從黑金國民黨那邊跳槽而來,由藍轉綠,搖身一變。

柯文哲的無恥,毫無底線,他其實什麼也不信,只信一權力與利益,完全不擇手段,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隨時可以根據個人利益而背叛任何人與任何理想。你看,他當初和民進黨聯手用如何骯髒下流甚至自導自演栽贓抹黑的手段,對連勝文進行人格毀滅。

台灣選舉史上,除了被害人韓國瑜之外,沒有比連勝文遭遇更骯髒下流卑鄙無恥的抹黑了,加害人就是柯文哲。但是,柯文哲一方面壞事做絕,一方面卻又說自己參政是為了推動台灣政治道德與社會文化的價值改造,把自己說成偉人,還說自己是什麼改造台灣的哲學家。真的有夠噁心無恥。你還能想像比這更令人難以恭維的人品與行為嗎?

道德之惡,人品之良莠,並不是在於是否作奸犯科,更是在於心機與手段之操弄,而柯文哲基本上就是這樣一個人。

==========================
「我小時候看她表演」 柯模仿「陳菊」惹議

TVBS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2023/10/17 19:27

柯文哲廟口開講,即興演出!

柯文哲:「我從小時候就看陳菊喔,每次吼,「我們台灣的同胞」(哈哈哈哈),吼「我台灣的母親」,吼我實在是,沒有是這樣啦,你知道我小時候也在那裡看,你知道但我覺得是這樣,我希望台灣成為一個理性務實科學的社會。」

=======================
柯文哲開講模仿陳菊「邊說邊笑」 諷刺藍綠靠意識形態動員

太報
吳家豪
2023年10月15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今(10/15)表示,藍綠兩黨都靠意識型態動員,他認為台灣應該要走理性務實的路,他致詞到一半時,還模仿起監察院長陳菊的口氣說「黑金的國民黨又返回來囉」,引發全場大笑。

他說,他小時候去民進黨的場子,看過陳菊過去主持晚會,接著他開始模仿陳菊「黑金的國民黨又返回來囉,咱悲情的台灣..」,柯文哲邊說邊笑,台下群眾也笑成一片,連台上的鄭寶清也啞然失笑。柯文哲意猶未盡地繼續模仿陳菊「咱台灣的同胞、台灣的母親」,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