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狗組織及其信徒們

走狗組織及其信徒們

陳真
2023.09. 26.

這兩三天,利用零碎時間,看完了怡靜提供的這一集,十幾分鐘長,推薦一看:

https://youtu.be/o31ttIgPOys?si=OAcoYmtzmtMgOHgA

另外兩集再找時間看。

火鍋大王講的都是常識,比方說他提到美國在韓戰中就曾經對我國發動生物武器攻擊。比方說他還提到美國如何策動台獨,藉以把台灣做為美軍基地來對付大陸。

但是,這些基本常識在島內卻很少人知道。或者說,就算人們知道,他其實也不在乎。尤其是台灣人,似乎有這樣一種蒙昧狀態:

理性能力似乎已蕩然無存,抑或是從未發展出最基本的理性認知能力。

簡單可以這麼說,對於這樣的物種來說,他似乎沒法對人事物進行理性思維,甚至連道德評價能力也缺乏。他們唯一的信念來源就是等待主流勢力來告訴他正確答案,告訴他誰是壞人,誰是好人,告訴他數以千萬計他所深信不疑的謊言。

這時候,即使你提出直接證據,一一證明它們是謊言,對於這些物種來說,其實也不會對他們所深信不疑的信念產生任何動搖或影響。

更奇特的是,其中有些人,也許相信你所說的,但相信歸相信,他還是會繼續跟著謊言走。

聽起來很矛盾是吧,你怎麼可能同時相信兩種截然相反且相斥的結論?但是對於這類物種來說卻很正常。那就好像即便證實了耶穌是個騙子混蛋,他還是會繼續膜拜耶穌。他不認為這裡頭存在必然的矛盾。

宗教上,這確實是合理的。因為宗教之所以是宗教是因為它並不受理性管轄而逕自形成一套說法,就像一種隱喻或故事傳說那樣,簡單說就像一場夢,夢的真實性(reality)連物理法則也撼動不了,更何況一般經驗事實。

問題是,我們並不是活在夢裡,現實世界或基本事實更不是宗教。相信上帝的人,生了病,受了傷,該看醫生照樣還是會去看醫生,該開刀還是會開刀,他絕不會傻到期待神蹟的降臨。

因此,這類綠油油的腦殘生物,他的非理性本質,事實上已經無法僅僅用 “宗教式的認知方式‘’ 來解釋,而是認知能力似乎已經完全錯亂。可怕的是,這樣的物種卻佔了絕大多數。

這幾十年來,我似乎體會到一件事,亦即絕大多數人類事實上都是輕易可以洗腦而加以控制的。誰掌握了主流媒體,誰就是真理教主。只有極少數人才擁有思考認知能力。

這跟教育程度無關,畢竟所謂教育或專業知識只是一種非常技術性、非常低層次的學習,就像學習怎麼修理一隻手錶,或是學習如何反覆演算一套知識系統那樣。但是,思考與認知卻需要一種似乎更holistic更具有反思性(self reflective)的能力。

這類腦殘物種,基本上卻是把主流敘述當成ㄧ套既定的、顛撲不破、不容置疑的知識體系來源,就像一種定理(axiom)或法則(law)在知識上的地位那樣。

你跟他說,這一切全是謊言,他不會信,因為那是他的一切學習與認知的根源。你跟他說那些主流敘述全是無中生有的謊言操弄,在他聽起來,大概就像你跟他說月亮太陽只是一種幻覺或一加一等於8一樣。

你覺得他有可能相信你說的基本事實嗎?當然還是有可能,否則我們早在一百年前就閉嘴而放棄陳述基本事實了。

不過,雖說有可能,但它的可能性依然很低。這時候,除了認知能力的建立之外,成功說服的最主要關鍵,就如維根斯坦所說,恐怕不是 ‘’我相信‘’,而是 ‘’我願意‘’。我願意承認我過去是個腦殘,我願意承認我上當了,我願意承認我被人渣們給當白痴了。有了這樣一種意願或決心之後,從而也才有可能讓自己回歸真實與真相。

最近有個什麼資訊環境中心,裝模作樣開了個記者會,發表一篇腦殘文章,叫做什麼 ‘’疑美論和它的產地‘’。真難想像一個人得蠢到何種地步,才會相信那樣一種裝模作樣的低能思維。他媽的蠢到我真的會吐。

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如果那說得通,這種血滴子豈不是可以扣在所有人頭上?例如“疑中論及其產地”、“疑俄論及其產地”…

他媽的真的是有夠蠢的。蠢沒關係,又蠢又裝模作樣,就讓人受不了。

越是嚴謹的思想或論點,其實越容易反駁或加強陳述。但是,有一種東西卻是你根本只能啞口無言的,那就是語無倫次的低能蠢話。並不是因為它很難,而是因為它蠢到爆炸。

什麼資訊環境中心的那篇低能文字,裝模作樣講一大堆,其實幾句話就能講完,無非就是要說美國不可懷疑哦,關於美國的一切批評或質疑全都是共匪及其島內同路人在造謠抹黑哦。

真的很難想像怎麼會有這麼蠢的人。當然,這些人之中,有些不是真蠢,而是存心抹黑造謠。

比方說,疫情期間,人渣黨為了撈錢,百般阻撓疫苗進口,強迫大家施打高端這樣一種連二期試驗都沒通過的假疫苗,結果因為沒有適當的疫苗,害死很多人,其中很多是兒童。

於是,當時好像有個明星就發出感嘆,寫了一句 ‘’很多孩子走了‘’,人渣黨謀財害命的狗官們立即暴跳如雷,揚言要追究法辦講這句話的人,然後開始動員網軍說這就是共匪夥同島內同路人抹黑大有為的民進黨政府云云,嚇得那個明星趕緊道歉。

當時,有個混蛋走狗組織也隨即跳出來指控,說什麼經過他們的研究,‘’很多孩子走了‘’ 這句話就是有心人士所策動的有系統的抹黑。那個走狗組織,就是最近這一個。

連僅僅只是一句 “很多孩子走了”,連說出這樣一些基本事實,這個走狗組織居然也能把它抹黑成什麼認知作戰。這種無恥程度,已經超乎正常人性所能想像。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