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我的國?(2)

厲害了我的國?(2)

陳真
2024.04.10.

我對一些統派人士把台灣當成敵人、耀武揚威的態度很反感,總是一副 “叫祖國來修理你” 的嘴臉。即便是把敵人從 “台灣” 換成 “台獨” 還是讓人反感。

這感覺很難描述,就是一種好像解放軍就是他的私人靠山那樣的傲慢姿態,高高在上,耀武揚威,並且把自己和台灣對立起來,彷彿自己不是島上居民,而是高人一等的祖國代表或祖國代言人那樣。

這些統派,跟我們一樣罵台灣或罵漢奸人渣,但是內在感覺似乎大不同。我們之所以對台灣或台灣人開罵,是因為不捨同胞受難,不忍島嶼蒙塵,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而不是與台灣或台灣人對立與切割,更不該總是一副狗仗人勢耀武揚威的傲慢嘴臉,彷彿解放軍是他家的保鏢或打手似的。

祖國要是真的那麼厲害,怎麼會讓自己的台灣同胞任由美日敵人蹂躪摧殘?

在某個重要的根本意義上,台灣人是很無辜的,是弱國的悲劇,是被敵人綁架俘虜充當人質飽受摧殘的同胞。這些從小被仇中教育所洗腦的腦殘同胞確實很討人厭,但他終究還是同胞不是嗎?

對敵人狠才是好漢,對自己疏於保護而被抓去洗腦當人質當炮灰的同胞耀什麼武、揚什麼威呢?

以何種方式解放台灣我沒意見,我有意見的是心態。台灣需要的是解放,不是什麼教訓,更不是征服。

今天,如果我的小孩被壞人擄走,洗腦成腦殘,恨爹恨娘,仇視手足。有一天,當我把他救回來,我應當是加倍愛他,補償他,跟他說對不起害你受苦了,怎麼會是對他耀武揚威呢?我真不知道這一類所謂統派,心態怎麼會這麼扭曲?還好英明的共產黨愛民如初,始終如一。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