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政策不能走回頭路」/(上)從1千萬到20億,(下)分身術與時間管理大師

我們當烈士,他們卻忙收割。我們付出慘痛代價,飽受折磨,這些過去滿嘴理想的 “同志” 們卻一路悶聲發大財。對他們而言,搞政治無非就是撈錢奪權,政治當手段,理想當商品,財產迅速就能翻上千百倍。

人渣黨在野時就反核,一上台就馬上追加數百億預算,大撈一票。下了台,居然又變成反核,不但反,而且不准你不反。還記得幾年前那段瘋狂反核、反服貿的恐怖日子嗎?誰敢不反核,誰敢不反服貿,誰就是全民公敵,人人得而誅之。

人渣黨再度搶到政權後,反不反核就無所謂了。你看,準備競選所謂總統的賴啥小的什麼碗糕智庫童子賢大老闆,最近開始擁核,而且還擁得理直氣壯,毫無羞恥。

事實上,這一切所謂理想或政策,全是個人商品考量,是一種政治奪權的鬥爭工具;反或不反核,考慮的全是個人利益與權力。

吃完核電這道幾千億的大餐,就改吃更肥的綠能,吃相難看,無法無天。

民進黨剛成立時,滿嘴什麼左派理想的就是新潮流,但是,後來事實證明,最骯髒最貪婪的也是新潮流。不過,老一輩的至少都還有著某種正直,例如邱義仁,賴勁麟當然也算相對正直。他是我這一輩,大我兩歲,當年也是窮小子,現在的財產卻是我的至少一千倍。

至於後來的新潮流或整個人渣黨,那就臭不可聞了,根本就是一窩蟑螂,不但販賣理想,甚至充當漢奸,充當美日走狗,販賣整個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性命與身家財產及長遠福祉,藉以謀取私利。

我們在理想的道路上,付出一切,盡棄所有,飽嘗痛苦,而他們卻個個全變成億萬大富豪,一人得道,雞犬昇天,一代傳一代;甚至一人擔任幾十個董事長,實在有夠荒唐,所謂理想,其實全是撈錢奪權行使詐騙的做案工具;販賣一切,掏空台灣,泯滅良知,出賣所有台灣人。

被李登輝改造過後的民進黨,瞬間變成了人渣黨,舊國民黨裏頭無惡不作的黑金勢力和投機份子全數湧入,改執綠旗,投靠者一代不如一代,幾乎全是人渣,全是政治蟑螂。

我知道講這些沒有用,因為媒體被西方及其走狗們全盤掌控得滴水不漏,不管蟑螂、人渣們如何為非作歹,腦殘支持者們是不可能覺悟的,即使有一天見到了棺材,腦殘們肯定還是會覺得這一切卑鄙惡行很榮耀很偉大。

你看,在美國與西方的洗腦下,現在很多台灣人,尤其是腦殘程度特別嚴重的年輕一代,已經開始信仰:必須在被統一之前,焦土作戰,徹底自我摧毀台灣,絕不能讓對岸得利;為了人類的什麼民主自由,必須犧牲台灣來遏阻 “中國” 這個惡魔。

如果我們沒有能力控制媒體,我們其實也只能任由敵人無日無之地造謠抹黑與洗腦。

下面這文章,大家不妨仔細看一下,看看這個黨如何悶聲發大財。

陳真
2023. 05. 24.

=================
「能源政策不能走回頭路」/(上)從1千萬到20億

取自 “逆風的烏鴉: 臉書

2023. 05. 20.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前幾天表示應該重啟核一、核二,核二所在地的立委賴品妤16日跳出來說,「能源政策絕不能走回頭路」。為什麼核能是「回頭路」?能源政策不能「走回頭路」?

這幾年綠能產業蓬勃發展,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雲豹能源。這家公司成立的時間恰到好處,是2016年2月,也就是蔡英文剛剛勝選不久。不過,當時還不叫「雲豹能源」,而是「雲豹投資控股」。同年3月,才改成「雲豹能源」,登記投資額只有區區1千萬。

不過,同年5月,他的投資額就暴增14倍,達到1.4億。2016年5月發生什事?沒錯,就是蔡政府上台。同年8月,登記資本額飆升到10億,實收資本額2億8250萬。2016年10月,實收資本額增加為4億8070萬;12月,再增加到5億470萬。

2017年11月,雲豹的負責人改成了賴勁麟,此時他的實收資本額,也來到了6億7570萬。這一年間,發生了兩件事:第一件,是2016年11月,賴勁麟被酬庸為神腦的董事長。第二件,是2017年4月,雲豹取得了立法院的太陽能光電案的標案。這個案子,因為用了華為的零件,後來弄得灰頭土臉。

2019年7月,雲豹的登記資本額,從10億翻倍成20億,實收資本額則來到7億2789萬。2020年12月,三立的代表成為雲豹的董事。2021年8月,實收資本額從10億7709萬,增加為11億2709萬。2022年1月,雲豹登錄興櫃。今年3月,雲豹上市。順帶一提:2020年初,賴品妤當選立委。

就在賴品妤「能源政策不能走回頭路」談話的前一天,雲豹能源公布部今年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達9.39億元,他的發展觸角,擴及風電、光電、儲能、販售綠電憑證,可說是包山包海,無所不及。

這家公司,在賴勁麟的主持下,已經從販售大陸零件的太陽能板的小打小鬧,變成了綠能一條龍的大型綠能企業。登記資本額從1000萬,8年間變成了20億,實收資本額也來到11億多。

所以,能源政策怎麼能走回頭路呢?走了回頭路,雲豹怎麼辦呢?難道又要貼牌去標政府的屋頂太陽能板嗎?

=======================
「能源政策不能走回頭路」/(下)分身術與時間管理大師

上一篇談到賴品妤的爸爸賴勁麟的雲豹能源,但他是不是只有雲豹能源?不但不是,而且遠遠不是。

光是從公開資訊揭露的,賴勁麟現在擔任董事長職務的,包括雲豹能源,就多達19家公司。其他他曾經擔任負責人,或者和他的雲豹能源相同地址但負責人不同的,就有16家,總數高達35家。如果他不是最強的時間管理大師,就是有分身術了吧。

如果把這些公司做一個時間上的區分,可以發現在2016年以前,他根本和能源產業扯不上關係。其中神腦是2016酬庸給他的,基本和他沒啥關係;京承能源雖然是2015年就成立的,但雲豹入主的時間,是2016年的8月,負責人改為賴勁麟,則是2021年1月的事了。

這段時間,賴勁麟投資的東西既多且雜,有公關業、網路業、國際社、茶館,而且顯然做得不太順利,扣掉神腦和京承,7家裏就有3家已經解散。

不過從2016年起,他就一路開掛。到2019年底,與他有關的10家公司,有4家資本額上億。2020年,民進黨勝選、他的女兒當選立委後,他開公司更像是吃飯一樣容易,17家和他有關的公司,他兼任了其中14家的董事長。2022年7月21日,他更在同一天登記了三家公司,全部都兼任董事長。2021年4月20日、2022年10月27日,也登記了2間,同樣都兼任董事長。

這些公司,大多同質性非常高,我不是做生意的人,不太明白這是啥操作。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能源政策改了,或者政黨輪替了,還能有「一人19董」這種事嗎?

前一篇留言,有人說這真是綠色執政的奇蹟。8年不到,可以讓一個產業界找不到投資重點的邊緣人,一下子變成在綠能產業包山包海的大老闆。是因為政策,還是因為顏色?

能源政策不能走回頭路,所謂的回頭,不一定是指產業倒退,而是荷包。因為走回頭路,這種人應該就只能回到開茶館、旅行社的日子了。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