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的子孫後代享受前人披荊斬棘的幸福吧!

讓我們的子孫後代享受前人披荊斬棘的幸福吧!

陳真
2023.05.24.

台灣人在海外有事,台灣的駐外機構卻往往表現得一副不干他們的事。

老實說,這樣的態度,其實還算是比較文明的。

二十五年前,我在英國推動CARD(Campaign Against Racial Discriminations,反種族歧視運動)的那個年代,台灣駐外(英國)機構的領導,基本上就是一群罪犯,一群人渣。他們不但不正視我所提出的問題,反而發動網軍,對我進行長達數年的抹黑造謠,無中生有,泯滅良知,企圖對我人格毀滅,完全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同時,他們還宣稱西方世界根本不存在種族歧視這回事,指控我虛構議題,醜化西方社會,甚至還要我證明西方社會存在種族歧視這回事。

很離譜吧!居然會有個所謂政府的駐外單位,連這樣的睜眼瞎話也說得出口,那就好像要我證明台灣社會有詐騙這回事一樣荒唐離譜,難道這些駐外機構的人員是長年住在山洞裡,完全不知道世界長什麼樣嗎?當然不是。他們不是不知道,而是裝蒜。裝蒜還不夠,更積極當起洋人的狗腿子,努力攻擊對洋大人不敬者。奴性之深,人品之卑劣,難以想像。

25年後的今天,我相信再怎麼齷齪下流,再怎麼狗腿子,也不敢再睜眼說瞎話說什麼西方社會根本不存在任何種族歧視這種鬼話了。

但是,在那個年代,不但官方如此,一般人也一樣。從洋人那邊挨了揍,吃了虧,受了羞辱,不但不敢吭一聲,而且還會檢討自己是不是不夠優秀,不夠文明,以致於挨揍受辱。

台灣留學生更賤了,紛紛爭相炫耀自己從沒遇過種族歧視,因為自己好優秀哦,是高等華人耶。這些窩囊廢之窩囊,實在難以想像。

我常表明一個基本現象之可悲,亦即:很多現在看起來理所當然之事,在過去卻很可能是要砍頭要付出個人家破人亡痛苦慘烈代價的,例如環保,例如兒童福利,例如反種族歧視,例如人權。

我相信,也許再過個比方說20年,我現在的各項宣稱,例如咱們中國在人權與自由及世界和平繁榮以及人類整體文明發展上無可比擬的偉大貢獻,都將會變成一種理所當然的普通常識。

維根斯坦說,他期待他的哲學有一天會被這樣看待:”人們心裡會覺得很納悶,這個哲學家所講的一切不就只是一些廢話嗎?為何他還如此賣力講述?”

我們所說所做的一切也是如此,也必將如此。這不是因為我們很有遠見,而是因為我們其實僅僅只是從事於一種基本價值,說出一些無可否認的基本事實。

三、四十年前,在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甚至都還不存在的年代,在島內說出我們應該重視兒童的生命與健康,說出我們應該重視兒童的生存,不應任其自生自滅等等這樣一些話,就跟洪水猛獸一樣,你將會遭受鋪天蓋地的人身安全攻擊與人格抹黑及各種泯滅人性的政治報復與司法懲罰,甚至連累你的家人。但是,難道你當下真的看不出來這只是一些最基本的事實與價值?

陳獨秀的兩個兒子都成為烈士,遭國民黨逮捕殺害,長子陳延年於刑場因拒絕下跪,被亂刀砍殺,丟入黃浦江。次子陳喬年就義前夕,人們問他有何遺言,他說:

‘’讓我們的子孫後代享受前人披荊斬棘的幸福吧!‘’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