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小人與偽君子 (2)

真小人與偽君子 (2)

陳真
2022. 09.29.

前文說到近幾年來,政治人物中被抹黑得最厲害的是韓國瑜和連勝文,我少說了一個,那就是馬英九。

台灣政壇,在金錢上乾乾淨淨的人極為罕見,大部份人貪婪無度,每天就是想盡辦法撈錢,少部份人則是在法律灰色地帶透過職權與特權,多少撈些油水,只有極少數人確實清廉自持,一文不取,馬英九是其中之一。

但是,這樣一個具有道德潔癖的人,卻被貪污舞弊骯髒透頂動輒千百億大撈特撈的人渣黨給控告數百個官司,以此來折磨他,讓他卸任後每天跑法院,成為全世界最多貪污官司的人。

對馬英九造謠抹黑,汙衊其清廉的人之一,就是柯文哲。各位還記得柯文哲當時猛打的什麼五大弊案吧?說要讓馬英九清廉形象一夕破產,一刀斃命。結果呢?”五大弊案” 偷偷縮水變成 “五大案”,然後現在呢?變成柯文哲的五大建設、五大政績了嗎?

輕視基本道德或品格之重要性是不對的,畢竟那才是一切作為的可靠基礎。

我們無法預知所有的道德內容,但我們卻能掌握道德的基本形式。在各種形式要件中,”一致性” 是其中最顯著的一個特徵。所謂 “只見秋毫,不見輿薪”,就是一個 “不一致” 的例子。如果你連初生小鳥的幾根細毛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有可能看不到一整台卡車的木頭嗎?

比方說,如果你真的在乎公衛,真的在乎市政,真的在乎蚊蟲帶來的可怕傳染病,那麼,韓國瑜當市長時,僅有15個登革熱病例時,你卻馬上哭天搶地,如喪考妣,抹黑韓國瑜說他讓高雄沉淪敗壞。可是,綠營執政時,登革熱可是幾萬個病例啊,你卻反而說好棒哦!還說這是正港高雄人的生活日常,”哪個高雄人沒得過登革熱”?

這樣一種極端的不一致,意味著善惡是非對你來說根本毫無意義,你其實一點都不在乎,你只是把它拿來當成一種傷害敵人的工具。人渣黨如此,柯文哲亦然。他一方面抹黑馬英九的清廉,甚至拒絕與其握手,好像馬英九有多骯髒似的。可是,另一方面,人渣黨裏頭最不清廉的兩個人,卻反而是柯文哲的知心好友。一個叫陳明文,過去是國民黨的地方山頭,一個叫柯建銘。兩人都是蔡英文的心腹。

陳明文就是那個身上帶著三百萬現鈔,搭高鐵下車時卻忘了把錢帶走的人。高鐵好心報警請他來領回,卻讓他很生氣,因為事情一曝光,很難自圓其說扛著三百萬現金到底是要去幹啥。

陳明文說,那些錢是要給小孩帶去菲律賓創業,打算在菲律賓開一家珍珠奶茶店。這是什麼鬼話?你信嗎?什麼年代了,海外創業需要揹著幾百萬現金在身上?他不知道有匯款或網路銀行這回事嗎?再說,帶這麼多錢,過得了海關嗎?

對我們一般人而言,別說三百萬現金,我口袋裡平常光是放著三千塊台幣,我都會隨時很小心注意是否掉出來。可是,這位負責民進黨選舉提名作業、權傾一時的蔡英文心腹陳明文,竟然把裝著三百萬現金的皮箱給忘了帶走。由此你就可以知道在這些人眼裏,三百萬是多麼卑微的一點小錢,套句扁嫂吳淑珍的用語,幾百萬只是食之無味可有可無的 “肉屑”。

至於柯建銘,被黨內同志取個外號叫 “現代和珅”。和珅是清朝的大貪官。但是,柯文哲母親卻很開心地對大家說柯文哲一家人全都是柯建銘的粉絲,而且還強調說不僅僅是鐵粉,更是”不銹鋼粉絲”,永不生銹。

柯建銘選立委,柯文哲全家跑去助選,投票前夕的造勢晚會上,柯文哲牽著他爸爸和媽媽的手,大力為柯建銘歡呼、獻唱。據報載,「掀起當天晚會的最高潮」。柯建銘於是又一再高票當選。

今天,柯建銘與陳明文兩大門神如果是國民黨籍,肯定早已關入監牢,坐穿牢底;而國民黨則必然會因此而被攻擊得體無完膚。但是,不管如何卑劣的違法亂紀,只要是民進黨所為,綠色支持者照樣力挺到底,而且法律上往往不會有事,或是大案小辦,大事化小,法院就像他們家開似的。

柯文哲不但是柯建銘的 “不銹鋼粉絲”,貪污黑金教父李登輝更是柯文哲的精神導師。這樣一個人,一方面拼命抹黑台灣政壇罕見的清廉之士馬英九,另一方面卻又跟黑金勢力交情好得不得了,而且還幫忙助選。這是哪門子道德?這其實意味著,種種所謂理想與是非善惡,根本不是像柯文哲這樣一種政客所在乎的。

最近,柯文哲的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學歷遭到人渣黨的抹黑,當事人難過得哭了。她是郭台銘心腹,過去幫郭台銘打總統提名選戰,現在是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她哭我沒意見,但她有沒有想過,當初她所隸屬的郭台銘選戰陣營,是用什麼樣的無恥下三濫卑鄙手段抹黑鬥臭韓國瑜?

那種抹黑規模與無恥程度,肯定是高虹安如今所遭受的抹黑的千百倍不是嗎?她卻絲毫不覺得慚愧,也沒聽她對其老闆郭台銘說過一句不是,反倒對於郭台銘百般吹捧,像在膜拜教宗似的。這其實意味著,她並不是真的在乎什麼是非善惡。

柯文哲更是如此。被人批評幾句就哇哇叫說遭到民進黨網軍攻擊,然後講一堆 “反對網軍抹黑異己” 的大道理,可是,當年你不就是透過綠營網軍來瘋狂抹黑鬥臭連勝文。那種抹黑規模與無恥程度,肯定是柯文哲如今所遭受的批評或抹黑的千百萬倍。但是,柯文哲對自己之所為,不但毫無一絲羞赧,而且還毫不知恥地大唱 “反對網軍” 的道德高調。

一個骯髒事,當它對自己有利時,就說得神聖無比。當它對自己不利時,就馬上道貌岸然講起文明社會的大道理來教訓人。這就是柯文哲以及他的黨之基本屬性,就跟人渣黨一樣,並不是真心相信什麼價值或原則,而是把原則與價值當成一種手段,一種工具。

現在台灣不分藍綠白,各黨有志一同拼命羞辱或切割周玉蔻。這群政客與走狗文人實在它媽的有夠卑鄙。當周玉蔻之所為對他們有利時,就百般拉攏,蔻姊長蔻姊短,給予各種好處。當周之所為對其不利時,就把她打成過街老鼠。

打周玉蔻如今居然變成一種全民運動,他媽的實在有夠無恥,彷彿周玉蔻一個人把台灣弄成一團烏煙瘴氣似的。各位不妨憑自己的良心說說看,誰比較卑鄙?是一手遮天、數十年來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權力集團比較邪惡齷齪,還是為蠅頭小利所趨的單一個人?

答案其實很明顯。問題是,這些無恥政客與走狗文人從來不去攻擊真正的掌權為惡者,不去攻擊整個媒體完全被貪污漢奸台奸人渣壟斷的基本事實,卻反而炮火猛烈地把單一個人給打成過街老鼠,百般嘲諷羞辱之。我相信,只要對他們有利,周玉蔻有一天還是會成為各方政治人物趨之若鶩爭相拉攏的對象。

人渣黨不用說了,這些所謂反對黨或在野黨的王八蛋們其實也好不到哪去;個個都很聰明,他們始終都知道該怎麼和真正掌權的殖民統治漢奸集團保持某種鬥鬥嘴、小吵小鬧的友善關係,然後偶爾在檯上演一些戲給大家看,例如柯建銘之撒嬌式地 “打擊” 民眾黨,民眾黨也撒嬌式地予以 “回擊”。這一切全是戲,整個權力結構的分贓本質,從來沒有絲毫改變。

底下是兩篇舊文。

https://palinfo.habago.org/taiwan/卡韓政變-137嘴巴黨在乎清廉嗎-和珅亂政-李界木/

https://palinfo.habago.org/hegemony/卡韓政變-161講你萬遍也不厭倦/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