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前夕(3):凡事有個極限

末日前夕(3):凡事有個極限

陳真
2023. 01. 04.

我其實不相信藍綠誰當所謂 “總統” 能夠改變美國的 “台灣人肉炸彈計畫”。柯文哲不用說了,他是個徹頭徹尾的投機份子,而且一樣是搞什麼 “抗中保台”。他自稱和人渣黨的差別是他的抗中戰爭準備是要玩真的,而人渣黨則是玩假的。所以,他準備去美國告訴美國主子,讓美國主子相信自己抗中保台的軍事準備之決心;而且還稱讚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一定會來 “幫” 台灣。

這樣一個睜眼說瞎話的混蛋,你還要投票給他嗎?

我知道中國共產黨幾年前曾經押寶姓柯的,現在還押不押我不清楚。如果還押的話,那就太狀況外了。

至於姓侯的,我對他雖也是負評,但我對他的評價,至少比我對姓柯的要好上許多,至少他會說台灣不該成為大國鬥爭的棋子,好歹他知道台灣只是一個工具。

問題是,講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我不相信長年以來在美國軍事殖民統治下,台灣的政治人物能夠有多少權力。馬英九曾經以完全壓倒性的票數當選台灣領導人,包括國會席次也是壓倒性。我當時不能理解他大權在握,為何卻一上台就親綠,大量任用綠油油人士?幾年後我就懂了。別說部會首長,你看就連一個大學校長,明明已經合法選出,美國還是硬要擋,不讓管中閔順利上任。

我後來又知道了更多事,別說部會首長,別說一個小小的大學校長,就連一家私人報社的主筆及主管,統統都得經過 “美國在台軍政府” 的認可與批准。牆頭草蔡詩萍的上任所謂台北市文化局長,亦是如此。

對於這些島內政治現實,如果你還跟我要證據,那你若不是無知,便是在裝蒜。

也就是說,哪怕是如此微不足道的一些人事任用與職位(尤其是關於洗腦方面,亦即教育、文化與媒體),美國尚且如此滴水不漏地牢牢控制,更何況是 “台灣人肉炸彈計畫” 這樣一種戰爭圖謀,輪得到一條叫做 “總統” 的台灣狗來說話的餘地嗎?

因此,我不相信藍綠誰當所謂 “總統” 有可能改變美國的 “台灣人肉炸彈計劃”。那是絕不可能的。不過,我倒是相信你我一般人有可能改變自身命運。我們雖然沒有主流媒體,無法廣為宣傳,但是還是可以想辦法以小眾方式傳遞真相,只要越多人知道真相,我們就越有可能化解極端厄運。

或許化解不了戰爭的爆發,但至少能大幅減輕傷亡,減少骨肉相殘,認清敵我。只要多一個人認清真相,就少一分傷亡,台灣人及台灣的前途就多一分生機。

尤其是軍人,切莫服從不義命令,切莫傷害此岸及彼岸同胞。

你看以色列,長年以來厲行軍事高壓傷害巴勒斯坦人,但是仍然有許多以色列軍人拒絕服從不義的軍事命令,因為一切命令都還是應該符合基本良知。

我常提到以色列有個團體叫做Yesh Gvul,翻譯成中文就是 “凡事有個極限” (「There is a limit !」),該團體之創辦人Ishai Menuchin 有句名言,同時也一直是巴勒網的座右銘。他是這麼說的:”凡事有個極限”,”總有些事是一個正直的人絕不會去做的。” (There are things that decent people don’t do.)

Yesh Gvul的文宣上說,就算是一個士兵,他也不是無條件服從命令,當某個命令與我們的良心起衝突時,這個命令就應失效。「良心」就是個底限,如果沒有這個底限,沒有這個limit,這世界不是很恐怖嗎?

甘地曾經說,他絕對不會對懦夫鼓吹 “非暴力”。我覺得這話不太對,標準太高了。因為甘地認為從事非暴力必須比當一名不怕死的戰士具有更高的勇氣與犧牲精神。這樣的高標準,我看只有極少數人才做得到。

可是,我們做為懦夫和勇士之間的一種平凡人,仍然可以做到一點,那就是:你要強迫我做什麼都行,畢竟人在屋簷下,怎能不低頭?但是,我的屈服和懦弱總有個極限,世上總該有些事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會去做的,例如傷害始終善待我照顧我的骨肉同胞。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