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從未成為過去

歷史從未成為過去

陳真
2022. 09. 22.

我對台灣人對於大難臨頭的渾然不覺感到很可悲,很多台灣人甚至腦殘到這樣一種地步,期待和解放軍來一場捍衛民主之戰,並且為此感到很興奮,很渴望,熱血沸騰。幾乎所有人一講到美國,更是爭論說美國會不會來 “救” 我們?那就好像說你是綁匪手中人質,警察好不容易冒死來解救,人質們卻熱切期待綁匪頭目會不會親自來救你,會不會親自來幫你殺警察。怎麼會有人病到這種程度?真是難以想像。

我常覺得,人類的智能實在難以恭維,絕大多數人其實是沒有任何獨立思考能力的;學習一套特定的技術或知識所需的 “工具理性” 一般沒有太大問題,但你若要他從事物的原始起點去形成理解,就有了很大的困難。他只能複製貼上一套公式,依樣畫葫蘆進行演算,得出既定的答案,但你若要他從事物的根本形成一套演算方法,他便辦不到了。

一方面感到可悲,另一方面,我對美國的邪惡則充滿恨。我總算清楚認識到敵人本質,簡單說,你不可能對他們有任何關於人性的一絲期待。

我們讀歷史,經常會讀到各種泯滅人性的侵略與屠殺,總覺得很不真實,許多時候我甚至會因此一 “不真實感” 而特地去研究其內在血腥邪惡細節,往往一一得到證實,但我依然經常還是感到很不真實。

如今,這種 “不真實感” 似乎已經蕩然無存,因為我清醒了;你畢竟不可能用一般人性去度量敵人的心態、盤算與作為。在敵人眼裏,我們的肉體與生命其實就跟煤炭或衛生紙根本沒兩樣,只是一種耗材。我們從各種歷史上可以清楚看見這一點,但我們總以為那是歷史,是過去式,甚至是一種特殊狀況。但我這幾年總算清醒了,那不是歷史,而是歷史的延續;它也不是什麼特殊狀況,而是帝國主義與軍國主義的常態。

最為可悲的是,在這個常態性的侵略延續中,兩岸同胞再度被迫成為主角。我還能有什麼期待嗎?除了期待祖國足以力克強敵的力量與智慧之外,還能期待什麼?

我對下一代最為憂心,畢竟我們這代人,到了我這個坐五望六的歲數,是生或死根本無足掛齒。重點是:我們要怎麼保護下一代?下一代往後得獨自去面對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最近看到一個傻不拉機的腦殘小屁孩,是所謂台北市議員,屬於大腸花那一類型的嘴臉,拿著一張什麼 “不投降聲明書” 要柯大帥簽名。柯很不爽,被逼到最後,脫口而出說:”我管你去死”。

各位不妨看看這影片,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32vUY1ZboI

看看那位所謂市議員的那副蠢樣,到底台灣人是造了什麼孽,為何政壇當權者充斥無數這樣一些低能至極的阿貓阿狗?

我不覺得這位所謂市議員是什麼壞人,她只是為數眾多的一種主流類型,腦子不清楚,低能無知,然後就學著一套什麼抗中保台的流行台詞話術,同樣一種句型每天講個不停,然後就能藉此名利雙收,坐擁權勢。

居心邪惡的是那些掌大權的帶頭者,底下其實只是拿香跟拜的一大群腦殘。問題是,腦殘的危害依然重大。柯文哲不但拒簽所謂 “不投降聲明書”,還嗆說:”我管你去死”。這話其實不太對。如果去死的只是帶頭的那些,例如蔡英文等人,我願意放鞭炮慶祝。

問題是,屆時去死的卻是無數的腦殘們以及被牽累的少數腦子正常者,至於那些真正罪該萬死的漢奸台奸們,卻肯定跑得比誰都快,而且往往是美方的所謂保護名單,安全無虞。

這就如同烏克蘭,軍民死傷總數已超過十萬,但是那些烏奸傀儡例如澤連斯基,卻撈了至少幾十億骯髒錢,並在西方置產,繼續吃香喝辣,安全無虞,俄羅斯大概也不敢殺他,死的永遠是平民百姓或被迫上戰場當炮灰的軍人,為美國人賣命打俄羅斯。

因此,不會有所謂 “我管你去死” 的問題。事實上,我不得不在乎你去死,因為 “你” 不是一個人,而是數百萬原本對戰爭渾然不覺或熱烈期待的腦殘們,而 “我” 也將被你拖累。你我想法不同,但你我其實才是生命共同體,因為惟有當 “你” 腦子清醒了,”我” 也才有可能確保安全。

北京前一陣子通過一個 “特別軍事行動” 的法案,有別於 “戰爭”。也就是說,北京當然希望以最小的代價完成解放台灣的任務,但是美國卻相反,美國希望台灣戰死到最後一人來拖垮大陸。我常希望,如果有一天對岸非用武力不可,希望解放軍能夠儘可能確保不傷及平民。

至於發起什麼 “不投降聲明書” 的長老教會,真的是被撒旦附身了。這還像個宗教團體嗎?我不知道他們是在敬拜哪個上帝?他們還在乎公義嗎?它基本上就是一個綠油油的政治團體,只問顏色,不問是非。苦口婆心對他們講了二十幾年,我已經很不屑再講了。

==================
宣布「俄羅斯部分軍事動員」!普亭:西方目的是摧毀俄羅斯

2022-09-21 14:22 聯合報

根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21日宣佈「俄羅斯進行部分動員」。他還提到法令已經簽署、部分動員將「從今天開始」,而所有將被動員的公民都將擁有「全副武裝身份」。

普亭提到「西方已表明其目的是摧毀俄羅斯,並試圖將烏克蘭人民變成炮灰」,並強調「我們的目標是解放頓巴斯(Donbass)」。路透社則報導,普亭表示「西方已經表明它不希望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實現和平」。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