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管怎麼做我都沒意見,怎麼做都好。我惟一有意見的是一個國家做不到或不打算做的事,那就別說;說了就得做。
我還在 "拭目以待",等著看美國人怎麼在這次事件中 "玩火自焚",結果竟然什麼事也沒有,只有台灣幾家賣餅乾糖果八寶粥的被 "暫時停止" 輸往大陸。
裴老太太今天(3日) 一早,召見完藍綠漢奸走狗後就要凱旋歸去了,結果,解放軍說從4號開始展開軍演,這不會太好笑嗎?又不是運動會表演大會操,是在為裴老太太歡送嗎?好歹你把她給圍個幾天不讓走人,而不是等她凱旋歸去再來表演大會操。
這次事件理當是北京重大得分的一個關鍵,結果卻全盤皆輸。沒能力做到的事,最好就別說狠話,否則將給對方傳遞一個錯誤訊息。你知道嗎?人渣黨正在慶功,士氣大振,彷彿獨立建國在望。給敵人這種錯誤的信心是犯大忌的,因為這將迅速開啟往後無窮且更為巨大的風險,難道每次都要這樣狠話說盡,然後再唾面自乾,自我安慰,精神勝利?不是老子不敢打你哦,是怕出拳太重你會受不了?
另外,有這麼一種主流看法就是認為解放台灣應該讓衝突侷限於兩岸,切勿把美國扯進來。我認為這個看法是錯的。因為這恰恰也是美國的基本盤算,讓你們兩岸兄弟去自相殘殺,男女皆兵,戰死到最後一個台灣人,然後再採焦土政策,自我炸毀台積電什麼的,讓北京接受一個滿目瘡痍的廢墟荒島。整個過程中,美國就在一旁添柴火,喊加油。這就是美國的盤算。
我們如果也這麼盤算,那不是傻蛋嗎?其實,哪來什麼兩岸問題?哪來什麼統獨問題?只有中美問題,只有解放殖民的問題。我們的敵人就是美國,把他拉到台前,使之投鼠忌器,往後根本衝突才不會無限擴大,因為美國人實際上就是紙老虎,打了兩百多場侵略戰爭,全是欺壓小國,或是猛打代理人戰爭,讓別人為美國人賣命當炮灰,一如烏克蘭,從來不敢真的和大國或擁核國家直接對幹。
因此,處處避開美國卻只針對台灣修理,那是錯的,因為美國人就是希望你這麼幹,好讓他隔岸觀火,坐收漁利。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8.03
發佈時間:
上午 3: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