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乏力,上帝默然

良善乏力,上帝默然

陳真
2022. 10. 25.

這一兩年,因為網站搬家,出於個人在電腦方面的全然外行,常有一種很悲觀的感覺,一種很深的無力感。過去爬格子的年代,文字寫在紙上,隨著顛沛流離與異常家世,一切寫作幾乎全毀。

來到電腦時代並沒有更好,每隔幾年就是一次慧星撞地球般的文字災難,家中擺放了好幾台故障電腦,過去某段時間的一切心血全在裏頭,永無止境的毀損,常有一種很想要放棄的感覺,乾脆把所有書籍全部賣一賣,電腦砸爛,這輩子就別再動筆動腦。

科學才是真知識,文史哲全是娛樂性的雕蟲小技,至於社會科學,我看九成九九九也是假知識,偽科學,自愚愚人。

至於政治,則是另一種挫折感與無力感。過去這大約七、八年來,旨在仇中反華的無恥謊言,已經徹底佔領人類世界的所有話語圈,每天數以億萬計的謊言與抹黑,泯滅人性,喪心病狂,我真不知道除了比拳頭,把美國這群撒旦徹底消滅之外,還能說些什麼?

我對於以美國人為首的西方社會真是很絕望,他們展現了人性最邪惡黑暗的一面,難以置信。一樣都是人,中國社會之於世界是如此忍辱受謗,誠信善良,承受億萬分的傷害與痛苦及冤屈,回報給世界的卻是無盡的造福與光明。而西方社會卻剛好相反,享受億萬分的榮華富貴與不勞而獲的物質,所作所為卻邪惡入骨,泯滅人性,怎麼會有人壞到這種地步,實在很難想像?

良善乏力,上帝默然。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