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最大問題根源的一個論斷

舉世最大問題根源的一個論斷

陳真
2023. 01. 09.

我常引用羅素對於西方社會的一段談話,至今依然適用。他的大意是這麼說的:這個時代最大的問題是聰慧者總是左思右想,細微必究,充滿懷疑精神,但是腦殘卻不然,腦殘們根本不用思索,卻能堅定不移地熱烈擁抱那些荒唐透頂的說法。

人渣們只是壞而不是笨,他們當然不是腦殘,但是道理是一樣的。他們總是任意便能信口開河,講話就跟放屁根本沒兩樣,隨口噴出,隨口就能說出無數荒唐透頂的謊言,絲毫不覺得羞恥。

但是,聰慧者卻剛好相反。聰慧者就像藝術家、音樂家或哲學家那樣,字斟句酌,細微必究,形成一個想法往往耗費無數心力才能有所心得,稍微有點小差錯便難堪不已,趕緊修正、更正,做出澄清;信念與現實倘若稍有出入,便起疑心,滿腦子懷疑主義的精神,可謂筆下一句話,背後十年工。

但是,你認為腦殘們會相信誰?相信人渣或智者?答案是人渣。

我很了解西方人,我更了解台灣人與大陸人。在理性能力這一點上來講,對岸同胞毫無疑問是我所見過腦子最清醒的人民。至於西方社會與台灣,則是遍地腦殘,少有腦子清醒者。他們不用開口,你就知道他們要講些什麼蠢話了,就像錄音機一樣,幾乎所有人反覆播放一模一樣的愚蠢句子。

西方社會有很好的專業分工,但是,專業是一回事,理性與智慧卻又是另一回事。

為何如此?因為大陸媒體並沒有企圖愚化人民,並沒有企圖使之弱智化。但是,島內與西方主流媒體卻是鋪天蓋地無日無之地不斷撒謊,不斷無中生有、造謠抹黑中國大陸,幾乎沒有一句話可信,沒有一句話是正直與公平的評價。他們希望人民越蠢越好,因此每天餵給他們極大量的謊言毒素。

大陸媒體跟全世界所有媒體一樣,他們同樣會進行選擇性報導,但他們不但不撒謊,不但不會對西方造謠抹黑,反而長久以來在極大程度上對西方罄竹難書之血腥惡行採取了寬容態度,極少批評。

我知道我講這些,腦殘們絕不會相信,但是事實就是如此。你信也好,不信也罷,事實就是這樣。

至於像底下這樣一些言論 (姓曹的就是要發展台獨民兵組織的那傢伙) 說什麼兩岸統一之後,台灣人就會被中共殺害,或是被抓去當奴隸當賤民;還說中國大陸向來追求侵略擴張,是崇尚謊言與暴力、無止境擴張勢力的黑社會,是反對科學與理性的農業帝國活化石,是反文明、反真善美的黑幫組織。存心就是胡說八道。你沒法跟他認真,因為這樣一些人及其主子們,根本無意於真理與真實。

可是,這還像個人嗎?還有一點羞恥心嗎?許多時候我真是很難想像,為何一樣是人,品性卻差這麼多?到底為惡有沒有個底線?到底有沒有什麼事,是這樣一些人會感到羞恥而不會去做的?到底有沒有什麼謊話,是這樣一些人會感到羞恥而說不出口的?

更不可思議的是:一如羅素之感嘆,腦殘的無所不在。主流媒體不管多麼荒唐可笑的謊言謠言,他們一概相信。或者說,其實對於腦殘來講,根本無所謂信或不信,而是一味追隨。因為,當我們說對於某種陳述或命題相信或不相信時,意味著我們對之經過一番思索、評價與驗證,但是腦殘們其實根本不需思索,就跟狗之追隨主人的指令並不需要經過思索與評價一樣。

這就是羅素百年前對於舉世最大問題根源的一個論斷。

==============
台灣若被中共統一 曹興誠:人民不是被殺害就是做賤民

Newtalk新聞 |陳佩君 台北市報導

2023年1月9日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9日)表示,台灣人民走過威權時期,建立了民主體制,不可能再回頭去做子民或順民,所以未來如果不幸被中共統一,台灣人民不是被殺害,就是做賤民。

曹興誠下午在臉書撰文說,台灣1996年直選總統以後,已經成為主權在民的公民社會,發展科技也有相當不錯的成果,只要努力維護民主,同時加強理性與科學教育,台灣前途不可限量,不過在奔向光明前途之前,我們尚有一關考驗,就是中共執意吞併台灣。

曹興誠說,中共是農業帝國的活化石,現代意義的黑社會;一向崇尚謊言、暴力,堅決反對理性 、民主,中共跟所有黑社會組織一樣,都想無止境的擴充勢力範圍,所以矢志吞併台灣。

他批評,中共建政後30年,不斷蠻幹鬥爭,導致社會一貧如洗,治國徹底失敗,近30年來,由於自由世界對其開放市場,挹注資金、技術、管理,所以經濟飛躍成長;中共吹噓,中國的經濟成長,是因為其獨裁制度優於西方民主,結果這次冠狀病毒的防疫過程,證明其制度無視科學和人道,處理問題,毫無能力。

針對兵役延長議題,曹興誠說,有主人意識的人會認為,保家衛國天經地義,捨命都可以,哪在乎多當幾天兵?但客人意識強烈的人則認為,保家衛國關我什麼事?中共要什麼,給他就是了!延長兵役是挑釁中共,應以「和平」為第一。

他說,台灣民主若要繼續前行,建立國民的公民意識和主人意識,至關重要,公民有主人意識,民主社會才有真正的基礎,但還需要具備一致的理念,推崇共同的價值,才能讓大家團結,產生強大的力量。

曹提及,台灣、中國分成兩國互不隸屬,已經超過73年 ,中共還執意統一,違背文明潮流,實在不可理喻,而台灣還有些過去的子民、順民,附和統一,好似活在古代時空,為了加強內部團結,除了強調理性和邏輯,還需要在「真、善、美」方面,建立一些共同標準。

曹興誠說,中共建黨100年來,其所思、所想、所做、所為,與啓蒙運動以來人類共同追求真、善、美的方向,幾乎完全背道而馳,今天台灣內有意識形態的對立,外有中共惡意吞併的圖謀,形勢嚴峻,若我們都能加強主人意識,團結致力於現代真、善、美的追求,主動出錢出力、承擔責任來改善國家,台灣一定能穿越風雨,迎向光明。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