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意義不大

顏色意義不大

陳真
2022.08.08.

中國如果軟弱,世界上就找不到勇敢堅強的國家或民族了。

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國又怎麼會懷著敵對的心態 “懲罰” 台灣?有人會懲罰自己的屁股或傷害自己的肚子嗎?

中國人就是中國人,哪個省哪個縣都是中國人,沒有任何區別。台灣也不例外。

這些沒什麼好討論,因為它不構成一個問題,而是構成一個存在基礎。在這個基礎上,我們才有可能討論其它所有一切問題。基礎錯了,所有的討論也必然都是錯的。

基礎無法議論,也不該議論,除非基礎被顛覆被摧毀,而這也恰恰是西方長年以來透過控制媒體與教育所施加於台灣的裂痕與對立。

在殖民教育下,讓你心裡頭逐漸做出某種根本不存在的區隔時,原本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才會顯得好像可議論可解析可怒可恨。

我要強調的是這一點。我(們)的一切作為也是為了打破這個妄想,希望把硬生生被分裂的東西再重新連結起來,恢復一個國家或民族應有的正常狀態。

你看,台灣所謂藍營,表面上好像相對於綠營比較親中一些。其實不然,而且恐怕更加包藏禍心,例如他們的問句通常是比方說:“美國日本會不會來保衛台灣?” 它媽的這不就是漢奸思維嗎?你居然期待我們的敵人來打我們的同胞!

最近有位藍營名嘴叫黃暐瀚,甚至還說大家不要再分藍綠了,大家都要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政府,因為大陸要來侵略我們了,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云云。你覺得這樣的思維跟綠營有任何差別嗎?

有些則是說,例如,裴洛西來台反而把我們給害慘了,害我們連海峽中線也沒了,害我們的國防受到了傷害云云。

你覺得,這樣的思維,跟人渣黨有什麼不同嗎?

各位聽懂我在講什麼吧?台灣現在連幼兒園也開始洗腦說大陸會來打我們。我都跟小孩說妳們不要被這個漢奸政權所騙,大陸是我們的親人,怎麼會打我們害我們?大陸是要來救我們,美國人日本人才會來侵略我們傷害我們。

很多所謂親中的人也一樣,顏色不同,紅綠有別,但是骨子裡其實是一樣的,也就是把台灣和大陸對立起來。你看,很多所謂統派就是這樣,一副狗仗人勢的嘴臉,總是說咱們祖國多威武神勇,你他媽台灣人怕了吧,看看老子怎麼修理你。

很多統派就是這種論調,請問這跟綠營有何差別?一個是想傷害 ‘’他們‘’ 大陸,一個是動不動就說要修理 “你們” 台灣。尤其是一堆在台高級外省人更是如此,對台灣人的文化與歷史經驗種種,對台灣人的痛苦與悲歡非常輕蔑,整天就是祖國多麼威武神勇。別說一般被洗腦的台灣人看了討厭,連我也很堵爛這種心態,好像祖國是他的什麼靠山,他的私人財產似的,把台灣或台灣人打成對立面或做出區隔。

我從不跟人談大陸的種種什麼社會問題,除非對方心態正確。我有個相識四十幾年的忘年之交,叫做柏楊。八零年代,他曾送我一本他寫的書叫做 “醜陋的中國人”,談中國人的種種不良民族習性與文化。人渣黨這幾年看了很開心,說要把它列入教材。各位懂得人渣黨的居心吧?柏楊是恨鐵不成鋼,而人渣黨卻是打算拿這本書來醜化 “他們” 中國人。還好柏楊夫人看出這個不良居心,拒絕授權。

結論是:顏色本身意義不大,骨子裡你我之分的思維才是重點。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