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已近?

戰火已近?

陳真
2022. 08. 08.

東西方之間,中美之間,才有你們和我們之別。兩岸之間沒有你們我們的區分,我們就是你們,你們就是我們。

對岸當然也沒有什麼 “鞭打” 我們台灣人,這不是事實。台灣壞到爆,你很難要求所有大陸同胞都能理解台灣的歷史難處與悲劇。事實上,大陸已經儘可能在維護大陸人民對台灣的觀感不是嗎?甚至長年以來全是美化。

另外,我講這些比方說關於裴婆來台的事,沒有絲毫個人成份,沒有任何個人期待或個人情緒,毫無一己之念,毫無道德意涵或任何規範(normative)成份,純粹理性利害思維。

寶島民主旅行團此例一開,後患無窮。面臨韓戰,毛澤東曾有句名言,”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反之亦然,省下了一拳,千百拳恐怕洶湧而至。

目前民主旅行團的報名狀況十分踴躍,畢竟本小利大,有吃有喝又有拿,何樂不為?可是,這下怎麼辦?每來一團就演習一次嗎?每來一團,中方反應力道就會加大,能加大到何種程度?這就跟切香腸一樣,一次切一點,很快就切到底了。如果沒有一個踩煞車的強大因素存在,兩岸或中美之間很快就攤牌了。

我們不是執政者,不在其位,難謀其政,因為我們缺乏足夠的資訊來做出有效判斷。但是,從一般人的角度來看,這事情目前還看不到各方勢力的停損點。不但沒有停損點,而且恰恰相反,各方都想加碼,你加一點,我加兩點,尋求利益最大化,誰也不想吃虧。照這態勢發展下去,可大可小的戰爭恐怕就在眼前。除非中美之間去喬,喬出一個利害平衡點,雙方暫時休兵。

我對一個複雜且缺乏充份資訊的事情之判斷,經常會把它分成已知和未知或程度不一有待查證的內容,同時列舉各項因素,並把比較不可能的選項去除,看能不能據此儘可能接近真實或真相。例如時間,做為一個因素,有利於何方?當然是有利於中方。既然有利於中方,那麼,美國就不可能拖時間。他一定會在某個實力轉折點產生之前攤牌。

中方往後還有兩個重要節點,一是2035,一是2049。2049是中國既富又強、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完結篇。西方人不會傻到等到這一天再來攤牌。可是,最有利於西方的又是哪個時間點呢?會是在2035年之前嗎?中國進步之神速,難以想像。我想,就算是一個像我這樣對所謂國力僅僅略知一二的人來說,大概也能猜想比方說穩定發展十年後的中國,恐怕在各方面都已經遠遠不是西方所能比擬。

十年後也不過才2032年。季辛吉說他大概也只能看到這麼遠。我能猜想的也不過就是這個時間長度。

俄羅斯打響了帝國崩落、開展多元新世紀的第一槍,拉開一個序幕,其它主戲肯定也會一一接著上場。依我看,中美矛盾問題再怎麼拖,頂多也就這十年必須攤牌了。否則,如果讓中國再穩定發展個20年,屆時還需要攤牌嗎?

我不懂軍事,但是曾經看過一些文章提到,中國航母必須到達何種質量與數量,才比較能夠在西方介入的台海衝突之中穩操勝券。那些文章提到,要達到這樣一個軍事水平,至少還得三年,亦即2025。如果這些評價可信,那麼,我方當然會儘可能拖延攤牌時間。問題是,紅線在我方,戰爭的主動權卻操控在美國手上,他一定不會等你實力十足一切就位之後再來踩踏紅線引爆戰火。

從這個角度看,攤牌時刻恐怕就在這往後兩三年甚至更早。你看,從今年年初震驚世界的聯合國五常不使用核武聲明發表以來,至今才七個月,就已經發生多少大事。

此外,當然還有很多預測因素,之前寫過,不再多寫。舉個現有的例子,菲律賓這兩天已經擬定從台灣撤僑的計畫,日本也在擬定之中。另外,外資史無前例地在這兩年從台股撤走了一兆元資金。法國企業家樂福賤價出售,並把手上的大潤發股份出清,像在逃難一樣急著撤走。他在急什麼?逃什麼呢?

俄羅斯方面更驚人。原本西方媒體提到俄烏衝突都說,這只是一場幾天或頂多幾星期的小型戰爭。可是,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何幾乎所有跨國大企業卻在戰爭剛發生時,就像逃難一樣,全數連夜撤走,連打包都來不及,像逃難一樣,留下許多資產未處理,等著被俄國收歸國有。為什麼這些四處可見的跨國大企業竟然永久性地連夜逃走?從來不曾有過這種現象啊。

剛剛看報紙說,台灣故宮博物館為了因應戰爭,準備挑選九萬件極品國寶送給美、日 “保管”,館方否認此事。館長吳密察說,上個月做了一些戰爭時的疏散演練,事涉機密,不便多說。前館長則說,戰爭時,寶物留在原地就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不需外送疏散另外覓地隱藏國寶。

不管人渣黨怎麼否認,我都不會相信這群貪得無饜什麼骯髒事都幹得出來的漢奸歹徒會無私地、盡責地保護我國這些無價之寶。我國就是中國。中國才有權力擁有這些國寶,怎麼可以偷偷送給美日 “保管”?

你從人渣黨的這些所謂機密演練行動,事實上也可以嗅出戰爭悄然逼近的味道。

我寫這些沒有多大意義,純屬空想,各位看看便罷。

重點是:台灣人有沒有想過一點?那些長年以來不斷叫我們應該勇敢戰死、應該戰死至最後一個台灣人的西方列強及西方媒體,從來不曾有個聲音說:兩岸為什麼不和談呢?為什麼絕對不能統一呢?你們兩岸之間同文同種,不但沒有任何仇恨,大陸甚至每年讓我們賺了幾千億美元,等於是在供養我們。沒有大陸,台灣根本活不了,為什麼一定絕對不能統一?

各位腦殘難道沒想過這樣一個問題?兩岸之間根本沒有任何矛盾與仇恨,為何西方在過去二十幾年來不斷禁止我們和大陸和談,不斷要我們攻擊大陸人口稠密區和重要民生設施?為什麼不斷叫我們要發展什麼不對稱戰爭、製造對岸最大傷亡?為什麼要我們扮演什麼毒青蛙?讓對岸一口吞下的同時也毒發身亡?為什麼不斷要我們發展什麼慘烈的城市巷戰與游擊隊?為什麼不斷透過漢奸政權要我們全民皆兵?要我們取消軍民分別,男女老幼統統上戰場、戰死到最後一個台灣人?

腦殘們,你們連這樣簡單明白的醜陋現象也看不懂嗎?西方人一心就是要我們兩岸骨肉同胞互相殘殺,製造最大傷亡,以便拖垮大陸。

今天,如果有一群到處姦殺擄掠到處殺人放火品性極端敗壞的黑幫集團,不斷鼓勵你和你的父母及兄弟姐妹應該互相拿斧頭砍殺,越殘忍越好,越血腥越棒,而且老幼婦孺都必須參戰,要你狠狠砍死你的爸媽,狠狠捅死對方的小孩,狠狠打爆你兄弟姐妹的頭,而且要勇敢戰死到最後一人,你覺得這樣一些不斷鼓勵你這麼幹的黑道,是真心在乎你的幹它媽的什麼民主自由,還是只是拿你當成他的人肉炸彈?幫他除掉事實上是來拯救你、解放你的血肉至親。這麼簡單的道理,這麼簡單的現象,你真的看不懂嗎?

台灣不是特例,從南斯拉夫、科索沃、敘利亞、伊拉克與烏克蘭等等等,全是血淋淋的例子,台灣只是下一個,而且是最後一張牌,因此也必然最為慘烈,因為打完這張牌之後,美國與西方再也無牌可打。

由軍火工業集團和金融禿鷹所構成的西方帝國主義,半個多世紀來,在全世界各地煽風點火,發動戰爭,以便圖謀暴利,擴大勢力版圖。你要為這些槍斃一百萬次都不為過的戰爭販子犧牲生命與所有財產,去傷害對岸真正愛你的同胞嗎?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