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須知:* 欄位為必填,但Email 不會顯現以避免垃圾郵件攻擊。留言時,系統會自動轉換斷行。

除網管外,留言需經後台放行才會出現。絕大多數人留言內容不會有問題,但實務上無法把大家全設為網管,以免誤觸後台重要設定,還請舊雨新知見諒。

寫下您的留言

 
 
 
 
 
856 則留言。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25 發佈時間: 上午 10:26
兩岸比較 (1)

陳真
2023.10.25.

考察了祖國幾個城市,廈門,南京,成都,上海。最喜歡的是南京,情感上的喜歡,最宜居的是成都,明亮寬敞,最適合中產階級的是上海,食衣住行各種生活調調很像一個豪華版的超大型台北。

但是,南京街道有點雜亂,喇叭聲終日不斷,地鐵車廂內的廣播差不多是120分貝,成都食物可以治便秘,直接當瀉藥吃,上海我只買得起頂多一間浴室。

我會持續考察,不過老實說,大陸大部分城市肯定全比不上台灣(台南除外。台南不像是給人住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大陸官方常宣導的文明二字。

比方說,廈門人手一煙,走在人行道上,煙霧迷漫,相當可怕。其他城市公共場所室內也大多不禁煙,苦不堪言。

更可怕的是電動機車與外送服務的崛起,直接就騎在人行道上,橫行無阻,而且往往高速亂竄,狂按喇叭。走在人行道上,膽戰心驚,每每在千鈞一髮中僥倖閃躲。交通號誌基本上是參考用,這類車輛甚至可以自由地逆向行駛,交通可怕程度只比印度好一些。

台灣最近流行一個詞彙叫行人地獄。你應該去大陸體會一番,相較之下,台灣可說是行人天堂,比上(歐洲、日本)遠遠不足,比下(大陸、印度)綽綽有餘。

另外還有個問題是食安。在大陸,如果你有錢,飲食沒問題,如果你跟我一樣,省吃儉用,那麼,食安就是個大問題。大陸似乎完全不在乎諸如塑膠袋不可裝熱食之類的問題,甚至燙到整個塑膠袋融化,人們似乎也無所謂,一般衛生也不講究,我曾在杭州看過一家餐廳,整鍋飯上頭鋪滿一粒一粒黑黑的東西,不是葡萄乾,而是蒼蠅,但是沒有人覺得不妥,照吃不誤。

不管用什麼評價標準,台灣肯定比大陸宜居。我常想,將來解放之後,台灣的房子恐怕會被大陸同胞全買光,畢竟整個生活環境品質還是比較好。

不過,居住有兩層意義,一個是物理條件,例如噪音、交通、衛生等等關乎肉眼可見的這些東西。另一個則是精神條件,包括品味、文化、歷史、山川河流、媒體與教育等等。

在某個意義上可以這麼說:你是想讓自己或下一代住在一個舒適的精神監牢,接受變態骯髒醜陋扭曲的教育與齷齪無恥下流媒體的精神虐待與洗腦,變成一個腦殘,或是腦袋清醒地孤獨活在瘋人院中,還是住在一個開闊自由多元文化豐盛精神文明燦爛但卻交通混亂眾聲喧嘩的大環境?

我自己肯定還是會選擇後者。因為我相信物理條件會逐漸改善,但我很難期待精神世界的改變。我沒法再等待不知何年何月的解放。

即使有一天台灣解放了,只要是一國兩制,台灣還是一樣很難改變現有的庸俗低級與空洞,甚至很可能依然繼續執行變態扭曲的殖民教育。你看,香港回歸二十幾年,黨中央至今依然放任種種殖民亂象及變態媒體與教育之持續肆虐摧殘。

台灣年輕一代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今天是所謂光復節,1945年的今天,台灣從日本鬼子手中,重回中國。可是,直到今天,台灣真的光復了嗎?沒有。不但沒有,而且淪陷得更深,成為美日走狗,成為美國人的狗肉炸彈。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23 發佈時間: 上午 2:47
自曝看周星馳電影上百遍 宋康昊寄語港片復興

2023年10月20日

【記者佟亦加/報導】韓國影帝宋康昊日前受「第20屆香港亞洲電影節」之邀,到港宣傳與金知雲導演第5次合作的新片《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Cobweb)。受訪時他表示,最鍾情昊周星馳的2部電影,並寄語港片將迎來復興。

宋康昊接受「香港01」採訪時透露,他對周星馳的電影看得津津有味,「我看過周星馳的好多電影,最喜歡《功夫》,看了有100次,還有《少林足球》,就算看100次還是覺得這麼好笑。」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22 發佈時間: 上午 2:32
陳懷民與王璐璐。見首頁。
张证壹 發佈日期: 2023.10.21 發佈時間: 上午 10:01
To 加温:

我批评毛泽东的就只有一个点,而这个点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开脱的,也是所有毛粉因我批评而恼羞成怒的原因:食言而肥,钓鱼执法。

毛泽东在发动文革之前曾经公开鼓励大鸣大放,鼓励对党对政府的自我批评,并且承诺绝不用这些作为证据来进行秋后算账;然而他随后就发动了文革,让四人帮江青等人代替他去秋后算账,然后再替他背锅。毛泽东不愧是走在时代之前的人,现在中国最流行的“临时工”套路他早就已经玩烂了。在那个年代,没有毛的示意跟授权,四人帮能够坐大搞成那样子吗?

中国古代传统智慧还是有非常多很好的东西,例如“君无戏言”,例如“民无信不立”,例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毛泽东是军事天才,不论是国共内战(中国共产党称之为“解放战争”)或者是对外的军事政治斗争,“兵不厌诈”这一套毛泽东一直玩得很溜;但是他拿“兵不厌诈”那一套来治国,来对待自己的人民,这样子对吗?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至今为止无法完全被人民信赖,很多政策必须要与人民“斗智斗勇”的原因。

马上能平天下,但马上能治天下吗?这是两千多年前刘邦面临的大哉问,拿这个去检验新中国跟中国共产党,不就是刚刚好吗?“民无信不立”,中国共产党不被人民信任的主因,难道不是从文革开始就种下了,难道毛泽东不是始作俑者吗?

我这个人因为阅历的关系,对于诚信原则有着异常的执着;但难道诚信原则不是人类个体得以与其他个体建立共识,达成合作,是人类形成文明及组织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元素吗?所以我对毛泽东的评价肯定不会好。

我并没有否认毛泽东的贡献,那确实是不可磨灭的。毛泽东是军事天才,新中国没有他,立不了国。但毛泽东再能打仗,难道凭新中国百废待举的开局,他能够再进一步吗?当年迦太基的汉尼拔也是一个军事天才,基本战无不胜,但最后还不是被罗马活活地耗死了?若不是后来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拨乱反正,新中国能有现在的辉煌吗?毛泽东说三年超英赶美,但是中国真正超英赶美,是在改革开放超过40年以后的现在,是无数人的努力才达到的。靠军事才能及“兵不厌诈”能做到吗?

最后再提一下我在上海对于这几年对中国内地的观察。2022年中疫情失控,上海封城,乱象四起。按照政治游戏规则,当时的上海市一把手李强(一手主导上海引进特斯拉的就是李强,对外资及自由派人士来说是个指标性人物)有着不可推却的最终领导责任,但是当时中南海却选择轻轻放下,抓了几个小角色杀鸡儆猴,然后很多事不再追究。然后李强不但没事,还被拔高当了国务院总理(国家二把手)。当初我是百思不得其解,甚至非常不满;但是今年某一刻,通过大量阅读及事件的观察下,理解从量变导致质变,我突然懂了为什么李强能没事并且能更进一步。除了那些我不清楚的政治派系竞合关系以外,中国现在就是路线之争。以上海自由派为首的努力提升邓小平的评价,保守派跟很多不满西方的人力捧毛泽东。习近平比较偏向后者,但是他还是(也必须)力保李强,为了安稳外资跟上海自由派的心。这些是题外话了。

拉拉杂杂写了一大堆,其实我只想说,“诚信原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也是我评价一个人最看重的特质。而显然地,很多人跟我不是同类,在精神上彼此其实不是一个物种。
加温 發佈日期: 2023.10.21 發佈時間: 上午 5:06
功过七三开这个说法,是针对“两个凡是”的拨乱反正,是共产党人对党内的一些错误思想进行批评;并不是什么对毛泽东的盖棺定论噢,望周知。

不过毛泽东最好还是73开,这对大家都好。
共产党要告别革命的时候毛泽东是73开;如果要是哪天共产党再把红旗拿出来要把革命进行到底的时候,那害怕红色神像的一定不是中国人。
至于这个世界需不需要革命,相信大家都有看新闻嘛,自己有答案。

【批评毛泽东】当然可以,实事求是嘛。你是要站在谁的立场上批评毛泽东时代的哪个政策,或者他的什么做法或者言论。
比如说:你站在60年代的高级知识分子立场上,当然可以批评毛的“上山下乡”政策,让他们不能在城市里过好日子,只能到山沟里跟农田和牲畜打交道。
只有有立场和条件的批评,才能把毛从圣人先知还原成一个真正的决策者和人。

还有【神话毛泽东】,这没办法。无论你喜不喜欢承不承认,他确实塑造了全新的中国人。他的某种思想内核已经被中国人内化了,就像孔孟老庄、诸葛关公这种在民间香火千年不断的人一样,只要中国人需要,就能随时调用他们的思想,说过的话,他们的经历和故事。
这种根植在中国人底层逻辑的东西,谁来都是不可逆转的。
张证壹 發佈日期: 2023.10.20 發佈時間: 上午 11:39
分享一篇文章:
当代罗宾汉陨落,自由美国要弄死阿桑奇!https://mp.weixin.qq.com/s/xwaPyg9gN3TWinoGHQe_Yw

这篇文章是一个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政权的自媒体作者所写的。对于阿桑奇的支持,我认为这篇文章,应该值得被分享。

中国内地这样子的年轻一辈自媒体人很多,他们热情、富有自信,对自己的观点坚定不移,价值观在大部分情况下都经得起检验;但是这样子的人也有缺点:他们不接受对新中国立国者-毛泽东的一丝批评,因为立场的问题,把毛泽东抬高到伟人及圣人的地步。毛泽东已经被中国共产党盖棺论定,七分功三分过。这种盖棺论定其实是个有智慧但是不够大气的政治决定,因为毛泽东是个很有争议的人。如果放任民间对毛泽东的解构及重新评价,最糟的情况是会危及立国根本。当新中国什么时候可以大气到把毛泽东作为一个人来纪念,可以不再神话他,不是把他当一个伟人甚至圣人来图腾化,也许我就能够真正喜欢这个政权。题外话。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18 發佈時間: 下午 5:47
台灣的醫生,十個有九個是文盲,大草包,例如柯文哲、沈富雄便是。

但他們卻覺得自己好聰明,什麼都懂,因為整個台灣社會基本上也是這樣看待他們。明明是鸡,卻說是又鳥。鑑賞能力的低劣,是人類社會的一個根本問題。

我知道我這樣講,找不到幾個認同者,不過我所言只是一個基本事實。認同與否,我亦無法強求,其實也無所謂,畢竟一朵玫瑰你怎麼看待他稱呼他,他還是玫瑰,馬文才被當成唐伯虎,骨子裡還是馬文才,就如電影 "鳥人" 所說: A thing is a thing, not what is said of that thing.
张证壹 發佈日期: 2023.10.18 發佈時間: 下午 4:32
柯文哲这个人,很受政治立场偏绿者的欢迎。

我有个台湾人朋友,脑袋绝顶聪明,逻辑能力强,还非常幽默,自己独立创业,在中国内地开了一家公司,小有成就。家里亲绿,而他就非常支持柯文哲。

照理讲,智商很高,思考逻辑非常清晰的这么一个人,应该能够看出柯文哲这种人的小人特质才对,但是他们却毫不在意。我曾经对这类人事物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我现在完全懂了,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弊病,而且在台湾更加倍放大了。

中国人,包含台湾人,喜欢所谓的“聪明、灵活、会来事,识大体”的特质,认为这些都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而确实这些特质,有助于解决生活及工作中的千丝万缕关系及妥善应对各种不能明说的潜规则。在中国及台湾地区,从上到下,从官方到民间,诚信是一种极其稀缺的道德品质。讲原则守底线,在很多情况下会被认为是不知变通,中国内地有一句话形容这种人,叫做“油盐不进”。当然这绝对不是褒义词,而我也收获过多次这种评价,不过我把这视为对我人格的肯定。题外话。

以上的现象,是中国文化基因里的糟粕,是文化之癌,是当年文化大革命真正应该革除的东西;但是很可惜,中国人讲求实用主义,所以这种现象在未来仍然会继续存在,而“柯文哲”们也仍然会继续在中华文化圈里面如鱼得水地活着,因为“他们”很有用,还讨人喜欢。除非我们不在华人圈子里面生活,否则我们对于“柯文哲”们只能忍耐并与之共存。

再多讲一句题外话。虽然我对于西方一神教文化体系及非黑即白的思维不是很认同,但是在一神教文化的社会里的“柯文哲”们肯定不会很受欢迎。中国人、台湾人、香港人,那么多华人喜欢西方,憎恨祖国,肯定也有这样子的原因,我能够理解。这个世界并不完美,我这种异类只能忍耐地与社会、与环境、与自己妥协,艰难地生存下去。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18 發佈時間: 上午 6:14
柯文哲知道恥字怎麼寫嗎?

陳真
2023. 10.18.

現在五點,天都快亮了,今天狀況多,忙得特別晚。正準備睡覺,待會兒六點多還得起床做早餐,送小孩上學,只剩頂多只有一個多小時可睡。可是,剛剛正要入睡時,看到朋友傳來一則新聞,讓我忍不住起來開電腦,寫這文章。

那則新聞說,柯文哲昨天在某地演講,說他 "小時候" 就會去聽民進黨演講,然後用非常戲謔不屑、假裝悲情的嘲諷鄙夷猥瑣聲調,邊罵邊笑地模仿陳菊的演講風格,然後說自己 "小時候" 看著這些人 "表演" 悲情就很不以為然,說自己只想要台灣成為一個科學理性的社會,把自己說成從 "小時候" 就多麼有理想有抱負。

可是,這完全是撒謊。

我不知道這混蛋幾歲,但我知道陳菊好像大我14歲。報上說,陳菊大柯文哲9 歲,那麼,柯就比我大5歲。陳菊出獄後才踏上群眾聚會的講台。也就是說,當陳菊站上講台時,大約已經35歲,柯則是26歲。26 歲都已經穿上醫師白袍了,還能叫做 "小時候" 嗎?

陳菊雖然大我十幾歲,但我卻比她早了四、五年站上黨外群眾聚會的講台。為什麼呢?因為:

第一,在那個高壓統治的恐怖戒嚴年代,三人以上聚眾滋事可是要依法槍斃的,尤其陳菊出道的七零年代,哪有什麼機會讓你舉行群眾聚會?

第二,陳菊還不到30歲就去坐牢了,哪有機會演講?而且,她面對的是惟一死刑的叛亂罪名,當年因此寫下一封給台灣人的情書 (遺書)。

我大約1982年 (19歲) 站上黨外講台,所有美麗島事件的受刑人都還在坐牢。那時哪來什麼民進黨?民進黨是1986年才建黨,柯文哲已經27歲,這叫做 "小時候"?我比柯小五歲,如果27歲叫做 "小時候",那我19歲公開掛牌成為黨外人士,豈不是可以說我從 "嬰兒時期" 就已經站上黨外講台?柯要吹牛自己天縱英明,也別吹得太離譜。

更惡劣的是,柯文哲居然很不屑地說我們是在 "表演" 悲情,說他從 "小時候" 就看我們在台上 "表演悲情"。

1987年之前都還是戒嚴時期,三人以上聚眾滋事是可以依法槍斃的。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1986年在龍山寺發起 "519反戒嚴綠色行動" 時,許多人跟我一樣,認為很可能此去無回,於是在出發前跟親友交待後事,寫下遺書。那樣一個高壓戒嚴年代的恐怖與家破人亡的椎心之痛,我們是在 "表演悲情" 嗎?

在那個年代,有幾次我在演講台上,發現底下成千上萬的群眾中有許多人哭泣,並不是因為我很會演講,而是當我才剛站上講台,什麼話都還沒開始講時,群眾就感動得哭了。當我講完走下台,準備離開現場時,群眾就像潮水一樣朝我湧來,許多人紅著眼眶,搶著跟我握手、擁抱。

這樣一個高壓統治的痛苦年代,不管台上台下,人們的悲痛是演出來的嗎?應當被你柯文哲嘲笑羞辱與鄙視嗎?

陳菊在大概1985年出獄後,我就跟她熟識了。她是個非常低調樸實善良溫暖的人。我不想講美麗島事件中林義雄與陳菊所遭受的恐怖刑求與非人性的虐待。我甚至私下連提都不敢跟他們提起這些經歷,因為太殘酷太可怕太可悲。

大家一定知道,民進黨掌權之後,我多次公開在報紙上批評林義雄和陳菊,但你不應該連她們曾經為台灣眾人無私付出的恐怖痛苦代價都要否認,甚至還拿來羞辱嘲諷,說她們在 "表演悲情",這不會太卑鄙嗎?

儘管現在我跟陳菊及林義雄道不同不相為謀,但我從不懷疑他們的人格,並且始終感念他們曾經的付出。如果有一天,島嶼易幟,時局有變,必須一命換一命,我會毫不猶豫為他們捨命。各位厭惡民進黨的同時,應該把這些真正的黨外人士,和2000年阿扁當選之後加入民進黨的那些人,分別看待,他們基本上是完全不一樣的人。

在台灣所有一切的反抗、啟蒙與奮鬥之政治反動運動或各種社會運動中,柯文哲是完全全缺席、一根毛的關係也沒有的,從頭到尾根本就不存在這樣一個人。柯文哲事實上就是在民進黨掌權開始吃香喝辣為非做歹時,隨即見風轉舵。目前的民進黨,百分之九十九是這樣的人,檯面掌權者更是直接從黑金國民黨那邊跳槽而來,由藍轉綠,搖身一變。

柯文哲的無恥,毫無底線,他其實什麼也不信,只信一權力與利益,完全不擇手段,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隨時可以根據個人利益而背叛任何人與任何理想。你看,他當初和民進黨聯手用如何骯髒下流甚至自導自演栽贓抹黑的手段,對連勝文進行人格毀滅。

台灣選舉史上,除了被害人韓國瑜之外,沒有比連勝文遭遇更骯髒下流卑鄙無恥的抹黑了,加害人就是柯文哲。但是,柯文哲一方面壞事做絕,一方面卻又說自己參政是為了推動台灣政治道德與社會文化的價值改造,把自己說成偉人,還說自己是什麼改造台灣的哲學家。真的有夠噁心無恥。你還能想像比這更令人難以恭維的人品與行為嗎?

道德之惡,人品之良莠,並不是在於是否作奸犯科,更是在於心機與手段之操弄,而柯文哲基本上就是這樣一個人。

==========================
「我小時候看她表演」 柯模仿「陳菊」惹議

TVBS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2023/10/17 19:27

柯文哲廟口開講,即興演出!

柯文哲:「我從小時候就看陳菊喔,每次吼,「我們台灣的同胞」(哈哈哈哈),吼「我台灣的母親」,吼我實在是,沒有是這樣啦,你知道我小時候也在那裡看,你知道但我覺得是這樣,我希望台灣成為一個理性務實科學的社會。」

=======================
柯文哲開講模仿陳菊「邊說邊笑」 諷刺藍綠靠意識形態動員

太報
吳家豪
2023年10月15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今(10/15)表示,藍綠兩黨都靠意識型態動員,他認為台灣應該要走理性務實的路,他致詞到一半時,還模仿起監察院長陳菊的口氣說「黑金的國民黨又返回來囉」,引發全場大笑。

他說,他小時候去民進黨的場子,看過陳菊過去主持晚會,接著他開始模仿陳菊「黑金的國民黨又返回來囉,咱悲情的台灣..」,柯文哲邊說邊笑,台下群眾也笑成一片,連台上的鄭寶清也啞然失笑。柯文哲意猶未盡地繼續模仿陳菊「咱台灣的同胞、台灣的母親」,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18 發佈時間: 上午 1:37
韓國瑜的忠黨愛國

陳真
2023.10.18.

包括韓國瑜在內,很多人都說這回選舉很重要,因為兵凶戰危,所以要下架民進黨。可是,他們卻從來沒有告訴我們,為何下架民進黨就可以改變兵凶戰危的局面?他們也從來沒有說他們將如何對抗美國的戰爭炒作。

事實上,檯面上三個黨在這一點上根本沒有任何差別。於是,我不免要懷疑他們的真誠。他們是真的在乎兵凶戰危?還是以此為藉口取得政權?難道他們真的如此單純,單純到以為自己上台,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憑什麼呢?

所有這些人這些黨,從來不曾對美國說過一聲不,不但完全買單,而且搖尾爭寵醜態百出。憑什麼他們當選就不再兵凶戰危?

其中,我最不放心且惋惜的人就是韓國瑜,因為他是唯一具有真實民意的政治人物,其他人則只是一種政黨代表。例如民進黨,就算推出一隻青蛙,綠色選民也照樣會選他,並不是因為他們是該青蛙的粉絲,而是只要是綠色的他都支持。

韓國瑜是好人,但光是好人沒有用,還得要有腦子才行,好心也才有正面意義可言。

韓國瑜確實無慾,但許多時候無慾反而更可怕,無慾加無知其實就是災難。

朱立倫的直屬老闆是CIA,他的工作任務之一就是避免郭台銘及韓國瑜的坐大,尤其是韓國瑜。因為,只有韓國瑜才具有動員群眾影響民意的能力。這樣的人,在美國看來是危險的。

這只是一個常識。但是,韓國瑜顯然對朱立倫的身份以及金什麼碗糕刀的諸多打韓作為毫無察覺,或是有所察覺但是愛與包容所以根本不在乎。

韓國瑜現在甚至跳出來挺侯友宜,幫這渾蛋漂白,硬是否認他過去的諸多扯後腿的投機政客行徑,把他講成像關公那樣有情有義。

這也許說明了韓國瑜個人的無私與大度,但是政治並不是選美,也不是在選好人好事代表,更不是在選聖人,而是應該選出一個像李光耀那樣有為有守的人,畢竟政治應該以公眾利益為依歸,而不是把政壇當廟壇,當成一種個人慈善事業的舞台。那是錯的。我選你出來和稀泥當個爛好人幹嘛呢?人民想看到的並不是什麼愛與包容,而是血流成河,把貪官污吏統統一網打盡,繩之於法。

台灣政治人物的最佳榜樣就是陳定南。他不但是好人,而且是個酷吏,一絲不苟,不論敵友,大家都怕他。

陳定南有句名言,他說,‘’如果讓人喜歡和讓人尊敬只能二選一,我會選擇後者‘’。

1991年,在醫界前輩李鎮源的帶領下,發起一場 ‘’反刑法一百條‘’ 的徹夜抗爭,地點就在台大醫院門口。那一晚,有個人與我並肩徹夜廝守,他就是陳定南。夜裡無事,他找我去角落聊天。他說是林宅血案讓他決定棄商從政。他說,他寧可堅持原則六親不認得罪人,也不願和稀泥當個大家都喜歡的爛好人。

哲人已逝,我常懷念那個獨處談話的夜晚。韓國瑜也常感念陳定南,但我想他應該想一想陳定南為何死後依然受人懷念,無非就是他剛正不阿六親不認的施政態度,而不是莫名其妙荒唐透頂的什麼 “愛與包容”。打擊貪官污吏都來不及了,還要愛與包容?

讓人喜歡很容易,不問是非和稀泥,大家都會喜歡你。但是,有為有守六親不認就比較難。想當爛好人,其實不如去出家,而不該來從政。

韓國瑜當初剛選上高雄市長時,喊出一個口號,我聽了真是差點昏倒。他說,他將 “99分興利,1分除弊”,然後高喊什麼 ‘’愛與包容‘’,真的很荒唐。包容個小鳥蛋啦,愛護人渣,包容貪污嗎?‘’一分除弊‘’ 的意思是說他不會去追究民進黨的扯爛污。這是在做功德嗎?別說一分,就算用一百分所有的精力來除弊都不為過。不除弊何以興利?

而且,司法不該是看你要不要除弊來決定要不要辦案,在公眾事務上講那樣一些昏庸荒唐的道德詞彙,不但是傻話,而且傷害大眾利益。

這樣一個具有強大民意與動員能力的人,如果是個爛好人,將來一旦被利用,危害性會比已經不會再有更多影響力的人渣黨還更大。

黨外時期,韓國瑜就很忠黨愛國,現在還是一樣忠黨愛國。問題是,他愛的國民黨,在一群美國走狗人渣的帶領下,事實上已經成為一個惟利是圖毫無信念的小民進黨。

至於他說要誓死捍衛的中華民國,其實就跟太平天國一樣,早已名存實亡。所謂中華民國,事實上就是小島上宛如兒戲般世上根本無人承認的虛幻王國。

你不可能去捍衛一個已經成為歷史的國度,要不然何不反清復明呢?大漢榮光也不錯啊!或是乾脆恢復我大唐盛世豈不更好?什麼捍衛中華民國,騙選票騙傻蛋無所謂,可別連自己都騙了自己。

現實意義上,你其實只有兩個選擇,不會有第三個。一是統一,一是正式獨立成為美國的一個傀儡政權,充當美國軍事基地。

至於永無止境的所謂維持現狀,其所維持的,其實就是仇中反華的殖民現狀。

韓國瑜其實是有能力救台灣的,他有能力動員群眾,形成一股和平統一的勢力。以他現在的聲望,自己跳出來選都很有可能當選,何況結盟柯郭兩人,不識之無的大草包賴啥小豈是對手?但是,韓國瑜卻寧可忠黨愛國,而不是忠於人民,反倒忠於一個鳥黨,愛一個作古多年的殭屍國。

我們應該勇於翻過歷史新頁,把中華民國埋進土裡,別讓它當殭屍,回歸新中國。大清遺臣般善良的傻蛋韓國瑜,有能力理解時局嗎?
怡靜 發佈日期: 2023.10.14 發佈時間: 下午 9:01
我上次轉貼了食貧道拍攝靖國神社的影片,這是他們日本系列第二彈,也是近1小時的長度,我在b站看過了,他們在油管也有上傳,不過點閱數很少。

跟著福島漁民出海,撈上來的魚核輻射檢測結果如何?【食貧道】

https://youtu.be/izosdXhVZGo?si=5_Da7FMtP6fB5BnT
發佈日期: 2023.10.14 發佈時間: 下午 7:00
殖人還普遍持有一種論點,那就是中國今天的成就是西方給的,所以中國人不該敵視西方喔。

中國改革開放成功是外國企業的恩賜喔、中國科技進步是美國手把手教中國人的喔、中國人的好日子都是西方的恩賜,我們中國怎麼可以敵視西方,怎麼可以和「文明世界」為敵?人家現在敵視你,你應該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啊,不要站在「文明世界」的對立面啊。

當中國幫助亞非拉第三世界國家搞基建、醫療、教育時,殖人還會嫌棄中國只會結交落後國家、和先進國家背道而馳。殖人這個稱號其實貼切得很,他們眼中的世界=西方,只有西方人才是人,其餘廣大的亞非拉人民都是次等人,甚至不是人。

持有這種觀點的大多是財經或新聞學領域的學者、公知,畢竟這些領域都是照搬西方的理論,滿滿的西方的意識形態,他們會為中國立場發聲才是見鬼了。還有一些是從事外貿工作的買辦,中美對抗妨礙到他們做生意了,也難怪他們跳得歡。

在社會科學領域,中國是該構建符合自身國情的理論了。自然科學和意識型態無關,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但社會科學本身就是帶有大量意識形態的學問,不同地域的社會有著不同的實情。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拿著別人家的經書生搬硬套,實屬滑稽且不符實際。
南方 發佈日期: 2023.10.14 發佈時間: 上午 7:37
中國的經濟發展不論以什麼指標衡量,都是人類史上的傳奇,但是沒有中國人拿過諾貝爾經濟學獎。
沒見到有人發聲,我很納悶
類似的狀況很多,我一直很納悶


欠章家敦一個諾貝爾經濟學獎

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出爐,不出所料,還是美國人得獎



百年來,美國出了67個諾獎經濟學家,真厲害。🐶🐶🐶🐶🐶
中國太遜,半個都沒有

希望下個諾獎頒給章家敦,中西平衡一下[^++^][^++^]


兩把秤
1、
掛著鈴鐺的白貓,諾獎座上賓
會抓老鼠的黑貓,悶聲發大財

2、
福澤百姓利在千秋的基礎建設
加温 發佈日期: 2023.10.14 發佈時間: 上午 3:19
宣传是一种不可能三角。
真实,流量和(政治)正确大约只能三选二。
共产党文宣部门的工作职责实际上只有对上级负责这一条,也就是只对正确(共产党的正确)负责。真实和流量不是需要考虑的东西,在公务员体系下只需要当中央的复读机就可以了,擅自发挥纯属授人以柄,在公务员体系中是不能被接受的。
外宣更是另一个世界的东西了,因为没有建立起相应的体系部门,现在的外宣更像是外交部在兼职而不是归宣传部管,在外网说话的全是外交部官员。
怡靜 發佈日期: 2023.10.14 發佈時間: 上午 12:28
一直覺得祖國的宣傳是個災難,不管是內宣還是外宣都很糟糕,想不透一個14億人口大國為何找不到宣傳的人才?明明做了那麼多改善人類生活的壯舉,卻常常被打壓抹黑。我當然知道在國際上中國是沒有話語權的,但這不代表你不能做些什麼,滴水可以穿石吧,儘管習近平指示要說好中國故事,但目前我也看不出有什麼明顯的改變。

幾年前我的油管清單儲存了上百部官方出品的扶貧紀錄片,多到我根本沒時間看,而且很多看了會讓人感動落淚,但這些紀錄片是自己搜尋來的,我很少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相關的宣傳,即便有,轉發的力度也很小。

"世界破破爛爛,老中縫縫補補"

“America bombs, China builds”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滿十週年,央視推出八集紀錄片「共同建造」

第1集 相遇相連

“糧食高速通道”關鍵工程!中國纜索技術在歐洲首次應用!中國企業助力斯里蘭卡“國門第一路”!
https://youtu.be/AWfR0zmLPX8?si=Khd5DaK-BrocsTHK

第2集 沸騰都市

世界級難度!中國將大橋“搬”至馬爾代夫!西非首條現代雙線標準軌鐵路,助力尼日利亞經濟騰飛

https://youtu.be/uki9PZTv1qI?si=glYM8X6ugBeV_McK

第3集 愛的滋養

非洲第一所設施完善的非盟疾控中心,中國造!中國在肯尼亞建設供水管線,惠及超300萬人

https://youtu.be/PEfA9NBFnKY?si=zqXAbl8LbO3hi54D

其他集數依序播出
https://bit.ly/gtdjz
發佈日期: 2023.10.14 發佈時間: 上午 12:27
使用大陸的網路平台也有好一陣子了,對大陸輿論場也有一定的了解。大陸平台上不乏許多「殖人」,就是三觀都站在西方殖民者本位的人(和陳醫師強調的腦殘生物基本上是一樣的)。

殖人通常極度雙標,他們大罵俄羅斯是侵略者,卻無視美國這幾十年來到處侵略屠殺、威逼利誘全世界的行為(甚至還會把說成是在傳播民主和人權);他們罵哈瑪斯是恐怖份子,然而對以色列數十年如一日屠殺巴勒斯坦平民的暴行絕口不提,甚至讚賞支持。

殖人們明明也是中國的一份子,卻很喜歡反過來指責中國,像是把中美關係、中日關係的惡化都歸咎到自己國家頭上,張口閉口就要中國人反思「為什麼會被討厭」、「為什麼人家要針對你」,甚至還怪中國「融不進文明世界」、「站在文明的對立面」。

在祖國大陸這樣一塊淨土上都會生出這種腦癱,遑論被洗腦到指鹿為馬、黑白不分的台灣和西方了。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13 發佈時間: 上午 11:08
我來自巴勒斯坦

陳真
2023.10.13.

現在人在成都,往四川大學江安校區的途中。氣溫十來度,很舒適,人們卻個個毛衣大外套,整個街上只有我一人短袖。

只有兩天的考察,我得抓緊時間,沒什麼機會看新聞。也許是因為以巴問題我們光是在巴勒網就已經講了20年,常感無言。真理不足以自行,唯有拳頭能勝。政治如果曾經教了我什麼,這就是其一。

1997年,剛去英國時,逢人問起我從哪裏來,我就說我來自塞拉耶佛。那是一個當年同樣被西方列強侵略荼毒兄弟鬩牆烽火漫天的地方。許多洋人半信半疑,甚至信以為真,因為我的外文名字emir,就來自回教世界。

一個東西談久了,就會有感情。一如塞拉耶佛,巴勒斯坦某個意義上其實也就是我的故鄉。

哈馬斯不過數千,頂多上萬人,以色列一天就能調動四十萬大軍,閉著眼睛也能打贏,卻對著巴勒斯坦發射白磷彈,消滅平民。我不小心看到巴勒斯坦被轟炸後滿目瘡痍的景象,心裡有說不出的悲傷。

猶太人曾被納粹迫害,事後長年以來,種種行徑卻與納粹無異,實在很可悲,畢竟猶太人也曾經是我心裡所親近的對象。以色列以為自己強大了,便能毫無人性地為所欲為,把自己曾經遭受的苦難強加他人身上,這其實只是在糟蹋猶太人自身的生存意義。

杜斯妥也夫斯基有句話這麼說,我不怕苦難,我只怕自己配不上自己所遭受的痛苦。

我想,個人如此,民族也一樣。世上還有比苦難更深重的東西。

全世界這麼多國家,只有祖國讓我感到榮耀,顛沛如是,造次亦如是。人類歷史上,除了美國印地安人之外,大概沒有人比中國承受來自列強侵略屠殺更大的百年苦難。但是,中國強大之後不但不傷他人一分ㄧ毫,而且濟弱扶傾,捍衛公義。

我常跟人們說,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身為一個中國人。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11 發佈時間: 下午 8:08
我沒見過如此毫無廉恥的民族

陳真
2023.10.11.

小日本的毫無廉恥,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沒見過如此不要臉的民族。

要讓小日本崇拜你的唯一方法就是把他打個稀巴爛,他就會像狗一樣舔你,對你搖尾巴。

德國人知道廉恥,因此對他們過去的侵略屠殺不斷道歉懺悔,甚至德國總理下跪贖罪。

但是鬼子卻依舊對我國持續為非作歹,百般妖魔化,而且竄改教科書,把自己泯滅人性的滔天罪行,說成是保家衛國捍衛世界和平的受害者。你去哪裡找到這麼不要臉的無恥民族?

==============
日中最新聯合民調 日人對中國「印象不好」比率創2014年來新高

太報
2023.10.11.

彭博新聞報導,日本非營利組織「言論NPO」與中國國際傳播集團合作的這項民調,於今年8月18日至9月1日訪問1506名中國民眾,9月2日至24日訪問1000名日本民眾。

調查結果顯示,對中國印象「不好」及「相當不好」的日本受訪者合計92.2%,創2005年這項調查開始以來的第2高,僅次於2014年的93%。
Ethan 發佈日期: 2023.10.11 發佈時間: 下午 12:55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

什麼是文明?什麼是野蠻?
https://youtu.be/1rZJK7_ek3g?si=F0rqo8U9u7oL5yoJ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10 發佈時間: 下午 8:06
腦殘病理學

陳真
2023 10.10.

以巴問題的文章,請貼巴勒網。覺得網站換來換去很麻煩的,那就喜歡貼哪就貼哪,我稍後再轉貼過去便可。

不轉其實也無妨,畢竟有些內容很難分類,表面上談以巴,實際上也許談腦殘。腦殘基本上無所不在,存在所有議題之中。

腦殘是一種全方位素質,就像尚未啟蒙那樣,而不是某種單一認知的缺乏。

在天羅地網般的洗腦世界裡長大,我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蒙昧。知識的累積更進一步帶來一種錯覺,以為知識意味著啟蒙,其實兩碼子事。

尤其知識的專業細分與原子化,更使得人們陷入更深的蒙昧,一如羅素所說:“我們原先只是無知,接受教育後卻變成愚蠢”。

愚蠢並不是真的智商很低,而是缺乏高於知識本身的一種鑑賞能力。

有位思想家說,"分割的知識使人恐懼"。我能明白他所謂恐懼指的是什麼。但是,除了恐懼,分割的知識同時也蒙蔽了鑑賞,理性與道德能力從而雙雙淪陷。

知識的高度分化,使得人們傾向以管窺天,以為他所理解的那一丁點知識便意味著一整個世界,以為那樣一種高度分化的認知能力便是理性本身。

各位不妨審視一下周遭醫生或教授或各類菁英的姿態與表現,也許就能體會我所言。他們其實蠢到爆炸,卻毫無病識感,以為自己天縱英明智能非凡。他們學習了某種事實上極其分化一如原子般細微的知識與各種片斷知識的累積,便以為那就是一種理性能力的展現。

我能意識到什麼,或是更進一步,我能認知什麼,離理性與道德能力依然十萬八千里。

腦殘容或有各種症狀與表現,根本病因卻是一致的,都是一種理性與美醜善惡之鑑賞能力的匱乏。有些腦殘其實是很善良的,但是自身的良善並不意味著他有著評價善惡的能力。

有些腦殘則是既蠢又壞。哈巴狗集團諸網站上就常有這類生物出沒。我的個人信箱裡更多,宛如蟑螂一般橫行無阻。他們的骯髒與邪惡,令人敬而遠之,但他們卻以為這就是一種能力。

這些人,缺乏道德感與理性能力,他們所擁有的就是透過各種修辭,進行永不止息的造謠抹黑羞辱謾罵與胡扯瞎掰甚至威脅恐嚇。他們似乎以為,只要把對方鬥臭了,對方所言便也隨之崩潰似的。

這類腦殘基本上不在於我們的拯救之列。他們只能自己救自己,看看哪天是否能夠恍然意識到自己的敗德與卑鄙。

當然,還有一種假腦殘,他們不是真的腦子進水,而是存心為惡。他們很可能深知是非,卻選擇站在邪惡卻有利可圖的一方。

這二十幾年來,我常有一種很深的感觸,我曾以為法西斯是一種人類思維言行的過往遺跡,只能往歷史材料中去尋找,慢慢卻發現,它不但尚未消失,反而逐日興盛,成為西方攻城掠地腐蝕人性的一種戰爭手段。

一代又一代的豪傑志士與之對抗,前仆後繼,而我們似乎也已然身在戰場。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