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須知:* 欄位為必填,但Email 不會顯現以避免垃圾郵件攻擊。留言時,系統會自動轉換斷行。

除網管外,留言需經後台放行才會出現。絕大多數人留言內容不會有問題,但實務上無法把大家全設為網管,以免誤觸後台重要設定,還請舊雨新知見諒。

寫下您的留言

 
 
 
 
 

標註 * 的欄位為必填欄位。
你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你的留言可能需要經過審核,核准後才會顯示在訪客留言板上。
我們保留編輯、刪除或不發佈留言的權力。
1548 則留言。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18 發佈時間: 上午 2:50
朱立倫為何執意要打假球?(13)

陳真
2023.11.17.

柯文哲入場協商前風光滿面,自信滿滿,一會兒出來之後卻如喪考妣。日本有個以研究台灣選舉著名的學者,名字我背不上來。他說。柯的立場,瞬間轉變太大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他說,這是一個巨大的謎團。

連這麼離譜的不平等條約都能接受,等於是直接跪舔投降,那之前幾個月的協商是在玩家家酒嗎?

我並不是說明天的結局百分百一定是侯侯做代誌那個小癟三勝出,而是說,一個人除非發神經或事出有因、背後有妖,否則不會在堅持了幾個月之後,突然莫名其妙瞬間崩潰,全盤棄守,然後一直哭哭啼啼。一個大男人居然為這麼一點事,未語淚先流。

這確實是個謎團,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柯文哲說,協商前夕,美國人打電話給他。毫無疑問一定是美國主子逼柯接受不平等條約。問題是:柯文哲到底有什麼把柄在美國人手上?或是美國到底對他做出了什麼樣的恐嚇或政治交易?

包括蔣經國、李敖、阿扁、王金平和連戰等等,很多政治人物都曾經提到,美國人在私下對台灣政治人物非常不客氣。阿扁曾經說,美國在台協會隨便一個小職員,都能夠對所謂台灣總統頤指氣使。這就好像日據時期,隨便一個鬼子小警察都能藉故羞辱任何一個台灣官員或地主。為什麼呢?因為人和狗的地位是完全不平等的。再怎麼渺小的人,都能任意使喚再怎麼大隻的家犬。

你看,蔣經國日記裏頭,往往一講到美國人就咬牙切齒,宛如殺父深仇。蔣經國雖然是台灣的帝王,但是,面對美國人也一樣是條狗,任意被人羞辱。

李敖也曾多次生動描述美國人對待台灣官員的傲慢態度,以及如入無人之境的囂張。台灣任何什麼管制區、禁區,任何祕密機構或單位,美國人根本不鳥你,他愛去哪就去哪,想幹啥就幹啥,不受任何限制。美國主子在日本尚且極端惡形惡狀,更何況對待更矮了好幾級的台灣人。

各位看過電影教父第二集吧?你看,那個內華達州的參議員,在公開場合對教父好客氣,謙卑有禮。可是,大門一關上,馬上把教父及其家族當成骯髒垃圾那樣羞辱。

美國主子在台灣也一樣,公開場合個個好溫馨哦,斯文有禮笑開懷,講的全是漂亮話。但在私下呢?嘴臉馬上就變了個樣。

很多年以前,有一事我常感納悶不解,為什麼美國遍佈世界許多國家的傀儡殖民政權總是骯髒腐敗不堪?美國人難道就不能扶植一個乾淨一點的傀儡政權嗎?後來我明白了。你越骯髒越腐敗,我越好控制。你若不聽話,就像懲罰阿扁那樣,隨便丟出個洗錢黑資料,再加上掌控媒體,三兩下你就完了,報銷了。

蔡英文也是。她敢不聽話嗎?隨便一件事抖出來,馬上就能讓她坐穿牢底。

我並不是要影射柯文哲有什麼扯爛污之事被美國人逮住小辮子。他既非貪官,亦非色咖,什麼東西能把他弄得哭哭啼啼呢?美國人要逼你就範,總得有個什麼東西吧?協商前夕,美國人打電話給你,到底講了些什麼?應該讓大眾知道。

柯文哲不是最喜歡說什麼透明政治嗎?真正需要透明的事,他卻一點都不透明。他只會在一些毫無意義的什麼例行市政會議之類的無聊事情上表演透明。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18 發佈時間: 上午 1:46
同學,我看不出問題在哪啊?馬英九哪裡不愛惜羽毛了?正常人看到朱立倫這樣惡搞,也會罵上幾句吧?何況馬英九。
Akan 發佈日期: 2023.11.18 發佈時間: 上午 1:42
今天看到觀察網出了個短視頻聊美國網路上因衛報刪除了刊登20年的賓拉登的“致美國的一封信”而炸鍋;主因是有網友在其底下留言開始。不意外地西方主流媒體開始刪除的動作,衛報最後也刪除了這封信。各大平台都不讓搜尋賓拉登三個字的情況下,只有馬斯克的X還能發相關信息。熱鬧啊~~很多美國人開始表達自己讀完的心情和感想。我讀了一點,賓拉登2002年回答美國人“為什麼我們要對你們發動攻擊”,因為“你們攻擊我們,而且一直攻擊我們”,他指的我們是“巴勒斯坦”。於是很多美國人說他們醒了,說“原來賓拉登說的是真的“,說對這個世界和美國這個自己的國家的看法完全改變了......
西瓜 發佈日期: 2023.11.17 發佈時間: 下午 8:54
请问一下陈医师,马英九为何要参与这个事? 以他爱惜羽毛的行事风格不会参与朱立伦主导的事情吧。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17 發佈時間: 上午 10:10
朱立倫為何執意要打假球?(12)

陳真
2023.11.17.

柯文哲為何會突然接受一個幾乎是穩輸的不平等條約,事後還哭哭啼啼的,不可能沒有美國的介入逼其就範,等於是一舉就把柯郭韓這三個稍微比較不聽話的變數一一給控制住。

這種比賽規則完全不公平,自欺欺人。例如市話民調,這年頭只有阿公阿嬤白天會在家裡接電話吧。例如什麼讓侯幾趴,又不是幼兒園小朋友玩遊戲,哪有什麼讓幾趴的道理,輸贏一票就是一票,還讓幾趴?侯是媽寶嗎?

總之,依照這種比賽規則,結局將依然是賴侯兩人打假球,不管誰當選,對大局都沒有差別。

我講的是大局。當然,若論小局,例如貪污及內政方面差別還是很大,畢竟沒有一個黨敢跟人渣黨比貪污,比違法亂紀。

蔣家時期的國民黨是國庫通黨庫,人渣黨則是國庫直接通內褲,每個吃得肥滋滋,而且舉家雞犬升天。

你看,人渣黨這回執政已經足足吃了八年,還是一副很餓沒吃飽的樣子。依照陳定南的估算標準,至少以幾兆元來計算,大約是幾萬個阿扁那樣的貪污規模。不過這不是我現在想講的。

言歸正傳。島內檯面上的主要政治人物全受制於美國,但是所有人都絕口不提,因為這是一種絕對禁忌,除了洪秀柱,沒有人敢對美國有ㄧ絲不敬。

阿扁則是另一個例外,阿扁不想受制於美國,反而還想利用美國來操弄島內政局,操弄兩岸關係,自然引火上身,遭美國制裁,否則哪有貪污犯會突然良心發現自己突然召開記者會揭發自己洗錢貪污。

相較於阿扁的貪污規模及不法政治獻金性質的貪污內涵,如果阿扁應該判幾個無期徒刑,那麼人渣黨得槍斃千百人、每個必須槍斃個幾萬次才合乎司法標準。

但是事實上,只要你乖乖當狗,乖乖當漢奸台奸,乖乖聽話把台灣推入火坑,你再怎麼貪污都不會有事。看看美國在全世界養的狗,哪一個不是這樣?比方說烏克蘭的澤連斯基個人及其家族以及整個烏克蘭法西斯傀儡政權的龐大貪污集團,眾所皆知,毫不遮掩,但澤連斯基只要繼續把全體烏克蘭人推往地獄當美國炮灰,他就可以繼續吃香喝辣。

反之,如果有走狗敢不聽話,就像王金平當年警告阿扁時所說的,就會遭到美國的暗殺。當然,不一定暗殺,把你全家打入黑牢就夠你受的了。

我不相信有多少人會想支持侯友宜那樣一種窩囊草包投機奴才嘴臉的人當總統,他根本就是個一問三不知的木偶,任人擺佈。因此,除非美國力挺,否則侯柯配是根本沒有勝算的。

柯文哲也很清楚這一點,卻偏要配合打假球,而不是尋求更有勝算的柯郭配或郭柯配或柯韓配,其實是很不可思議的。他不可能這麼笨,而是受制於美國。

朱立倫之所以敢違反所有人的常識,搞一些荒唐透頂的什麼民主初選,氣定神閒地公然惡意阻撓全民調,惡意破壞勝選之路,當然就是因為美國的撐腰,而他事實上就是CIA特務,代表美國意志。

殖民政治就是這麼回事,一切所謂選舉,其實都只是按照主子的意思打假球。重點是: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而且沒有幾個人願意戳破打假球的政治本質。明明一切都是主子說了算,但是主子的絕對性角色卻從未被揭露,大家總是自欺欺人地講得好像我們是主人,真的在玩各種球賽似的。

將來,百年過後,後人回顧島內殖民這段歷史,倘若看看到我的文章,肯定會覺得奇怪,我寫的這些不就是普通常識嗎?就好像日本鬼子統治台灣期間,哪一件事不是鬼子說了算?問題是,當年日據時期大家都知道鬼子才是一切意志與決定的來源,但是美據時期大家卻不敢指出誰才是一切意志與決定的來源,持續自欺欺人。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15 發佈時間: 下午 8:47
朱立倫為何執意要打假球?(11)

陳真
2023.11.15.

不知道從哪來的自信,柯文哲一向自我滿意度很高,習於自我膨脹。但他並不是一個聰明人,擅於操弄鑽營,迎合取巧,卻無洞察事物的能力。

搞半天,竟然很可能要去給一個稻草人一般的傀儡當副手,還自我安慰說什麼個人位置不重要。個人位置如果不重要,那就回家睡覺就好了,參加什麼選舉?

搞半天,結局竟然還是選左手或選右手?選來選去不就同一回事嗎?你看侯友宜那副窩囊猥瑣樣,不管侯或賴當選,難道會有一絲絲差別?而且,姓侯的恐怕比姓賴的還更乖巧聽話,美國主子應該會更開心。

副手是沒有意義的,只是領乾薪,備位性的存在,毫無意義。如果不是考慮薪水很高,只有吃飽太閒的人,才會去當什麼副總統,更不用說去給一個窩窩囊囊什麼都不懂的人當副手。

殖民地的選舉,終究還是一場騙局。要把誰搞上去,要把誰弄下來,要把誰關進牢房裡,要讓誰吃得肥滋滋,全是主子說了算。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13 發佈時間: 下午 8:23
朱立倫為何執意要打假球?(10)

陳真
2023.11.13.

如果我是韓國瑜,我就退黨與柯郭合作參選,勝算最大。如果選舉的目標是避免兩岸戰火,那就不應該再寄望國民黨。朱立倫主政下的國民黨,只是另一個民進黨,投給他跟投給賴清德,兩岸意義是一樣的。國民黨所謂反台獨,純粹自欺欺人。

當然,比清廉,比乾淨,人渣黨的骯髒腐爛根本無法比。但是,在兩岸方面,兩黨已是一丘之貉。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13 發佈時間: 下午 7:21
朱立倫為何執意要打假球?(9)

陳真
2023.11.13.

這一系列從四、五個月前就開始寫了,指明CIA特務朱立倫就是在打假球;與其說他是要護航賴清德,不如說他的任務主要是裂解、質變國民黨,堵住美國所不樂見的人選之壯大,亦即韓柯郭。

至於是姓賴或姓侯的當選,對美國來說都是可接受的,因為這是特別乖的兩隻狗狗。因此,朱立倫必然會用盡手段防止柯郭韓三人的壯大。

我不是未卜先知,而只是指出一個明明白白的事實。朱立倫不是蠢蛋,而是精於手段的陰暗老狐狸,只為美國效命。

如果你不去面對這個基本事實,你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硬要強推什麼民主初選?擺明毫無誠意。

朱立倫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一股勢力,效忠於美國,諸如趙少康及什麼柯志恩江啟臣等等,都是其中一份子。

殖民地的政治與選舉就是這樣,是否被主子認可,是一切政治作為能否實現的唯一前提。

打假球不是第一次,而是由來已久。你看上次韓國瑜萬箭穿心,飽受攻擊,攻擊者不是只有綠,更包括國民黨自己。朱立倫們太多了。

我比較納悶的是,很多圈內人實際上也都看清楚朱立倫們打假球的基本圖謀,但他們卻似乎依然還渴望與之合作,例如郭台銘一開始還傻傻地參加國民黨的初選。韓國瑜更是傻到爆,至今還在忠黨愛國,卻不知該黨已非昔日之黨,所愛之國也已非昔日之國。

柯文哲也一樣,每天跟朱立倫們瞎攪和,不但浪費時間,而且只會遭到暗算,毫無真心合作之一絲可能。

雖說殖民政治往往結果已定,難以翻轉,但我還是很好奇,在當前民意反綠繼續執政的情況下,難道那個路人甲、大草包侯侯做代誌先生將要當所謂總統?柯郭兩人毫無勝算?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13 發佈時間: 上午 4:05
第一戆,種甘蔗乎會社磅。有圖。見首頁。
鄭豐遠 發佈日期: 2023.11.09 發佈時間: 上午 6:17
萬康兄私下要我聊聊澳洲和中澳關係"回暖"的問題。這幾天換新電腦,工程龐大,上網時間不固定,一直找不出時間寫這事。

其實澳洲沒什麼好聊的,作為美國的一隻狗,澳洲不能稱作一個獨立國家,更沒有任何外交自由可言。就連歐盟都只能看美國臉色說話,何況澳洲?

沒有中澳關係,只有中美關係。中美關係好轉,中澳就會好轉。而所謂中美好轉也不過是彼此暫時喘口氣而已,長期必然是你死我活的鬥爭。

我已經不相信所謂四海一家或世界村這種概念了,這地球上就三個國家,中美俄關係決定了其他一切關係。

不以國家論,那就是三個民族之間的鬥爭,兩個打一個。以戰爭和商業為基礎的昂撒民族,聯手用金融和媒體一手遮天的猶太民族,打一個以種地起家,如今什麼都會那麼一點的中華民族。中國人處境之險惡超乎多數人的想像。

我有時會看這位大劉說說的影片,台灣人大概不喜歡他講話這個調調吧,但他大部份時候都講得很有道理。
https://youtu.be/hgWT22r2IoQ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08 發佈時間: 上午 3:47
鱷魚餌與狗肉炸彈,特別歡迎轉載流傳。請見首頁。

因為有圖,不太會貼留言板,科技白癡張貼很耗神,故只貼首頁。
黄清扬 發佈日期: 2023.11.04 發佈時間: 上午 11:27
我也稍外补充一下,大陆的电动车出厂的时候国家规定是限速25公里每小时,也就是跟自行车的正常骑行速度差不多。但是购买的时候,多数人会要求店家解锁,解锁后电动车的限速最高可以到时速45公里。但是跟自行车不同的是,电动车的刹车系统是类似摩托车和汽车系统,制动性能非常好,所以时速45以内基本可以非常好的控制。上海要求电动车在自行车道行驶,不能上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否则罚款。那种在人行道上行驶的应该是比较短距离暂时的行驶,车速应该也会更慢,即使每次只是罚款30-50,对于快递员来说一天来几次也就白干了。我自己也是骑电动车上下班,哪怕外出,只要10公里以内也都是骑车出行,实在是方便。回国这6年来一直如此,倒是没有和别人出过意外,倒是自己因为避让横行马路的行人紧急刹车自己摔倒过2次,有些擦伤。一般来说,电动车出事故极少是因为电动车和行人之间,而是电动车和机动车之间,主要是那些快递员为了赶时间经常闯红灯,而判罚时,骑电动车有点类似于行人,哪怕是电动车闯红灯,最后判罚可能也是对半分,最多3:7。所以开车的倒是要时刻小心骑电动车的。
張萬康 發佈日期: 2023.11.03 發佈時間: 上午 5:06
我10月下旬至今在大陸旅遊,廈門待了三天,深圳待了五天,目前廣州兩天,預計還待六天。好幾天沒上留言板,剛剛看了10.25以來的板友們發言。是這樣,我在廈門深圳廣州,問路時大家都會對我解說。或幫忙一起看手機導航告訴我。深圳的居民對路名不是很熟悉,主要靠導航。大陸的導航十分精細,開車走路都會做細膩提醒,包括上樓梯,或某一條很狹窄的小路,種種種種。

深圳的路標做得很少,有次我問一位騎士這裡是xxx路嗎?他說你可以看路標(或路牌),但附近看不到這個。前面提到他們依賴導航,故此他們壓根有可能不知道路名。能到就好!這位騎士是唯一一次幫不了我的。廣州的路標就相對多了,居民也會告訴我這是什麼路。他們都是老店家,老居民。

有個河南駐馬店來深圳海岸城一個摩天大樓工地報到的大哥,出錯地鐵口,他背著行囊推著行李箱。他剛到深圳頭一天,他找我問路,我說我也剛來深圳。我建議他可能要再下地鐵找原先的出口,因大陸的大馬路人行道隔很遠。我問了他的家鄉,聊了一小段話。我告辭離開進步,不放心,回頭看到大哥問起一對男女。他俩正用手機導航跟大哥研究。我走回過講,大哥剛來深圳麻煩你們幫他之意,他俩說我們也剛來啊。我看他們仨研究一陣,終於搞定,原來人行道不算遠,大哥可以走到對面工地了。原本這幢大樓看得見但過不去。

大陸人很能走。同樣的步行或行車距離,他們不覺遠,台灣人覺得遠。大哥要走的人行道在大陸算近的了。

整體來說,廣州,深圳,廈門,舉凡文化,生活機能,人民的大氣,都領先台灣,碾壓台灣。這無法用領先多少年來說。涉及底蘊,以及台灣喜歡談偽文明,上海人也是愛自居文明。我不是跟陳真醫師唱反調啊,大陸,或世界各地各有各的問題和進步空間,陳真講的文明,和自由派愛扯大陸不文明是兩回事。但大陸在我來看沒有不文明的問題,好比外賣員騎車穿行,或不是外賣員也穿行的問題和人口稠密有關。該怎麼改良,需要辦法。我算蠻適應電動車穿行的,當然我十分小心就是了。

我家鄰居有個當外賣員的大叔,出過一次大車禍,一次中車禍,一次小車禍。大車禍那次叫對方賠了,另兩次他懶得索賠了。中車禍那次其實算大算中都可,他認為對方比他還窮就當場算了。我感覺大陸電動車的車禍興許比台灣少?為何?可能台灣人更不尊重別的車輛和行人。我看大陸騎士“亂”騎但他們很仔細,就是大概率撞不到人。且台灣機車馬力太大。

就醫方面,基本上大陸沒有陳真講的那麼值得憂慮。且大陸喜歡瞎噴的人也是不少的。小區都有街道辦的小型醫院,台灣叫衛生所。但這種小型醫院的功能性很強。如果是生疑難雜症,兩岸當事人,包括患者,病家,都各有各的一本牢騷經。

我住大陸的台灣朋友還不少,他們對大陸醫療都還算放心。但陳醫師可能小孩的病況不穩,確實也須費思量。護理師(以前叫護士)方面,大陸人的作風只是明快,普遍應該沒有到差(台灣人認為大陸人的凶,他們彼此之間不一定認為那叫凶),且這幾年各方面都提升了。慢慢會更好。或很快都在往好的方向去。大陸對居住環境時常消毒,灑水,深圳廣州廈門的窗戶很多都是外推的且不裝紗窗,蚊蟲很少。外推使室內空氣對流,十分通風。台灣護理師或醫生爛的或敷衍的不是偶然個案,也是存在的現象,跟過勞也有關聯。台灣護士和做服務業的人很客氣但不夠自然,謝謝不好意思一直反覆唸咒,並不是每個人有人味。大陸的人味普遍比台灣好,人味勝過使用的字眼。兩岸這方面真正服務周到的是藥局的人,真是非常好,兩岸都滿分。

大陸適合長居,定居。台灣老人家過去住比年輕人或中年人不適應,因為老年人怕變動,生活圈的老友,老鄰居,牌搭子,鄰里關係,日常作息,常去哪兒活動,都定型了。城市方面確實二三縣城市很棒,甚至從德國人阿福有次在四線城市宿州所拍的視頻系列來看,可見四線也很不賴。大陸的規劃能力太強,十分細膩,不光是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動員力量。但也誠如陳真說的,且每個人有其特定尋求。這不好說。可能陳真您選擇大城市郊區或衛星城市也可?還有就是大學生統一必須住校,所以孩子長大了是不是一定住一級城市也很難說。再補充一點,大陸醫療素質不輸台灣或西方,西醫的訓練在大陸也是西醫,養成是一樣的。小地方的醫生則有且絕活或方便的心法,可超越所謂文明體制的局限。銀行,郵局,醫院,每天都開,週六週日也早上開到晚上。銀行可能休一天,不同銀行的週末或週日有一天關門。大陸的基礎衛生做得非常周密,地上有紙屑菸蒂倒不重要,這是小事而且一直有人清掃。以前我在巴黎看到也是紙屑菸蒂很多(現在的巴黎我不知道)。

西方很多規矩,大陸在搬過來時也要瞭解到有些規矩在西方也做不到。好比我學妹住荷蘭快二十年,她說當局規定遛狗一定要繫繩,大家都做到了,但規定要撿狗屎,很多人不撿,只能笑說反正有專人清掃街道。文化上也很好笑,台灣把路上很多垃圾桶拆了,因為怕百姓把家庭垃圾包括廚餘丟入,有點因噎廢食。而荷蘭也拆過垃圾桶,主因是怕不良少年把垃圾桶的垃圾拿出來丟外頭嬉鬧。但後來又裝回去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建議陳醫師趕緊移居大陸吧!我以後也要。
回覆的留言板管理員: 鄭豐遠
已依萬康兄要求訂正兩段文字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03 發佈時間: 上午 2:22
靜站進度報告:不投降就是成功

陳真
2023.11.03.

有些人可能有點誤解,我再說明一下。我們並不是只挑特定幾天靜站,而是任何時間你想站就去站,如果你願意跟我們說明時間和稱呼,我們就會登記下來,公告在巴勒網與議和團首頁。目前只有五個人登記,分佈在三天。

在許多國家,包括英美歐洲等西方國家,支持巴勒斯坦的運動人數往往成千上萬,甚至十幾萬。以巴問題在台灣卻很難引起關注。別說挺身而出,就連文字上的聲援都微乎其微。事實上,也正因為如此荒蕪,所以才有了巴勒網。

巴勒網靜站了十幾年,最常被人嘲弄的說法之一就是吃飽太閒。我記得有個人渣等級的綠營紅牌學者,還曾經在一段視頻中嘲笑巴勒網,哈哈哈,怎麼關注到巴勒斯坦去了。我不明白,這傻逼的腦袋到底進了多少肥皂水?

還有另一種關注方式則是力挺巴勒斯坦。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一聽到獨立二字就會高潮。這些綠油油的人士,還曾經來參與巴勒網的靜站,原來他們以為,只要是 "獨立建國" 就是同志。

最近大家在製作幾面以巴問題的新牌子。後來找出十幾年前的一些舊牌子。原本想構思一些適合當下時局的新標語,後來發現,十幾年前的舊標語完完全全都還挺貼切。

這些舊標語包括:“美、以聯手,製造人道災難”,"血腥暴行 摧毀人性" ",殺戮不斷,生靈塗炭‘’,"以國安之名,行侵略之實","停止血腥殺戮","以軍暴行,千夫所指","以色列勿學納粹"...等等等。

想不到我們還挺有遠見,十幾年前的訴求至今依舊完全吻合。這也說明了巴人處境的的孤立與可悲,說明了整個世界主流媒體的極度偏頗扭曲與壟斷,把一種集體屠殺與種族滅絕的重大事件,長期消音於無形。

哈瑪斯的行動,方才引起世人的關注。停火之聲,不絕於耳。可是。可是,一如怡靜所指出,水源的污染以及公衛體系的摧毀,事實上才是殘害人命、尤其是大規模毀滅兒童最大的殺手;從你的兒童下手,從根摧毀你的族群的整個下一代,讓你永難翻身。

這些事,二十幾年來我不知道講過千百次了,引經據典,實在很不想一再重覆。

這套 "以公衛做為一種軍事手段" 的做法,始作俑者就是美國。1990年美國對伊拉克實施慘無人道的非法禁運,連基本藥品如麻醉藥止痛藥消炎藥以及根本毫無軍事意義的各種化學物品統統都禁。

這不但讓原本公衛體系在中東首屈一指、甚至公衛某些評比指標不輸給美國的伊拉克,公衛體系迅速崩盤瓦解。這使得伊拉克人長達十幾年無藥可用,開刀剖腹生產經常沒有止痛藥及麻醉藥,或是必須付出昂貴黑市價格取得藥品。一些原本可以輕易治癒的肺炎腸胃炎卻因缺乏抗生素而成為致命疾病。

在美國長達十三年非法禁運底下,淨水設施及相關化學物品無法進入伊拉克,導致伊拉克的淨水系統全面崩盤,於是絕大部分伊拉克人只能喝骯髒未處理過的水。大人比較能夠撐住,但是五歲以下的孩童卻往往因此死於腸胃炎,死於腹瀉,而根本無藥可用。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在伊拉克禁運期間能夠殺死五十萬名伊拉克兒童的原因。

轟炸足以殺害成千上萬的老幼婦孺,但是,美國以伊拉克做為實驗對象,所研發的這麼一套 "以公衛做為一種軍事武器" 的殘忍手段,卻能以一種無煙硝方式迅速大規模毀滅一整個族群,尤其是摧毀一整個族群的下一代,使之世世代代難以翻身。

這些事,我從上個世紀九零年代一直講到現在,從阿富汗到伊拉克,從伊拉克到巴勒斯坦,講了不知道幾百遍,非常挫折。

我逐漸明白,講道理只能累積認同,形成共識,但它終究無法直接制止惡行。惟有拳頭比歹徒粗,才有可能讓歹徒停止為惡。

那些老是把什麼言論自由、媒體自由掛在嘴上、老是推崇什麼西方價值的腦殘們,請你告訴我,所有這一切的一切的血腥暴力與邪惡行徑,半個多世紀來殺害數千萬人,你可曾在主流媒體上見過一絲一毫的報導?

我常覺得,自己這一生,所有的一切都失敗了,所從事的一切,儘管以命相許,儘管生死以之,儘管皓首窮經,儘管不離不棄,終究一無所成。不可能沒挫折,不可能不惆悵。但是,就像周星馳在 “新喜劇之王” 裡所說,"不投降,就是成功"。

直到我生命的終了,直到世界末日,我都不會投降的,彷彿我從事的就像一首曲子,而我做為其中一個音符,我手寫我心,也許總有一天,一代接一代,我們終將譜出一首嶄新樂章,翻過歷史新的一頁。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1.02 發佈時間: 上午 3:44
陳懷民與王璐璐 (2):如果你真的愛玫瑰,你就會愛世上所有的玫瑰

陳真
2023.11. 02.

今天 "擊斃" 了十幾個以色列軍人是 "好消息"?讓以軍 "屍積如山、血流成河",讓你這麼開心?這樣不是也很病態嗎?有人死掉讓你很爽?

軍人有多少反抗軍令的空間?服從體制是人性之常,反抗不義則是聖徒。聖徒之死很動人,正常人之死同樣也是悲劇不是嗎?

許多時候,出於義憤,我們會忍不住希望西方人同樣也能嚐嚐他們長久以來殘害他人的痛苦。可是,這樣一種憤恨,不可能是、也不應該是真實的願望。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你真的愛玫瑰,你就會愛世上所有的玫瑰。

今天,我之所以愛我家的小可愛和小月亮,難道不就是因為我愛世界上所有的小孩?我有可能僅僅只愛我自家的孩子,卻對世上的小孩棄若敝屣嗎?如果有一天,別人的玫瑰遭受了風雨摧折,我們難道不也一樣悲從中來?

我剛加入黨外時都還沒成年,氣血方剛,雖然讀過很多甘地,但一點用也沒有,滿腦子暴力革命與報復思想。

真正讓我暴力火焰稍微平息的原因,不是甘地,不是托爾斯泰,也不是梭羅,不是這些 "愛與非暴力" 的先行者、提倡者,而是一位朋友在520事件中背上整片瘀血的傷痕。

我那個朋友叫做黃坤能,我已經三十幾年與他失聯,我想他大概也都忘了我吧。

黃坤能好像大我十幾歲,但是看起來很年輕,非常溫文儒雅的一個人。我認識他時,他才剛出獄,看起來大概只有20幾歲,實際年齡應該已經超過35歲。

當他才十六歲時,就找了幾個同志,私藏幾把槍械 (記得他說是埋在土裏),很天真地企圖武裝革命推翻蔣家王朝,結果事跡敗露,被判處無期徒刑,坐了十幾年牢才出獄。

520農民運動那天,他被警察打得整個背部全是血痕,真正是體無完膚。他掀開衣服讓我察看傷勢。在那當下,我突然有個很強烈的感覺,暴力原來是如此醜陋的東西。我當時心裡想,今天,就算是敵人,我真的會想要在對方身上如此摧殘嗎?

我不敢確定我的這麼一點惻隱之心,能夠有多少的實踐性,也許哪天當我遭受親人受難的椎心之痛時,我也會想傷害敵人也說不定。依我對自己的了解,這個機率很高,我很可能也會訴諸暴力。但是,即便我成為一個武裝反抗者,即便我去殺人無數,我相信我心裡依然不會有一絲喜悅或慶幸對方之死。

還記得我在 "兩岸議和團" 才剛寫過的 "陳懷民和王璐璐" 嗎?請見:

https://peacetalks.habago.org/uncategorized/4500-2/

其實故事還有下文。

陳懷民在武漢上空的一場空戰中,被日軍擊中,他並沒有選擇跳機逃生,而是衝向日軍機群,與其中一架日機同歸於盡,兩團火球由高空迅速墜落長江。後來,那位日軍的遺體也被尋獲,在口袋裏找到一封他的愛人寫給他的信。陳懷民的妹妹陳難看到這封信,很感動,於是寫了一封信給那位日軍的遺孀,

可是,那封信並無法如願來到對方手上。足足經過半個世紀的時間,透過許多人的協助尋找,雙方才連絡上。兩人都已成為老人。相關過程,我直接剪一篇文章如下。我不知道作者是誰。

陳難說得對。她說:"我盼望有一天,讓我們的手互相友愛地握著,心和心相印著,沉浸在新鮮的年輕人的熱情裏。我們有理由為著這個信念而努力"。

============================
陳難寫的《一封致美惠子女士的信》為何讓我落淚 (節錄)

2023年11月02日

作者:不詳

全文見:
https://inf.news/zh-hant/history/26155102fee79dfbd43397bfbef7dc49.html

20世紀30年代,中華大地正遭受日軍鐵蹄的踐踏,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簡直是人間煉獄。可這其中也不乏現在讀來讓人潸然淚下的故事。陳難寫的《一封致美惠子女士的信》就感動的我哭。

01.為何給一個日本女人寫信?

陳難原名叫陳天樂,是空軍飛行員陳懷民的妹妹。

1938年4月29日下午,在武漢空戰中,陳懷民駕駛着伊-16戰鬥機倒扣轉向180度後,撞向日本人美惠子的丈夫、日軍飛行員高橋憲一駕駛的飛機,兩架飛機在空中爆炸後墜落。

消息傳來,陳懷民的母親哭瞎了雙眼,女友跳河殉情,妹妹陳天樂從此改名陳難。

而日本空軍高橋憲一在死前,收到妻子的一封信,在其屍體中發現。後來陳難看到這封信,有感而發,給高橋憲一的妻子美惠子寫了一封信。那麼,是什麼觸動了陳難呢?我們先來看一下美惠子寫給丈夫的信吧。

憲一君:

不知怎的我老是放心不下,很想接到你的來信……我甚至有時想到不做飛行員的妻子才好,做了飛行員的妻子,總是過著孤淒的日子。所以我時而快樂,時而悲痛,內心深處儘是在哀泣著!有時一想到已經有許多人無辜犧牲,不再回到這個世界上來,而你還健在的事,固然能自己安慰自己,不過,過了三、四天之後,依然心灰意冷了!

家裡人無限掛念你,希望你好好保重身體。光是死並不是榮譽的事,我祈求你要十分小心地去履行你的職責!

看護孩子的保姆,每天替孩子洗過澡之後,就會很細心地把他們放進溫暖的被窩裡,孩子總是睡得很熟。這兩個孩子,每天都是在大笑中過日子…

美惠子 四月十九日

在當時,日本鬼子在中國已經犯下了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殺我30萬同胞,濟南慘案、旅順大屠殺等等,都是日軍犯下的滔天罪行。在我們眼裡,日軍禽獸不如,毫無人性。中國人對日本人犯下的錯應該銘記於心,永不能忘記。

可是,陳難看到這封信後,除了仇恨,她也切身體會到了一個士兵的家人對於上戰場士兵的牽掛,從中讀到了一個普通日本人同樣遭受戰爭的摧殘。日軍侵華,錯的不是日本普通百姓,而是那些當權的日本帝國主義的統治者。

這話可能有些偏頗。可當時的陳難有感而發,打算給這個同病相憐的美惠子寫封信。

02.陳難信裏寫了啥?

陳難信裏到底寫了啥呢?《大公報》女記者子岡在看了這封信之後,建議公開發表。我們才得以看到信的內容如下:

高橋夫人美惠子女士:

我失去胞兄的心境,使我設身處地地想到你失去高橋先生的心境,想到中日人民竟如此悽慘地犧牲於貴國軍閥的錯誤政策之下,因此我不能不告訴你這個真實!我的母親,她只有傷感地凝望著漫不經心的江水和慘淡的月色,讓慘痛回憶敲打著她年老將斷的心弦。然而,青春多情的你,片片櫻花也會引動相思。你也許能夠從悲慘的遭遇中,想到人類的命運吧?!

懷民哥堅毅地猛撞高橋的飛機,和高橋君同歸於盡,這不是發洩他對高橋君的私仇。他和高橋君並沒有私人仇恨,他們只是代表著兩種不同的力量各自粉碎了自己。他雖久抱為國犧牲、為正義奮鬥的決心,而這事變的迅速到臨,卻仍給予我的刺激太大了。

由於我強烈的哀傷,我常常思念到你。想到你的整天在笑中生活著的兩個孩子和你此後殘缺淒涼的生涯,我恨不能立刻到貴國去親自見到你,和你共度友愛的生活。我決不會因為你們國內的軍閥對我們的侵略而仇恨你。我深深了解你們被那瘋狂的軍閥壓迫的痛苦。

既然這樣,你應該以愛護全人類、救自己救人類的熱忱,來防止自己國內軍閥的跋扈。我們要使這兩個國家以及全世界所有的國家,從侵略戰爭的悲慘命運裏解放出來。

我還得告訴你,我是厭惡戰爭的,但我們中國為了抵抗暴力而戰,這種戰爭是維護正義和人道的戰爭。這意義和貴國不同。如果貴國軍閥對於中國的殘暴行為和強佔中國領土的野心一天不停止,我們每一個中國人,不分男女老少,都將參加到更猛烈、更強化的鬥爭中去,即使粉身碎骨,也絕沒有一個人會屈服!

末了,我告訴你,我家裡的父母都非常深切地關懷你,像關懷他們的兒女一般,不帶一點怨恨。我盼望有一天,讓我們的手互相友愛地握著,心和心相印著,沉浸在新鮮的年輕人的熱情裏。我們有理由為著這個信念而努力。

祝你為全世界的和平而奮鬥!

陳難
書於1938年5月31日

1987年4月29日,陳懷民犧牲的第49年紀念日,陳難在長沙給美惠子寫了第二封信。

03.美惠子信收到了嗎?

雖然陳難寫了兩封情真意切的信,可美惠子卻沒有收到。

後來,陳難通過日本翻譯大原由利子幫忙,她非常熱情,她又請日本《朝日新聞》社的記者清水勝彥幫忙查找高橋憲一的原籍,並委託自己的堂兄按照地址去尋訪。

後來美惠子找到了。聽說陳難為了自己而苦苦找尋,很是感動。老人泣不成聲,懇請來人轉達她對陳難的感激之情。

後來,陳難又給美惠子寫了第三封信,大多是問候和關心的話語。就這樣本來是仇家,卻成了異國他鄉的好友。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31 發佈時間: 下午 11:53
你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

陳真
2023.10.31.

我已經不眠不休工作、演講、開會、照顧生病的長輩與小孩,以及忙碌於永遠做不完的柴米油鹽洗碗洗衣買菜購物修繕等等家事,足足忙了大約三星期,把一天24小時幾乎全部塞滿塞爆,每天睡覺總時數不到三小時,甚至不到一小時,許多時候感覺自己似乎已經累到死亡邊緣,離鬼門關只差一步之遙,感覺幾乎連多寫一個字似乎都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不是形容詞,不是比喻,而是基本事實的描述。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命,每個人有他自己的造化。過爽日子的人,永遠不可能理解另一種世界的艱難。

我不得不怠慢很多人,累積成千上萬的信件或電話或各種邀約等等等,實在沒法及時回覆。平常只能盡可能利用零零碎碎的時間隨手做些事,而哈巴狗電台這三個網站(親系譜,巴勒網,兩岸議和團),就是我對外的唯一窗口。

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做這樣一種聲明,希望各方諒解。

很多人看我寫了幾千萬字這麼多東西很不爽,認為我根本不忙,明明還有時間寫文章。但是,我一分鐘能寫上一百個字,所有貼在留言板上的這類通俗文字,全是利用生活中零零碎碎的時間完成。

之所以在極端忙碌中還寫這些東西,純粹只是希望它或多或少能有益於人。

更重要的是,做為一個人,你很難無感,很難無情,很難對生活周遭的一切人事物沒有感覺。

剛下班,剛剛在吃我今天的第一餐也是唯一一餐,其實累到只想趕緊躺下,但是當我剛剛打開電視,馬上氣炸,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我看到以色列宣布說從等一下亦即11月1日凌晨起,準備開始圍城屠殺,軍隊將堵住所有通道,禁止所有國家所有機構包括聯合國所有相關兒童與難民機構運送民生救援物資進入加薩,斷水斷電斷糧斷藥物...徹底阻斷巴勒斯坦人的一切生路。

以色列並揚言,所有沒離開加薩的人全視同敵人,不分男女老幼全部是攻擊對象。

聯合國昨天發布幾則消息,提到加薩目前有數萬人輕重傷,八千多名死亡,其中將近七成是兒童和婦女。

其實聯合國還少說了一項,老人約佔死者的兩成,也就是說,扣除老人與婦女的部份重疊,你大約可以說八千多名死者與數萬名傷者之中,至少八成以上是老幼婦孺。這不是戰爭,這是毫無人性的屠殺,而且是半個多世紀來一種計畫性的圍城屠殺之加強版。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拿出一塊磚頭,告訴全世界說,這就是為什麼必須消滅巴勒斯坦的理由,因為巴勒斯坦不分男女老幼經常就是會拿石頭砸以色列軍隊。

美國是偽君子,美國在世界各地的燒殺擄掠基本上也是完全一樣,只是不敢如此明目張膽口出狂言。以色列則是真小人,憑藉著強大的美國軍火供應,為所欲為。

我經常很想知道人們的心理狀態。如果你一無所知而且也不想知道,那我也無話可說。可是,如果你知道這樣一些泯滅人性的惡行,你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為何你還能無動於衷?還能照樣毫無掛念地過日子?甚至還繼續支持以美國為首的這樣一個血腥撒旦集團?難道你我的人性真的有這麼大的本質差異?

並不是說你非得出來幹些什麼不可,而是說,你難道沒有一點點做為一個人應有的熱情與義憤?

事實上,如果我們對旁人的痛苦如果一點感覺也沒有,我不知道活著究竟還能意味著什麼?

我也很想奉勸綠油油的人渣們,你不要以為自己仗著主流勢力吃香喝辣為所欲為,事實上,世上所有的惡,絕大部分人都得承受它的惡果,只有極極極少數人,才有可能一方面壞事做絕,一方面照樣享盡榮華。

比方說,哪天如果美國一旦挑起台海戰爭,並且用盡手段一如俄烏與以巴那樣,禁止雙方和談,並且不斷供應軍火,用盡恐怖主義手段及全民巷戰的毀台計謀,執行既定的毀滅台灣計畫,盡可能要讓台灣如美國人所願,戰死至最後一人,我想請問人渣黨這些狗官們,你覺得你和你的家人姓名會在美國人手上那份保護名單上面嗎?當然不可能。你一樣得承受你過去的惡行所帶來的一切惡果。

早日棄暗投明,回頭是岸吧。

台灣軍人更應認清是非善惡,美國日本及藍綠白三黨一些無惡不作的政客,才是台灣人的敵人,解放軍不是。解放軍並非以台灣人為敵,而是以漢奸為敵。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31 發佈時間: 上午 5:13
2023.10.31. 進度報告

謝謝指教。有些事說來話長,我就不說了。我們的能力就只是這樣。

目前登記最早的時段是11月4號下午一點到三點。參加者有智巽、懷軒和學姊。

標語牌成本不低,電腦輸出一個牌子要200元,我們的經費好像不太夠,盡量節省為宜,所以目前就先做五個,再加上舊有的牌子,先將就著用。

面對抗議,以色列駐台機構向來反應激烈,至少過去的經驗是這樣。以色列似乎有一種好像全世界都虧欠他的受害者情結,對於批評者往往視如寇讎。

上回被抓時,若沒記錯,現場好像只有我一人,而我一動也不動像銅像一樣站在路邊,什麼法也沒犯,一樣被抓,移送法辦。

這個週六是第一場,至少會有三人到場,屆時就看著辦,看要怎麼因應。

我常覺得很對不起受難者,尤其是受苦受難甚至死去的小孩。許多時候,在某個時刻裡,他們就像我的小孩,但我卻沒法為他們做更多。

我一直都能體會身為人子對於父母的感情,我事實上也一直都能體會身為父母對於小孩的感情。可是,直到有了小孩之後,我似乎才真正感受到身為父母的心情。

喪子之痛,換作是我,我想那就是生存的極限了,我沒法想像如何可能承受那樣的悲劇而還能活下去。小孩畢竟是那麼脆弱無辜無助的一種生命,不該承受戰亂,不該承受那樣的劇烈痛苦,而我們卻無法保護他們。

光憑這一點於心不忍卻無能為力的痛苦,世上沒有任何的榮耀與歡樂能夠抵消如此的絕望。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30 發佈時間: 上午 10:30
2023.10.30 靜站進度報告:

請見首頁有表格,載明參與者與靜站日期。有意參加者,請於留言板上表示,或寫信至 pal.letters@gmail.com

不想具名參與者亦可,但總得留個稱呼。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29 發佈時間: 下午 10:47
2023.10. 29.第二次進度報告:

現在有兩個技術問題。

ㄧ是打算參加者如何登記日期。

這部分,懷軒應該有辦法。

二是如何把標語牌送到參加者手上?

學姊提到,如果自己會製作的,不妨就自己製作。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10.29 發佈時間: 下午 9:43
2023.10.29. 進度報告:

懷軒說他可以帶頭,也可以幫忙統籌,另外也期待大家多協助。

所謂帶頭其實就是警方通常會需要一個可以對口的對象。

另外,萬一以色列又要找麻煩,帶頭的人可能就會被請去警察局喝茶或吃便當,甚至獄政考察幾日遊。不過,我們這活動無違法之虞,基本上不會有事。如果真的搞到需要去獄政考察,我還是可以擔下這個責任,不過這回我會同意交保。

標語方面,目前想到兩個:

“以色列勿學納粹”

“停止屠殺”

如果還有其他適合的標語,歡迎提供。

目前智巽認領週六(11月4號)下午。學姊(李鑑慧)周五北上開會,正在考慮是否留到隔天週六(11月4號),還在考慮中。如果有留下的話,應該是認領早上的時段。

我則認領11月9號(周四)早上11點到下午3點。從高雄北上一趟不容易,我可以站四小時,然後趕回家接小孩放學。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