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下午 5:48
我駁回了幾則留言。那些留言並無犯忌,但是我們百忙之中,費盡千辛萬苦成立網站(尤其阿遠和某位高人費了多大的勁,花了多少時間),如此辛苦,並不是為了上來灑灑口水,打打屁,發發牢騷。
因此,為了節省資源,避免無謂夾纏,我得控制一下發言質量,畢竟大家忙到其實連寫幾個字都得挖掉不少睡眠時間。有些屬於口水性質難以認知的空泛言論,我就不登了,還請見諒。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下午 5:02
以我對人的理解,這並非出於無知,而是 "聰明人" 的表態,一種交心,套句吾友柏楊先生的話叫做 "表忠貞",知道在某些關鍵時候話該怎麼說,姿態該怎麼展現。黨看到了,聽到了,心裏就能明白:嗯,好乖,這是我們的人。雖然平常會批評我們幾句,但是那些其實都不痛不癢。這樣一種表忠貞現象,菁英界四處可見。
最近對岸制裁台灣的民主基金會,國民黨的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跳出來喊冤,說她一心只為民主,幹嘛制裁人家啦。可是,任誰都知道民主基金會(NED) 就是 CIA 的附隨組織,相關分支遍佈全世界,幹盡惡毒醜陋之事。柯志恩有傻到連這個基本事實都不知道嗎?
而且,台灣這個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還包括那些大腸花的小混混叫林啥小的。柯志恩居然能夠和那樣一些人共同主持基金會,共同開會研擬如何促進全世界的民主,這不會太可笑嗎?根本就是一丘之貉。如果藍綠雙方連這樣都能合作,都能成為同志,它媽的選舉是在選啥小?不就是一家人嗎?選舉有何意義可言?左手選右手嗎?
除了台灣,也有個 "中國民主基金會",前主席就是現在被人渣黨賦予立法院人權高官重任、掛人權羊頭賣仇中狗肉的吾爾開希,外號吾爾開溜,裴婆來台還特地與之會面。裴婆來台,吾爾開溜功不可沒。
套句CIA自己的表述,民主基金會就是幹一些CIA過去一直在幹、但是現在不方便再由CIA 出面來幹、見不得人的醜事。它的主要任務就是在世界各地搞滲透破壞,製造敵人內部分裂,栽培政治代理人,洗腦敵人的年輕一代仇視自己的國家,仇視自己的同胞。
赤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下午 2:21
黃暐瀚基本上和綠營沒什麼區別啊。
在他的認知中,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海峽彼岸是別國;對岸進行軍演就是為了「侵略我國」做準備;美國人來台是和台灣「交朋友」,還說對岸很鴨霸,憑什麼阻止台灣「交朋友」。
今年北京冬奧開幕式,對岸央視在我方選手出場時打上「中國台北隊」的字幕,黃暐瀚對此表達不滿,甚至口出說「中國隊出場時,我們有把你們稱作支那隊嗎?」
https://bit.ly/3vQnVrp
許世勤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下午 1:23
解放軍幾顆東風導彈,我們沒看見美國或日本的「防衛台灣」倒是看見美國的航母立馬遠離演習區域。美其名為「持續監控」但那就像「勝利轉進」這種自我安慰法,逃跑就是逃跑。
美國為了維持其單極霸權,必然不會就此罷休,他們應該巴不得大陸開第一槍。如果大陸不開槍,台灣也不開槍,那他們大概會自己想辦法製造出「第一槍」。
美國最近發布軍事演習的計畫,預計要通過台灣海峽。這次中國已經界定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非國際航道,美艦如果要通過便得向中國申請,否則就得自行承擔風險。現在中美軍事高層通話已經停止,所以沒有任何機制可以調解這場危機。真正的危險就要來臨,這比起Pelosi的「民主訪問」來得更危險也更不可測。
某些台灣「專家」的說法,論述能力之低落令人不忍卒睹。基本上這些「說法」建立在中央人民政府的決策團隊不具備理智思考能力,不具備戰略定力,甚至對解放軍作戰能力還停留在96年台海危機以前,底下卻一片稱好。如同最近有個被捧出來的「天才」自稱什麼碗糕資安「大臣」的,原來台灣有「大臣」,我們是帝制啊?沒看過他做過什麼「天才級」的貢獻,吹噓倒是看了不少。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下午 12:20
顏色意義不大
陳真
2022.08.08.
中國如果軟弱,世界上就找不到勇敢堅強的國家或民族了。
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國又怎麼會懷著敵對的心態 "懲罰" 台灣?有人會懲罰自己的屁股或傷害自己的肚子嗎?
中國人就是中國人,哪個省哪個縣都是中國人,沒有任何區別。台灣也不例外。
這些沒什麼好討論,因為它不構成一個問題,而是構成一個存在基礎。在這個基礎上,我們才有可能討論其它所有一切問題。基礎錯了,所有的討論也必然都是錯的。
基礎無法議論,也不該議論,除非基礎被顛覆被摧毀,而這也恰恰是西方長年以來透過控制媒體與教育所施加於台灣的裂痕與對立。
在殖民教育下,讓你心裡頭逐漸做出某種根本不存在的區隔時,原本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才會顯得好像可議論可解析可怒可恨。
我要強調的是這一點。我(們)的一切作為也是為了打破這個妄想,希望把硬生生被分裂的東西再重新連結起來,恢復一個國家或民族應有的正常狀態。
你看,台灣所謂藍營,表面上好像相對於綠營比較親中一些。其實不然,而且恐怕更加包藏禍心,例如他們的問句通常是比方說:“美國日本會不會來保衛台灣?” 它媽的這不就是漢奸思維嗎?你居然期待我們的敵人來打我們的同胞!
最近有位藍營名嘴叫黃暐瀚,甚至還說大家不要再分藍綠了,大家都要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政府,因為大陸要來侵略我們了,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云云。你覺得這樣的思維跟綠營有任何差別嗎?
有些則是說,例如,裴洛西來台反而把我們給害慘了,害我們連海峽中線也沒了,害我們的國防受到了傷害云云。
你覺得,這樣的思維,跟人渣黨有什麼不同嗎?
各位聽懂我在講什麼吧?台灣現在連幼兒園也開始洗腦說大陸會來打我們。我都跟小孩說妳們不要被這個漢奸政權所騙,大陸是我們的親人,怎麼會打我們害我們?大陸是要來救我們,美國人日本人才會來侵略我們傷害我們。
很多所謂親中的人也一樣,顏色不同,紅綠有別,但是骨子裡其實是一樣的,也就是把台灣和大陸對立起來。你看,很多所謂統派就是這樣,一副狗仗人勢的嘴臉,總是說咱們祖國多威武神勇,你他媽台灣人怕了吧,看看老子怎麼修理你。
很多統派就是這種論調,請問這跟綠營有何差別?一個是想傷害 ‘’他們‘’ 大陸,一個是動不動就說要修理 “你們” 台灣。尤其是一堆在台高級外省人更是如此,對台灣人的文化與歷史經驗種種,對台灣人的痛苦與悲歡非常輕蔑,整天就是祖國多麼威武神勇。別說一般被洗腦的台灣人看了討厭,連我也很堵爛這種心態,好像祖國是他的什麼靠山,他的私人財產似的,把台灣或台灣人打成對立面或做出區隔。
我從不跟人談大陸的種種什麼社會問題,除非對方心態正確。我有個相識四十幾年的忘年之交,叫做柏楊。八零年代,他曾送我一本他寫的書叫做 "醜陋的中國人",談中國人的種種不良民族習性與文化。人渣黨這幾年看了很開心,說要把它列入教材。各位懂得人渣黨的居心吧?柏楊是恨鐵不成鋼,而人渣黨卻是打算拿這本書來醜化 “他們” 中國人。還好柏楊夫人看出這個不良居心,拒絕授權。
結論是:顏色本身意義不大,骨子裡你我之分的思維才是重點。
杨伟煜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上午 8:05
即使在民族主义面前,我们,也只是一个不实的概念。
台湾同胞在大陆同胞面前,向来受到毫无条件的礼遇。不管台湾同胞多坏、多自私、多傲慢、多欺负人和多自以为是,大陆同胞还是不断对我们释出友好,百般忍耐。
如果“我们”是存在的;我确实是你,而不是你想要争取获得的一员,又哪来这种差别待遇?
中国人向来对西方存有这样、那样的幻想,相信西方月亮大又圆。觉得阿拉伯和古希腊怎样,觉得俄罗斯和印度又怎样,如果对台湾不是拥抱类似这样一种异域风情怀想,他们又怎会觉得阿里山的日出不同于神州大陆上任何一处山巅所升起的同一颗太阳?
想都不用想,我们当然不是他们,也成为不了如此单纯善良的他们。
想得,没得到的,便是欲望。
像欲火攻心的情郎,什么都可以被暂时忍下。
成为大陆同胞的欲想,是台湾目前最大的幸福。可及不可企的距离,永远都是罗曼史构成的最初篇章。
白头之前,情感会发生什么变化,那是另一个故事。
统一后,我怀疑夜郎自大、实质缺缺的台湾同胞,还能一直享有如此最惠待遇?
趁人家现在还爱我们,好好享受青春!
加温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上午 5:05
不可否认大陆确实有这样的观点:台湾欠缺教训。这种观点确实带有大陆独有的爹味,惹人厌烦,没看到台湾人民的反抗,牺牲,斗争和耻辱。
耻辱是好的,对历史的耻感共情塑造了现如今的中国人,现代中国就是从历史的耻辱中走出来的。只要还能从近来的事件中感到羞耻,我就有底气自称中国人。
只是不知这台湾岛上,认为这些是耻辱的,还有几人?这大环境背景下,“教训台湾”一说才在大陆引起共鸣。
看到有人说大陆因为软弱惩罚别人,真是让我莫名其妙。难道不是“美台勾连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吗?这时间线在我看来清晰无比,前因后果一目了然,难道是大陆不够强硬导致的“美台勾连”?照这种论调,那大陆应该对谁强硬?
若前几日中美冲突,日本都不敢说独善其身,民进党治下的台湾怎么可能纯粹中立,台湾人等着大陆美国分出胜负,哪边赢了就可以山呼万岁,“让我心悦诚服”。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好事,让大陆人和美国人在西太平洋厮杀流血,台湾等着哪边赢了便可坐享其成。如果现实没有这种可能,那就是共产党虚有其表,推卸历史责任,没能保护台湾人民。
我只能说台湾人不愧生意做得大,专门选成本最低获利最多的方法,我也衷心希望这样的美梦能够成真。
说台湾只求生存,那路径也是明确的。要在即将到来的中美冲突中生存下来,台湾便要抛弃民进党,抛弃台独,抛弃反共,抛弃一切的幻想,真正成为中国的一个省。如此,台湾便能在核保护下,真正的享有和平。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上午 1:28
戰火已近?
陳真
2022. 08. 08.
東西方之間,中美之間,才有你們和我們之別。兩岸之間沒有你們我們的區分,我們就是你們,你們就是我們。
對岸當然也沒有什麼 "鞭打" 我們台灣人,這不是事實。台灣壞到爆,你很難要求所有大陸同胞都能理解台灣的歷史難處與悲劇。事實上,大陸已經儘可能在維護大陸人民對台灣的觀感不是嗎?甚至長年以來全是美化。
另外,我講這些比方說關於裴婆來台的事,沒有絲毫個人成份,沒有任何個人期待或個人情緒,毫無一己之念,毫無道德意涵或任何規範(normative)成份,純粹理性利害思維。
寶島民主旅行團此例一開,後患無窮。面臨韓戰,毛澤東曾有句名言,"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反之亦然,省下了一拳,千百拳恐怕洶湧而至。
目前民主旅行團的報名狀況十分踴躍,畢竟本小利大,有吃有喝又有拿,何樂不為?可是,這下怎麼辦?每來一團就演習一次嗎?每來一團,中方反應力道就會加大,能加大到何種程度?這就跟切香腸一樣,一次切一點,很快就切到底了。如果沒有一個踩煞車的強大因素存在,兩岸或中美之間很快就攤牌了。
我們不是執政者,不在其位,難謀其政,因為我們缺乏足夠的資訊來做出有效判斷。但是,從一般人的角度來看,這事情目前還看不到各方勢力的停損點。不但沒有停損點,而且恰恰相反,各方都想加碼,你加一點,我加兩點,尋求利益最大化,誰也不想吃虧。照這態勢發展下去,可大可小的戰爭恐怕就在眼前。除非中美之間去喬,喬出一個利害平衡點,雙方暫時休兵。
我對一個複雜且缺乏充份資訊的事情之判斷,經常會把它分成已知和未知或程度不一有待查證的內容,同時列舉各項因素,並把比較不可能的選項去除,看能不能據此儘可能接近真實或真相。例如時間,做為一個因素,有利於何方?當然是有利於中方。既然有利於中方,那麼,美國就不可能拖時間。他一定會在某個實力轉折點產生之前攤牌。
中方往後還有兩個重要節點,一是2035,一是2049。2049是中國既富又強、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完結篇。西方人不會傻到等到這一天再來攤牌。可是,最有利於西方的又是哪個時間點呢?會是在2035年之前嗎?中國進步之神速,難以想像。我想,就算是一個像我這樣對所謂國力僅僅略知一二的人來說,大概也能猜想比方說穩定發展十年後的中國,恐怕在各方面都已經遠遠不是西方所能比擬。
十年後也不過才2032年。季辛吉說他大概也只能看到這麼遠。我能猜想的也不過就是這個時間長度。
俄羅斯打響了帝國崩落、開展多元新世紀的第一槍,拉開一個序幕,其它主戲肯定也會一一接著上場。依我看,中美矛盾問題再怎麼拖,頂多也就這十年必須攤牌了。否則,如果讓中國再穩定發展個20年,屆時還需要攤牌嗎?
我不懂軍事,但是曾經看過一些文章提到,中國航母必須到達何種質量與數量,才比較能夠在西方介入的台海衝突之中穩操勝券。那些文章提到,要達到這樣一個軍事水平,至少還得三年,亦即2025。如果這些評價可信,那麼,我方當然會儘可能拖延攤牌時間。問題是,紅線在我方,戰爭的主動權卻操控在美國手上,他一定不會等你實力十足一切就位之後再來踩踏紅線引爆戰火。
從這個角度看,攤牌時刻恐怕就在這往後兩三年甚至更早。你看,從今年年初震驚世界的聯合國五常不使用核武聲明發表以來,至今才七個月,就已經發生多少大事。
此外,當然還有很多預測因素,之前寫過,不再多寫。舉個現有的例子,菲律賓這兩天已經擬定從台灣撤僑的計畫,日本也在擬定之中。另外,外資史無前例地在這兩年從台股撤走了一兆元資金。法國企業家樂福賤價出售,並把手上的大潤發股份出清,像在逃難一樣急著撤走。他在急什麼?逃什麼呢?
俄羅斯方面更驚人。原本西方媒體提到俄烏衝突都說,這只是一場幾天或頂多幾星期的小型戰爭。可是,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何幾乎所有跨國大企業卻在戰爭剛發生時,就像逃難一樣,全數連夜撤走,連打包都來不及,像逃難一樣,留下許多資產未處理,等著被俄國收歸國有。為什麼這些四處可見的跨國大企業竟然永久性地連夜逃走?從來不曾有過這種現象啊。
剛剛看報紙說,台灣故宮博物館為了因應戰爭,準備挑選九萬件極品國寶送給美、日 "保管",館方否認此事。館長吳密察說,上個月做了一些戰爭時的疏散演練,事涉機密,不便多說。前館長則說,戰爭時,寶物留在原地就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不需外送疏散另外覓地隱藏國寶。
不管人渣黨怎麼否認,我都不會相信這群貪得無饜什麼骯髒事都幹得出來的漢奸歹徒會無私地、盡責地保護我國這些無價之寶。我國就是中國。中國才有權力擁有這些國寶,怎麼可以偷偷送給美日 "保管"?
你從人渣黨的這些所謂機密演練行動,事實上也可以嗅出戰爭悄然逼近的味道。
我寫這些沒有多大意義,純屬空想,各位看看便罷。
重點是:台灣人有沒有想過一點?那些長年以來不斷叫我們應該勇敢戰死、應該戰死至最後一個台灣人的西方列強及西方媒體,從來不曾有個聲音說:兩岸為什麼不和談呢?為什麼絕對不能統一呢?你們兩岸之間同文同種,不但沒有任何仇恨,大陸甚至每年讓我們賺了幾千億美元,等於是在供養我們。沒有大陸,台灣根本活不了,為什麼一定絕對不能統一?
各位腦殘難道沒想過這樣一個問題?兩岸之間根本沒有任何矛盾與仇恨,為何西方在過去二十幾年來不斷禁止我們和大陸和談,不斷要我們攻擊大陸人口稠密區和重要民生設施?為什麼不斷叫我們要發展什麼不對稱戰爭、製造對岸最大傷亡?為什麼要我們扮演什麼毒青蛙?讓對岸一口吞下的同時也毒發身亡?為什麼不斷要我們發展什麼慘烈的城市巷戰與游擊隊?為什麼不斷透過漢奸政權要我們全民皆兵?要我們取消軍民分別,男女老幼統統上戰場、戰死到最後一個台灣人?
腦殘們,你們連這樣簡單明白的醜陋現象也看不懂嗎?西方人一心就是要我們兩岸骨肉同胞互相殘殺,製造最大傷亡,以便拖垮大陸。
今天,如果有一群到處姦殺擄掠到處殺人放火品性極端敗壞的黑幫集團,不斷鼓勵你和你的父母及兄弟姐妹應該互相拿斧頭砍殺,越殘忍越好,越血腥越棒,而且老幼婦孺都必須參戰,要你狠狠砍死你的爸媽,狠狠捅死對方的小孩,狠狠打爆你兄弟姐妹的頭,而且要勇敢戰死到最後一人,你覺得這樣一些不斷鼓勵你這麼幹的黑道,是真心在乎你的幹它媽的什麼民主自由,還是只是拿你當成他的人肉炸彈?幫他除掉事實上是來拯救你、解放你的血肉至親。這麼簡單的道理,這麼簡單的現象,你真的看不懂嗎?
台灣不是特例,從南斯拉夫、科索沃、敘利亞、伊拉克與烏克蘭等等等,全是血淋淋的例子,台灣只是下一個,而且是最後一張牌,因此也必然最為慘烈,因為打完這張牌之後,美國與西方再也無牌可打。
由軍火工業集團和金融禿鷹所構成的西方帝國主義,半個多世紀來,在全世界各地煽風點火,發動戰爭,以便圖謀暴利,擴大勢力版圖。你要為這些槍斃一百萬次都不為過的戰爭販子犧牲生命與所有財產,去傷害對岸真正愛你的同胞嗎?
杨伟煜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上午 12:52
不要因为自己的软弱而惩罚别人!
祖国没有一夫当关,万夫莫敌的气势,缺乏对台湾同胞足够保护,自己没有先硬起来,告诉西方霸权,同时,也告诉村里啮食乡亲骨血的宵小,除非跨过全民族的尸体,否则谁也别想染指我的家人。
孤苦伶仃、求助无门的台湾同胞,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背叛名不符实的祖国,屈辱的当上全民族的汉奸。
然后,你们开始鞭打我们,不断侮辱我们,推说这都是我们的错,指责我们背离祖宗,数典忘祖。
你们常生气台湾同胞为什们喜欢对洋人和东洋人极尽谄媚能事,从不害臊投怀送抱?却不反思自己在对付他们的时候,也常虚张声势,矫揉造作。
我们确实没有骨气,但你们也不过虚有其表。
你们追求富裕,我们只望生存。是谁的欲求更大?是谁更罔顾手足之情?
没人喜欢丢脸?无人愿意对外卑躬屈膝。低声下气非我所愿,只因没有一个以身作则、一马当先、身先士卒的样板模范和可以做为屏障保护的坚实后盾。
快停止卸责、莫继续推脱。
真心扶持,实意做功。
让我心悦诚服!
蘇龍祥
發佈日期: 2022.08.08
發佈時間:
上午 12:45
如果夠了解美國就能知道,裴若西來台是必然
線索就是美國翼會前不久才通過晶片法案, 且裴來台見台積電高層
過去, 美國成就其帝國的2大武器: 軍火+美元霸權
在過去, 許許多多國家嘗試想脫離美元霸權均不得善終,
但在烏俄戰爭, 俄國成功讓盧布開始擺脫美元,
引得許多反美元霸權的國家躍躍欲試, 也讓拜登在中東吃了一鼻子灰
在美元崩壞得當下, 美國需要第三個控制世界的武器---就是晶片
先前通過的晶片法案獎勵投資(特別是先進製程), 並限制晶片業必須美中選邊站,
法案通過後, 就必須找到去美國投資先進製程的廠商
美國相中的就是最乖且能獨霸晶片的台灣的台積電先進製程
台積電比較美台的成本, 說不去美國設先進製程的原因在美國成本太高
美國既然沒辦法降低美國成本, 那就提高台灣成本---增加台灣戰爭風險
這樣美國要求台積電去美國設先進製程就有光明正大的理由
雖然台灣成本便宜, 但台灣有戰爭風險, 老共打來什麼都沒了,
但是老共絕不會對美國發射導彈, 美國成本貴了點, 但0風險
為了你台積電自己分散風險也為了全世界晶片供應, 台積電必須在美國建立先進製程
這也就是拜登明明可以阻止裴, 卻選擇嘴上不同意, 實際放行裴的原因
因為, 說服台積電在美國建立先進製程的好處>>拜習對談幫忙解決美國問題
台積電如果在美國建立先進製程後,
美國放爛讓老共打台灣, 美國再摧毀被中共控制的台灣台積電
美國就能透過晶片掐住全世界, 這控制力跟美元霸權同級
這好處不是拜習對談比得上的
但裴這次是只是先來軟的, 不一定能讓台積電就範,
所以拜登留了一條路想讓拜習對談不破局--公開宣布行政部門不贊成
而老共那邊一開始應該是沒想到裴的主要目的是美國最大的利益---先進製程移往美國
而被美國行政部門呼悠過去, 相信美國行政部門最後會阻止裴
美國都公開說了還找媒體放話裴不該去, 加上相信拜登要對談, 中共那邊當然就相信最後會中止
於是, 中共那邊就想順便刷一下威風, 殊不知裴來台要先進製程才是美國真正想要的利益
如果原本有考慮到裴來台要先進製程, 就不致於被美國耍了
因為對談帶給美國的利益比不上先進製程移往美國--這是任何一個正常人都能得出的結論, 所以裴必定來台
台灣上上下還沉浸在末世歡愉中, 殊不知美國對台積電的先進製程是勢在必得
看著吧, 美國就要掏空台積電了
軟的不行就是硬的要來了,
別忘了很多技術在美國手上, 更不要忘了外資才是大股東
董事長不想去美國設先進製程, 那就發動股東換經營者
我等著看這場換經營者大戲發生
==================================================
中美博弈看來中方太過自信認為拜登要求習, 所以中了美方一招
中方應該要能看出美方已經尋求第三個控制全世界的武器---晶片
美方想利用晶片取代式微的美元霸權
比起軍演包圍, 中方要在這一方向上趕快作出應對更重要
不要忘了, 要解決台灣問題, 必先解決美國
如果讓美國藉晶片重新控制世界, 台灣問題更不可能解決
杨伟煜
發佈日期: 2022.08.07
發佈時間:
上午 10:36
管理上,人事问题,永远是最难处理的一环。
业务欣欣向荣、各种有利可图的时候,内部拍领导马屁的人多,批评竞争对手的力度大,百家争鸣,万头攒动。等到江河日下,日暮穷途,气息奄奄以后,谁也不想多话,忠言逆耳,到时,拍马屁的人自然变少,圣意和其回声成了空谷唯一声音。
祖国大陆有各种人才,勤奋努力以外,天资还异常聪颖。更难能可贵的是,三观正确,为国为民。但无论这些国之栋梁数目如何庞大,新秀如何前仆后继,始终满足不了这个十四亿人口大国所需。所以,才会频频出现各种慌腔走板。
揣摩上意,是拍马之前,最重要的准备动作。这次天外飞仙事件,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协调不足,加上匆促备战,中枢上意不一定指示周全。马屁官们急于表现,各自为政,社团大会没开完,就先冲到场外大鸣大放,才会出现牛头马嘴的露亏(泄气)表现。
胡锡进同志个人广播被强制下架。外交部女发言人腼腆婉约请记者不妨自己去问问国防发言人。名不见经传的分离主义疑似份子被莫名逮捕。说好六个演习区,隔天再临时追加一个..。
以上,都是推理证据。
我有限的陆美经验告诉我,美国人做事喜欢按部就班,照表操课。如果打输,说明计划不周全,会立刻撤退,重拟副案,择期再来。祖国同胞则擅长随机应变,喜欢通过实践来开展学习改造,歌颂坚持,永不言败,最终达成进化升级目的。所以,老美经常赢得漂亮,输得也颇为光彩。而同根生兄弟,则大致相反。灰头土脸,气喘吁吁。
大失所望,在所难免,但若定调已变成一种习性,悲愤未来无可救药,其实也大可不必。
古老的中国很年轻,前途遥遥。生聚教训,功垂于越; 卧薪尝胆,志切沼吴。继续努力,再上一层。
张证壹
發佈日期: 2022.08.07
發佈時間:
上午 8:56
另外一方面来说,中国大陆内地社会对于人的评价方式让我也非常不能认同。
有一个用来形容人的形容词,叫做“油盐不进”,意思是这个人很讲原则,任何事只要碰到规定或原则(红线)都不能跟这个人商量,贿赂(油盐)也没有用。“油盐不进”在中国社会是一个绝对的贬义词,只有在少部分情况才可能有那么一丁点正面的意义在。
台湾也有一句形容人的词,叫做“圆滑”,说的是这个人很能社交跟沟通,情商高,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在台湾,圆滑的人都成了吃香喝辣之辈,而在中国内地,台湾人说的这种“圆滑”更是一个人情商高能力强的特征,是非常受社会推崇的一种特性。
只讲能否取得结果,不论手段干净与否。这就是实用主义的悲哀。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但如果有一天,有任何人说我张某人“圆滑”,说我懂事了、成熟了,我只会把这当做是一种耻辱。
张证壹
發佈日期: 2022.08.07
發佈時間:
上午 8:34
对我个人来说,诚信是第一原则。我认同孔子说的:民无信不立。
杨先生说得没有错,在中国生活,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相信什么。
中国大陆自从文革以后,中国共产党的信用就彻底破产了。毛泽东当年先公开鼓励大鸣大放,鼓励公开批评政府问题,并且公开表示绝不秋后算账;然而反手就把这些“大鸣大放”的批评记录,作为政治罪证进行文革批斗。这就是所谓的钓鱼执法,由中国共产党当时的最高领导人亲自操作。军事天才毛泽东打了一辈子的仗,深谙兵不厌诈的道理,治国也爱用这一套。经此一役,中国共产党不知道花了多少代价,使用了数十年,才好不容易稍微把自身的信用度拉回来那么一丁点。
中国内地有一句话叫做“斗智斗勇”,说的就是互不信任、彼此算计的现象。而政府最重要的“斗智斗勇”目标,就是一般民众。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洗脑效果远远不如西方的原因,因为文革、因为一系列的“实用主义”,只讲求结果而不讲求手段(西方所谓的程序正义),所以信用破产。
虽然中国政府的信用不佳是有历史原因的,但是这十多年确实也在努力建立自己的信用。不过据我观察,中国政府认为“信用”也是一种筹码(而不是不可破坏的原则),关键时刻时“信用”是可以用来牺牲,交换重大利益的,所以这次应对佩洛西的方式,某方面来说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在中国生活,最让我难以忍受的就是,诚信原则不是普通人的共识。不论是中国传统文化或者是中国现代社会,诚信原则的地位还是不够高。
若不是为了吸引外资、发展商业而不得引入西方的“契约精神”,“信用”本身基本是很难建立的,只是一种筹码,无论政府、企业或者个人,都是如此。
虽然我不喜欢西方一神教文明那种不可质疑神的文化基因,但是一般西方人因为这些文化基因而对于“信用”知所敬畏,所以若不是大奸大恶之辈,一般西方人都比较爱惜羽毛,不会随便破坏自己的“信用”。中国大陆,不论是传统文化或者现代社会,都缺乏这种重视“信用”的土壤。再加上中国共产党的实用主义作风,上行下效,整个中国社会互信严重不足,自然也是不令人意外。
所以,各位朋友将来跟中国大陆的人来往,以及面临中国共产党统治时,千万不要把那画面想象得太美好。至少对于我这种有点精神洁癖的人来说,一样是痛苦不堪的。这个世界上原本就没有政治伊甸园。
我不是说中国政府及中国共产党一无是处(事实上中国共产党经常给我意外的惊喜,在我看来是一直在进步),而是说一开始的期望千万不能太高,否则一定会非常失望。没有(过高的)期待,就不会受伤害。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8.07
發佈時間:
上午 4:24
別把國恥當國慶 (2)
陳真
2022.08.07.
謝謝回應。
今天,我的家要是被人給當成像公共廁所那樣拉屎撒尿進進出出,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恥辱。
也許有一天,我終於收復了這個家,也許有一天,再也沒有人膽敢擅自來我家一泊二食還自己開冰箱開party四處撒尿,即使當這一天來臨,過往的恥辱依然還是恥辱。
我也很想把國恥當國慶,但我可以欺人,卻沒法自欺,畢竟心裡頭的感受是最真實而直接的。除了殖民地之外,天底下有哪個國家是可以讓外人隨便搭軍機進進出出拉屎拉尿的?把這個根本恥辱感給轉化為某種技術上的滿足感,其實就是阿Q,自欺欺人。欺人無妨,但自己人就別自欺了,懂得恥辱終究是一種好事而非壞事。
至於台灣,哪來一根毛的能耐去策動外人來幹些什麼勾當?如果大陸對於美國都只能忍氣吞聲,更不用說台灣了。台灣只是一條狗,甚至連狗都根本稱不上,它只是顆棋子,只是個等待引爆的人肉炸彈,哪來什麼能耐去影響美日或西方國家的任何作為?
台灣這群人渣漢奸確實積極配合美日與西方的各種政治圖謀,確實罪該萬死,但若要說一切責任都是 "台灣" 的錯,那就是故做天真,柿子專挑軟的捏。台灣人連自己的媒體該由誰當社長當編輯,連大學讓誰選上了當校長都根本無法自主,他能影響西方列強影響個鬼啊?
蔣介石當初逃來台灣,一副君臨天下貌,非常鄙視台灣人,視為低等國民,把台灣人當成賤骨頭,說台灣人自甘充當日本鬼子的走狗,自甘接受皇民化教育,自甘替日本人打仗云云。可是,這樣講合理嗎?台灣是被祖國割讓的,祖國如果那麼行,怎麼會讓台灣人在日據時期的單獨抗日中被屠殺至少四十萬人口?把祖國的無能抵抗外侮,轉嫁給台灣,說是台灣人無恥充當日本走狗,這樣不會太不合理嗎?
同理,祖國如果那麼行,怎麼會讓台灣人在美國撐腰的蔣介石法西斯統治下,殺害、監禁十數萬左傾親共者或反蔣人士?
現在的台灣也一樣,給美國人當狗,給日本鬼子當狗,難道是台灣人去爭取來的?祖國應該對台灣人感到愧疚才對,而不是反倒動不動就要台灣人揹黑鍋,倒因為果,把責任推給台灣人,說他甘為美日與西方走狗。祖國如果那麼行,台灣會這麼可悲嗎?會半個多世紀來給洋鬼子當狗百般剝削嗎?
任誰都能理解當你實力不如人時,只好任人宰割。實力未到,再大的屈辱也只好忍。因此,我並非說我們應該見怪祖國無能,而是說,這一切歷史悲劇的源頭與責任,怎麼會是在台灣人身上?台灣是受害者而非加害者。
事實上,祖國早就有能力解放台灣,之所以遲遲按兵不動,是為了顧全民族復興與國家全面發展的大局。在這個意義上,台灣依然是個受害者,它是某種大局底下的犧牲品。我能認同這樣一種 "大局優先" 的道理,解放台灣畢竟只是遲早之事,無須操之過急。但也正因為如此,台灣就只好繼續接受美日殖民的蹂躪與剝削。
不管你從任何一個角度看,一百多年來的島嶼悲情,斑斑熱淚,血腥滄桑,從來都不是台灣人所自找的。大陸同胞理應敬佩台灣始終不缺乏反抗者,並應對台灣人的痛苦感同身受才對,而非動不動就說要修理什麼的。太傲慢了。這樣將來會出事的。
要修理,請把箭頭指向敵人,指向漢奸。在這帝國主義肆虐的歷史悲劇中,絕大多數台灣人所承受的傷害與痛苦,理應得到對岸同胞的理解與敬意才對,而非羞辱或懲罰。
加温
發佈日期: 2022.08.07
發佈時間:
上午 2:51
陈真老师把围台看做“纯属技术性的作为”可能是被佩洛西气得血气上脑了,也可能是被共产党摆出的打台不打美的姿态给迷惑了,没能看懂共产党要干什么。
“美台勾连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是8月2号共产党对窜访事件整体的定调,美台挑衅是原因,正当防卫是手段,那目的呢?是美还是台?肯定是台不会是美,这次是美台,下次可能是英台,下下次日台,问题的关键在台湾。所以,打击台湾买办政权和台独势力才是目的。
如今台湾,BBS诸位比我更清楚,说是八成台独也不为过吧。两岸逐渐走向政治敌对,民进党就算要负主要责任,也有台湾民众的几分“民意”在内吧。共产党的惠台政策,现在看来是失败的,没能扭转政治敌对愈演愈烈的局面,也没能惠及真正的台湾民众(也许有一些?),甚至好话都换不来两句。那柔软的手段已经用尽,那展示点硬肌肉又有什么不可理解的呢。也许“民意”会就此扭转也说不定?就算“民意”不扭转也不要紧,英国来就飞机穿台,日本来了说不定就上岸了。至少在共产党看来,这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用政治上的失分,换军事上的得分。
似乎有一种误解,只要共产党下定决心,一击得手,手段尽出,机械降神似的便能将美国走狗势力全赶出台湾,而台湾人可以不用付出分毫,照常上班睡觉就能和平回归统一,未免也太幼稚天真了。但是和平的路径依然存在,那就是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挡在这条路上有被美日势力渗透的台湾政坛,有吃得满嘴肥油的买办政客,路途险阻,但还是寄希望于台湾人民,他们终将看清谁是真正出卖台湾利益的人,也终将拿回属于他们的宝岛台湾。
两岸议和团,确实是美好的愿景,华夏民族的沉沦,导致了今天的两岸局面,我们可以往事不提,而在华夏民族的复兴中,中华各地各族都付出过巨大的,甚至是血泪的代价。我衷心希望两岸人民能够携手合作圆满的拼上复兴路上的最后一块拼图。
杨伟煜
發佈日期: 2022.08.07
發佈時間:
上午 1:26
没有社交软件、短视频和互联网之前,两岸同胞是如何得知彼此消息?
靠国际新闻传播,然后,双方政府掌控的媒体,再筛选合适的新闻,重新整理编辑后播放。
所以,两岸人民过去得知的,其实都是各抒己见的一家之言。
那个时候,任一方都看不见自己家长丢脸跌股。
可惜,这次当局没能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传统的障眼法不管用,讯息飞快流通。生米煮成熟饭,纸也包不住火。
没有耻感是一种天赋。很窝囊,但颇具价值。
大陆有一句俗语,深得民间爱戴:如果你不尴尬,那么尴尬的就是别人。
所以,我们会看见老人气急败坏的坐在坚持不让座的姑娘腿上。也会看见因为贪腐被判刑的官员,在牢里义正言辞的告诫全国居民同胞,端正守法的重要。还会看见,自己故意撞车,反倒要驾驶员赔偿的碰瓷客。更会看到,检举地方官员污染家乡,反被地方法院判决寻衅滋事而坐穿牢底的工程师…。
断绝耻感,既能获得舒适、也能减轻责任、还能得到利益,更能逃避问题。一皮天下无难事,转身后,又是优雅华丽!
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实用主义精神?不晓得老鹰国赖以为生的立国法宝和护国神器为何?那么,好好参考上面这些作贼喊抓贼的行为就是。我们只是拾人牙慧,欲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可惜功败垂成,沦为笑谈。
失败为成功之母,锲而不舍,再接再厉。假以时日,必有拨云见日、抬头挺胸一天。
到时,再进化后的我们,必是花容月貌,倾国倾城。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8.06
發佈時間:
下午 11:53
別把國恥當國慶 (1)
陳真
2022. 08. 06.
裴洛西來台後,大陸立即發動圍島演習,很多原本對大陸當下沒有任何作為感到失望的人,現在全興奮起來了。尤有甚者,把這樣一種事後報復講得很神勇英明,講成一種什麼戰略定力,認為大陸表面失分,其實大大得分。
我的看法不太一樣,在我看來,失去的恐怕遠比得到的多,而且兩者本質無法同日而語。當然,我這樣講完全不代表說我認為當下應該怎麼做才對,而只是說,不管是否力有未逮,不管是否不得不然,我們終究失去更重要、更根本的東西 (謂之紅線),卻只是得到一個原本就擁有的所謂圍島演習這樣一種純屬技術性的作為。一得一失之間,能夠等量其觀嗎?
紅線是這樣一種東西,一種排它性的基本禁忌。好比說一個家,未經我同意,你不能擅自跑來我家。當我再三警告了,當我賭天咒地說盡一切狠話說你膽敢擅闖我家,我就要把你給 "埋葬",讓你 "自焚"。
結果,你不但來了,而且還一泊二食開香檳慶祝,然後還罵我說我無權生氣。
至於我呢?根本不敢 "埋葬一切" 侵入者,也不敢讓他們 "自焚"。等壞人全走了之後,我就把我家給圍起來,在院子四處放煙火,然後說我好神勇好睿智好有戰略定力哦,我取得了不得了的進展。
至於根本沒有自焚也沒有被埋葬的敵人與漢奸們,不但一點事也沒有,而且還 "吃好倒相報",已經邀請很多人也緊接著要來一趟台灣民主之旅,包括隔天就報名參加民主旅行團的英國與鈕西蘭,甚至連一些小國像立陶宛,也正在揪團準備來台灣玩一玩。
你覺得這樣的一得一失,孰輕孰重?失去的是主權的基本尊嚴與不可侵犯性,得到了什麼?得到了在自己家院子放煙火的自由?
面對無異於當年鴉片戰爭或八國聯軍的主權侵略與羞辱,你不覺得裴洛西事件這就是一個國恥嗎?你真覺得在自家院子圍個圈、放放煙火是什麼了不起的重大進展?這樣一個家還叫做家嗎?就算不是家,就算你只是開了一家旅館,也不能讓人如此隨便出出入入吧?
歐洲各國的民主旅行團過兩個月就又要來了,而且好康分享,络繹於途,不只一團,屆時怎麼辦?再放一次次狠話,再放一次次煙火?然後說我好神勇好睿智好有定力?
我不願苛責北京,換成是我當領導人,恐怕到最後也只好任人出入,任人羞辱,唾面自乾,因為我們還沒有本事在這個時候和敵人對幹。但是,若硬要把屈辱說成神勇說成睿智,那也未免太沒出息了。我們應該記取這樣一個羞辱,咬牙撐到有一天再來報仇才對,而不是把國恥當成國慶。
力有未逮時,狠話還是少講比較好,因為那只是更加自取其辱。
強敵來辱也就算了,連個小不點的人渣黨也是照三餐辱個不停。比方說,不是說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定海神針,沒有九二共識就會地動山搖嗎?十多年過去了,不但沒有看到地動山搖,反而還對人渣黨呵護有加,助其發展政績不遺餘力,對陸貿易屢創新高。
我覺得是這樣,做不到的狠話就不要講。若非講不可,就該做到。否則,不管你在某種細節上獲得多少,你喪失的卻是一個根本,一整個價值基礎。
兩岸血肉至親,台灣之所以反而會變成這樣一個全世界絕無僅有的、瘋狂的仇中反華殖民地,難道不就是因為北京放棄了某個最根本的基礎,去換來某種微不足道的表面利益與穩定。
還是老話,我不是說我們應該怎麼做,而是說,不管是否力有未逮,總之,我們確實是屈辱了,而且是被屈辱個不停,像個公廁那樣,任人拉屎撒尿。
就算是個傻瓜也知道,在這島上必須舉綠旗喊台獨才會有前途。當你有了點身份地位或權力之後,你的台獨旗幟甚至可以讓你在對岸更受禮遇,撈更多錢。這時候,請問還會有幾個傻蛋會去支持統一?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8.06
發佈時間:
下午 11:40
真正的民主在對岸,不在此岸
陳真
2022. 08. 06.
因為多次違逆美國命令,硬要在台海兩岸搞事,於是遭到美國的秋後算帳,阿扁被迫自己跑出來召開記者會,公開自己的貪污洗錢罪行。
在那個人人喊打的氛圍下,馬英九和藍營以七成五以上的壓倒性票數與國會席次,碾壓民進黨。
當時的馬英九跟神差不多,喊水結凍,眾人仰慕,很多女生看了尖叫。那時的馬英九,以其神化一般的政治明星光環與政治大權,別說兩岸和談毫無問題,就算兩岸統一也不會有任何阻力。
不過,我講的是理論上,理論上是這樣,實際上卻不然。馬英九上任後,任命各部會首長以及種種施政,居然處處討好綠營,處處以綠營思維做為一種施政方針。
很奇怪對吧?當時的綠營就跟丟棄地上的一團垃圾差不多,馬英九根本沒必要討好他啊。
那時是2008年,我真是百思不解,馬英九為什麼要自廢武功、自斷手腳呢?幾年後,大約五、六年吧,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馬英九表面上是所謂總統,即便他像神一般無人能撼動其一根汗毛,但實際上,他只是美國在台殖民軍政府的一個命令執行者,而非決策者。
很多人觀察島內政治往往缺少了這個基本認識,於是賦予了政治人物太多的詮釋,以為他們在某種自由意志下做了這個做了那個,其實全是誤解。
你再怎麼遲鈍,從後來發生的卡管 (管中閔)、換柱(洪秀柱) 以及藍綠聯手瘋狂抹黑帶有親中左傾色彩的韓流與韓國瑜等等等一連串的事件,你也應該能夠清楚看見台灣殖民政治的本質。
你看,天底下有哪個所謂國家打算選總統的人,在參選之前竟然都必須赴美面試?韓國瑜也不例外。惟一不願赴美面試者就是洪秀柱,馬上就被CIA線民朱立倫給極其粗暴地換了下來。
後來,我清楚地知道,美國不但一手掌控政治大權與一切資源,而且深入掌控媒體與高等教育,包括媒體與高校各項人事任命與替換,全是美國一手主導。
那些很熱衷於關注選舉的人,或是以為這樣一種選舉方式就是什麼碗糕民主並引以為傲的人,何不摸摸良心,別再自欺欺人。
我不是說不能選舉或不能投票,而是說:一說一,二說二,何必自欺欺人呢?明明就是以仇中反華做為一種政治工具屬性的殖民傀儡政權,何必自欺欺人說什麼民主呢?那只是在侮辱我們的智商。
真正的民主在對岸,不在此岸。
西瓜
發佈日期: 2022.08.06
發佈時間:
下午 2:19
其实按共产党传统的统一战线做法,是拉拢可以拉拢的一切力量,假如统一了,绿营这些头目只要还有号召力还是吃香喝辣。关进功德林改造的大部分国民党将领基本是有个善终。
作为一个大陆人,并没有那么讨厌绿营,绿营搞台独就明刀明枪干,总会有摊牌的一天。反而更讨厌蓝营,蓝营大部分人想着不独不统不武,嘴上就喊着九二共识赚取大量利益。
蓝营无能无用,国民党内战干不过共产党,去了台湾干不过民进党太废物了。当年马英九当政八年大陆对他释放了足够的善意,他却也没能力推进两岸关系,遇事就退缩百无一用。
鄭豐遠
發佈日期: 2022.08.05
發佈時間:
下午 6:05
我們受的屈辱,不僅僅是得任由洋鬼子橫行無阻,更可恨的是我們竟然在洋鬼子的挑撥之下,把同胞當成了敵人般仇視。
這幾天我看很多大陸人嘴臉真醜陋,對國家無力懲戒洋鬼子不執一聲,等洋鬼子走了,下一秒扭頭就興奮勇猛異常,用最大音量對著台灣人叫囂,一副要大開殺戒,"好好整治你台灣人"的模樣,真夠窩囊。
當然,我知道這些人只是少數,只是有這種同胞存在,難道不就是一種巨大悲哀?
我相信共產黨不是這樣,我相信他們知道誰是真正的敵人。如果要打擊,拜託黨打得精準一點,瞄準那些真正的漢奸台奸,把他們一網打盡最好,只有他們是人民的敵人。其餘的無辜百姓,終究不需要承受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