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須知:* 欄位為必填,但Email 不會顯現以避免垃圾郵件攻擊。留言時,系統會自動轉換斷行。

除網管外,留言需經後台放行才會出現。絕大多數人留言內容不會有問題,但實務上無法把大家全設為網管,以免誤觸後台重要設定,還請舊雨新知見諒。

寫下您的留言

 
 
 
 
 
843 則留言。
西瓜 發佈日期: 2023.07.10 發佈時間: 下午 2:16
确实是无能为力。朝鲜战争的爆发后导致美国第七舰队开进台海。当年解放军海军一条正经的船都没有。 1999被炸大使馆的时候没有能打到美国的洲际导弹。解放军海军是2016年后才有把美国海军逐出第一岛链的能力。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07.10 發佈時間: 上午 2:57
解放戰爭的炮火應指向誰?(1)

陳真

2023.07.10.

很多年來,我常思考一件事:我們該裝蒜嗎?如果應該,那我們該裝蒜到幾時?

我所謂裝蒜,指的是:兩岸之間若有戰爭,政治白痴也該知道這跟什麼台獨扯不上絲毫關係,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台獨勢力,也幾乎沒有台獨這種生物,有的只是屈指可數的幾位逐漸凋零的老人,一雙巴掌就能數完。

台海之間是一種解放戰爭,藉以解除台灣比狗還不如的殖民地位,重新當個人。

但是,中共向來的指控說詞卻始終是以台獨為對象。原因也許有二:

一,避免台海問題國際化,讓它維持在內政層次。

二,避免和美國直接衝突。

第一個考量我能理解,但我的困惑是我不確定第二個考量是否有利。

美國半個多世紀來天天在打仗,打了兩百多場戰爭,殺害五千多萬人,製造數億難民。

但是,這數百場戰爭有三個特徵:

一,絕大多數是赤裸裸的侵略戰爭。

二,其次則是代理人戰爭,命令諸如台灣或烏克蘭這樣的走狗替美國去打仗,充當炮灰去傷害對手。

三,所有這幾百場侵略戰爭或代理人戰爭,戰場從來都不曾在美國本土。不管美軍在全世界各地如何泯滅人性血腥殘暴地屠殺數千萬男女老幼,如何瘋狂地姦殺擄掠,美國人始終安然無恙,權貴者更是始終過著紙醉金迷不勞而獲的糜爛生活。

這也就是為何這群羅素所說永遠掌權的美國世襲統治階級(所謂deep state)如此熱衷於不斷四處發動戰爭的惟一原因。這群魔鬼,不但永遠免於戰火,免於動亂,而且戰爭越多他越是大賺,製造他國顛覆動亂越多,他越能大撈特撈。

我們中國人渴望和平,因為我們老老實實工作,老老實實做生意,惟有和平,日子才過得下去,但是美國人卻剛好相反,他們靠著盡可能地在世界各地發動無數戰爭與血腥動亂,盡可能地製造最大的人命傷亡來賺取暴利。他們只消發射一顆飛彈到他國領土,軍火利潤就足以一輩子生活無憂。

我們中國人努力鋪橋造路,發展民生建設,因為我們必須靠良好的水電與交通,才能促進交流與貿易,但是美國人卻剛好相反,越是製造他國動亂,他越能弱肉強食,侵佔掠奪。

我相信絕大部分台灣人都渴望和平,渴望安樂與繁榮的生活與發展前途。但是,美國人卻用盡一切手段持續把台灣打造成毒蛙,以便和對岸同歸於盡,用盡一切手段設計毀滅台灣的計畫,藉著製造兩岸骨肉相殘來打擊中國,消滅中國。

我的困惑是這樣:這群魔鬼之所以如此瘋狂嗜血是因為滿地的鮮血全是別人的血,而他們卻總是在他人血流成河之際,開香檳慶祝戰爭所帶來的暴利。

就算三歲小孩也能做出合理推論,亦即如果你要讓這群毫無人性的魔鬼對於發動戰爭產生一絲疑慮與忌憚,惟一的作法就是讓魔鬼也必須流血,讓美國人也必須在他自己的國土上遭受饑饉,遭受戰火的屠戮,遭受家破人亡淪為難民的椎心之痛,唯有如此,他們才有可能忌諱戰爭,才有可能放下屠刀,放棄輸出軍火建立代理人武裝衝突,改為尋求和平手段來面對世人,面對世界的發展與競爭。

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何大家要裝蒜呢?明明是美國人透過台奸傀儡政權,驅使台灣人充當人肉炸彈來傷害對岸骨肉同胞,我們為什麼要裝蒜呢?為什麼不把砲火對準真正的戰爭發動者,卻要讓他們安然無恙而且荷包滿滿地置身事外開香檳數鈔票呢?

也許是因為我們技不如人,沒有足夠的能力和美國直接槓上,只好裝蒜,只好假裝只是在對付事實上根本不存在的台獨。

我能理解技不如人的考量。問題是,就算你願意裝蒜裝到底,你覺得,如果美國人始終置身事外開香檳數鈔票的基本事實不改變,不把戰火直接朝向美國本土,代理人戰爭或各種由美國一手操控旨在顛覆政權的所謂顏色革命,會有結束的一天嗎?

不信你看看俄羅斯,他不是在跟烏克蘭打仗,而是在和以美國為首的整個西方世界打,代價是俄烏雙方的骨肉相殘。過去的南斯拉夫內戰和科索沃戰爭,基本上也都是骨肉相殘西方獲取暴利的戰爭。

你看,拜登那人渣這兩天居然批准輸送集束彈給烏克蘭,打算讓俄烏雙方毀滅得更徹底,毫無罷手跡象。因為,雙方死得越多,烏克蘭越惨,美國越能從中盡情掠奪,並且藉著長年的烏克蘭傀儡政權之仇俄教育與媒體造謠洗腦,讓俄烏雙方骨肉相殘來削弱俄羅斯,雙方打得越血腥,美國人越爽。

台灣也一樣,兩岸雙方打越久,死得越多,毀滅得越惨越血腥,美國人越爽。因此,解放軍也好,台軍也罷,把炮火指向自己的同胞有什麼意義呢?

沒有祖國的保護,台灣人有可能在政治及軍事上反抗美國、拒絕做美國人的炮灰嗎?事實上,別說你我一般人,島內不管誰選上所謂總統都一樣,都不可能抵抗美國人的戰爭指令,都不可能拒絕執行毀滅台灣的戰爭計畫。

全體台灣人實在很可憐,一方面長年遭受美日殖民踐踏剝削,從不被當人看,現在還得被迫充當美國人的炮灰,被迫要為美國人賣命。對岸領導人是不是應該也要想一想身為淪陷區人民的無奈與痛苦?

祖國若有出息,就該想一想台灣人的荒唐生活處境。台灣人從小到大,所有教材與媒體統統被殖民者控制,全是仇中反華的無恥謊言造謠與抹黑,鋪天蓋地無時無刻的洗腦,有幾個人能有足夠的聰慧看清楚這一切荒謬透頂的抹黑與洗腦?

小可愛現在唸小學二年級,她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幾次很驚訝地跟我說,她發現全班好像只有她不會仇中。她說同學告訴她,中國人很恐怖,會隨便抓人來吃人肉,而且快要來打我們台灣人。

我認識一個上市公司家族企業的大富豪,他還說中國人很骯髒,平常很喜歡吃蟑螂。我說,應該是中國某些地方有在吃炸蝗蟲,不是吃蟑螂。對方不知道我熱愛祖國的底細,依然信誓旦旦地堅持說中國人就是骯髒,連蟑螂都能吃得津津有味。

我想說的是,你能怪台灣人嗎?祖國若有出息,台灣人會淪落至此嗎?在島內,每天睜開眼睛,每一分每一秒, 所聽所聞所教所學統統都是仇中反華的抹黑,統統都是美化美日的謊言,面對這樣一種從小到大無孔不入的洗腦,你能期待台灣人如何明辨是非?

即便知道是非,又有幾個人敢於在生活中公開表白,敢於與周遭眾人站在對立面,成為異類,前途受阻,承受各種排斥鄙視與羞辱?

在彼岸,說自己是中國人、愛中國,只是宛如呼吸一般理所當然,但在此岸,卻需要能夠在自己所屬的工作機構與各種人際關係甚至親友關係中,承受成為怪物而被孤立與排擠的巨大痛苦。

其實,真正意義上的出賣台灣,也只有祖國才辦得到,我們台灣人事實上就是被歷史恩怨、被積弱不振技不如人的祖國所長年遺棄的一群無辜者。

不久的將來,台海若有戰爭,炮火請指向美國,而不是指向無辜者,不是指向自己的同胞。

美國屆時必然會透過傀儡政權發動各種針對對岸平民百姓的恐怖攻擊,若要制止這樣一種代理人內戰,最好的方法應該是直接和美國開戰,否則這群魔鬼永遠不可能停止發動戰爭製造顛覆動亂。

我並不十分確定自己的這點想法正確,但我很懷疑,祖國對於美國這群戰爭販子的忍讓,這群嗜血魔鬼的國家恐怖主義行徑,究竟有無盡頭?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07.09 發佈時間: 下午 9:41
朱立倫為何執意要打假球?(2)

陳真
2023.07.09.


補充一些無謂的廢話。

當然不是說島內選舉勝負很重要,而是說如果你沒有某種更高的戰略目標,純粹只是著眼於一黨權力或一人之私,那我不知道一個黨硬要推出一個根本沒有任何準備而且勢必會拖垮整個黨的候選人究竟有何意義可言?不可能毫無目的卻硬要這麼幹,背後一定有某種私人盤算或戰略企圖。

就比方說我也認為王建煊當選的機會很低,但我還是會支持他,因為勝負與否不是主要考量,而是出於某種極其有利於整個島嶼命運的社運價值。

同樣地,今天,島內具有最強群眾基礎的韓國瑜,如果敢冒著被美國殺害或其他懲罰的風險出來參選,並且明明白白地主張兩岸統一,那麼,韓國瑜勢必會因為相當程度減少了兩岸同胞身家性命的傷害而留名青史。

而且,韓國瑜遭受太多抹黑羞辱與冤屈,不但很難再抹黑,而且這股冤氣會有強烈爆發性,賴啥小不可能是他的對手,綠營向來擅長的陰招奧步齷齪手段很難再起作用。

就算萬一沒選上,島內與兩岸氛圍也會產生巨大的良性變化。這麼好的一個貢獻機會,韓國瑜還不快快把握?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07.09 發佈時間: 上午 3:33
朱立倫為何執意要打假球?(1)

陳真

2023.07.09.

朱立倫是CIA特務,且有一定的身份,而非僅僅只是線民。因此,他不可能去做任何有違美國指令之事。這也許也說明了他為何執意要打假球,為何堅持要打一場讓國民黨自我滅頂的假選舉。

正常人絕不可能硬要這樣幹,因為白痴也看得出來侯友宜根本沒有任何競選的意圖與準備,不但沒有一絲當選的可能性,而且國民黨很可能會因此整個崩盤。

國民黨的崩盤,對於美國之毀滅台灣戰爭計畫是極其有利的,因為,支持統一或主張兩岸和談的僅有的一點聲音,將會被進一步肢解碎裂而零星化,不再具有任何集體意義。

多年前的烏克蘭,在美國的控制下,也是這樣一種幹法,把親俄或是對俄國懷抱友善的聲音,統統消除,乃至於整個關於俄羅斯的文化、語言、符號與僅存的一點點政治與歷史關聯及內涵,統統都被貼上叛國與道德敗壞的滔天大罪而遭到徹底的清洗與剷除,甚至據此進行數萬人的屠殺,讓烏克蘭往自我毀滅的地獄之路上,一路走到黑,而再也無任何異議之聲。美國在台灣很顯然也在複製類似的做法。

美國對於姓賴的疑慮,並非疑慮其立場,而是疑慮其個性之不受控。受控與否,決定了島內候選人是否能當選所謂總統的可能性,簡單說就是誰越能對美國表現得像一條狗那樣聽話,誰就越有可能當選。

我不相信大家全是政治白痴,看不出來朱立倫根本就是在打假球?看不出這樣一些問題本質?

有能力出來挑戰朱立倫,有龐大群眾基礎,從而有能力在政治上改變一點現狀的,大概也只有韓國瑜。如果再加上郭台銘,事實上很有可能打敗民進黨這個惡貫滿盈的蟑螂黨人渣黨台奸黨。

許多時候我總覺得很納悶,韓國瑜有這麼蠢嗎?他看不懂這一切嗎?他不知道自己有能力拯救這個島嶼嗎?一個如此資深的政治人物,有可能這麼單純,完全不知道島嶼政治全由美國一手掌握?完全不知道台灣一如烏克蘭,正迅速被推向地獄?

王金平曾經說,行事作風往往不受美國控制的阿扁,很可能會被美國殺害。王金平這樣一席話,才是島內任何一個正常政治人物的基本認識。

當然,暗殺與否要看是否有那個必要性與急迫性,但是,死路可逃,活罪難免。

比方說,阿扁洗錢貪污是事實,但他之所以坐牢,之所以一度成為全民公敵,不是因為他與他的家人貪污那一點錢,而是因為他不聽話,因此會遭受美國的懲罰。阿扁如果有罪,阿扁如果該判幾個無期徒刑,那麼,蔡英文整個政權及其一大票走狗,以其數以千億計的貪污規模,豈不是統統應該槍斃千百次?

阿扁其實是自己跳出來召開記者會公開指控自己貪污洗錢。他不得不自首,因為他若不自首只會遭到美國更大的懲罰。

阿扁後來訴求無罪,訴求的對象也從來不是台灣司法機構,而是越洋向美國的法院提出訴訟。阿扁具狀訴求無罪的理由是說自己擔任所謂台灣總統,其實只是美國在台軍政府底下的一個夥計,純粹聽命辦事。他說,因此也只有美國政府才有權力決定他是否有罪。

我經常提起這些事,只是想說大家何必裝蒜?台灣幾乎每個政治人物每天都在裝蒜,自欺欺人老說一些什麼台灣民主多偉大之類的鬼話。承平時期你要裝蒜也就算了,如今都快被推入毀滅戰火之中了,難道大家還要繼續裝蒜下去?難道你真以為你自己只要當狗,只要聽話,就可以安然無恙或永保權勢?

我能理解,除了洪秀柱和高金素梅及王建煊之外,沒有幾個政治人物敢惹美國,萬一真惹上了,必有殺身之禍或各種懲罰,問題是,就算不敢說實話,也別再為虎作倀,別再說那些什麼捍衛民主自由的假話了吧?也別再說什麼捍衛台灣主權。那真的很荒唐很可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性命,只是洋人眼中的一顆人肉炸彈,一種戰爭消耗品,就像一團衛生紙那樣的地位,連狗的地位其實都還稱不上,幾時有過什麼主權?幾時有過什麼民主自由?

日本或澳洲,那個才是美國的狗,台灣根本還不到狗的地位,台灣一如烏克蘭,只是美國用來攻擊對岸的一顆人肉炸彈。大家再裝蒜下去,大禍便要臨頭。
西瓜 發佈日期: 2023.07.08 發佈時間: 下午 10:44
有一个问题:如果是柯上台,大陆政府能在给柯输送利益获得两岸的实质进展吗? 从我一个大陆人的角度看,柯的灵活性可能是三个候选人里面唯一能合作的。

蔡英文能在陈水扁案后带领民进党夺回政权,目前的国民党“大佬”中没有一个人有这种担当。2016年觉得要输,没人报名选“总统”。洪秀柱挺上去,后面弄出换柱事件。2020年韩国瑜选,侯友谊作壁上观、郭台铭拖后腿。这次2024选举郭台铭又跑出来闹,票都被柯骗走了。国民党已经僵化到没这个能力了,党内选出候选人不能团结一致,丢了政权八年还在内斗,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怡靜 發佈日期: 2023.07.08 發佈時間: 下午 6:41
今天聽了八方論壇史東專訪張麟徵老師的一系列專訪,講跟總統選舉有關的,沒想到史東先生也說他喜歡柯P,呵呵。

我身邊很多人(尤其是年輕的或三四十歲的)也說喜歡柯,這些人其實平時也不太關心時事,更不用說國際局勢了,大概主流媒體報什麼他們就信什麼,我當然也只能呵呵。

我是不太關注台灣那種沒營養的政治口水戰,雖說不關心,但身邊的人會提起,所以也不是完全無知,但姓柯的常常講話打臉自己,譬如前陣子訪日,關於核食,說什麼日本人能吃,台灣人沒有理由不能吃…..

昨晚看到一段短視頻,兩分多鐘而已,是一個大陸商鋪的老闆在和他的印度客人解釋什麼是「地緣政治」,這麼簡單的道理,很多人就像故意忽略房間裡的大象一樣,假裝不懂。(可能真的是不懂😅,可是人家告訴你答案,又不相信。)
https://twitter.com/recordgba/status/1677150890019688449?s=46&t=Ts6-UUfo1yyKQCn9d-ck8w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07.07 發佈時間: 上午 11:00
台灣人的品味,越是人渣越受歡迎。姓柯的,人渣等級在賴之上,滿口仁義道德,實際上見風轉舵,有奶是娘,惟利是圖。

比方說,他一方面指控蔡英文四周全是貪官污吏,但是,他跟這些貪官污吏卻過從甚密,沆瀣一氣。所謂理想,純粹只是一種掠奪利益的政治操弄。
西瓜 發佈日期: 2023.07.06 發佈時間: 下午 9:42
感觉只有柯或者赖能赢选举。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07.06 發佈時間: 上午 3:24
基本真相

陳真
2023. 07. 06.


島內選舉改變不了大局,但能改變小局,小局就是台灣本身做為美國一顆藉以攻擊中國大陸之人肉炸彈的傷亡程度。

就如怡靜所說,美國對付根本不足以成為對手之俄羅斯,尚且都能把烏克蘭徹底搞爛,搞成大肆屠殺自己人民之法西斯人間煉獄,更何況是對付中國。

美國禁止俄烏和談,透過烏克蘭法西斯傀儡政權,屠殺數萬名烏國親俄人士,並以數以百億計的貪污暴利豢養一批烏奸政客,執行美國指令,存心要讓烏克蘭人戰死至最後一人。你想,對待烏克蘭尚且如此,美國將會如何摧毀台灣?

你從美國的一切作為就能知其用心,旨在毀滅整個島嶼與全體台灣人,使台灣成為與大陸同歸於盡之所謂毒蛙,全島布雷,全民皆兵,城鎮巷戰,高中生上戰場,人人分發一把衝鋒槍,警局武裝化,警察個人直接轉為游擊戰鬥人員,長年以來更是訓練與發展各種旨在製造對岸大規模平民傷亡之所謂不對稱作戰之恐怖攻擊。

另外,就如美國在韓國長年以來之所為,同樣也在島內設置恐怖實驗室,發展生物武器,將來也一定會以生物及生化武器對大陸進行恐怖攻擊,甚至計劃在島內部署核武,讓兩岸骨肉相殘,同歸於盡。

依照美國長年以來不擇手段的邪惡血腥作風,他勢必會這麼幹,否則在整體國力上必然會被我國所超越。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人,當慣了上帝,當慣了大爺,有可能會願意與昔日被他所奴役的眾生平起平坐嗎?有可能乖乖放棄坐享其成、剝削他人、不勞而獲的生活、老老實實地工作嗎?我看是不可能。可能性應該是零。

我很期待祖國有能力阻止美國幹下滔天罪惡,但實在看不出來這個可能性如何實現?腥風血雨恐怕免不了,不過,大局難以避免,小局應該還是可以減緩其危害程度,只要多一個台灣人認清是非,認清善惡,認清利害,就能少一分傷亡,進而或能避免走向島嶼毀滅之途。

你我覺悟者之所為,貢獻並不亞於任何政治人物。倒過來說也一樣,選舉仍然有其意義,何人當權及島內政治走向,同樣也會影響島嶼傷亡程度。問題是,你必須說出真相,必須面對問題,別再自欺欺人。但是,現實卻是幾乎所有政治人物全都在睜眼說瞎話,故意迴避問題本質,隱瞞真相。從而導向一種自欺欺人、無關痛癢的選舉遊戲。

真相就是美國積極要以毀滅台灣做為一種人肉炸彈,藉以摧毀中國大陸。你看,拜登毫不隱瞞地把台灣人當成一種戰爭消耗品,得意於美國的毀滅台灣計畫;長年以來徹底控制台灣媒體與教育,造謠抹黑,無所不用其極地洗腦台灣人,使其仇恨向來善待自己、供養自己的對岸骨肉同胞,一如在俄烏之間製造根本莫須有的仇恨。同樣地,禁止兩岸和談,消滅一切主張兩岸統一或和平談判的聲音。可是,有幾個政治人物敢指出這個基本事實?少之又少,幾乎全是睜眼說瞎話。

美國國安單位主張全島布雷、警局武裝化、要求台灣警察攜帶針刺飛彈,轉成游擊隊,不分男女全民皆兵進行城鎮巷戰之外,並且主張發放台灣人每個人一把衝鋒槍,鼓吹戰死至最後一個台灣人,並且強迫台灣用高出行情好幾倍的天價跟美國軍火商購買武器;錢花光了沒關係,甚至強迫台灣跟美國借錢繼續買武器。

除了戰死至最後一個台灣人,美國更多次表明將炸毀台積電,既不留人,也不留島,務必讓台灣變成人間地獄,變成廢墟。美國說,這樣一來,大陸將不敢也無法統一台灣。

島內有些人笑說美國人腦筋很幼稚很單純,竟然想出這樣的笨方法。我很訝異怎麼會有人這樣認為?這叫做很幼稚很單純?這叫做邪惡透頂泯滅人性。

如果這些戰爭手段這麼棒,美國人幹嘛不自己採用?我百分之百贊成在全美各地到處布雷,如果錢不夠用的話,我願意支持台灣編列預算,高利借貸幾千億給美國人的下一代買槍枝買地雷;我更是百分之百贊成每個美國人發一把機關槍及幾十顆手榴彈,百分之百贊成美國全民皆兵,百分之百贊成美國高中生不分男女統統編制入伍,投入城鎮巷戰,為了捍衛民主,我更要強烈建議美國人應該要有戰死至最後一人的決心。我同時也百分之百贊成自己炸毀美國所有重要科技產業,以免落入敵人手中。

事實上,美國當然不可能蠢到以為台灣能打贏大陸,美國人又不是腦殘,他當然不會以為你能打勝仗。他的目的不是要你贏,而是要你台灣人最好全部死光光,充份利用所有台灣人的生命來攻擊大陸,製造兩岸最大的傷亡。在美國人看來,台灣人的性命其實就跟衛生紙沒兩樣,基本上就是一種耗材,比螻蟻之命還不如。

這才是台灣目前所面臨的處境之真相。

你可別傻到以為美國人只是說說而已。我敢說,到時候,美國的惡行絕對遠遠比這些公開進行的戰爭操作還更加邪惡卑鄙與血腥。美國必然會輸入軍火,發放大量武器,流入民間,策動島內暴亂與自相殘殺,屠殺異己。幾十年來,美國在世界各地無數被他所侵略的國家,全都是這麼幹的,而這些都只是最基本的操作而已。

台灣將是美國最後一張可以任意使用的牌,美國絕不可能輕輕放過,絕對會用盡一切卑鄙手段,徹底利用台灣,毀滅台灣。因為,打完這張台灣牌,美國就很難再輕易挑起戰端來攻擊中國大陸。

這才是台灣目前所面臨的處境之真相。只有認清這個基本事實,台灣才有可能懸崖勒馬,扭轉乾坤,趨吉避凶。可是,台灣政治人物卻幾乎個個都在裝蒜,只謀一己權力而甘願充當美國走狗與台奸,出賣台灣。

我這一票必然會投給王建煊。至於那幾位所謂主要的候選人之中,最為投機無恥、最不可信任的就是柯文哲,滿口仁義道德,卻鑽營於一切卑鄙縫隙之間擴張權力。

雖然我很不喜歡郭台銘過去的一些作為,但是,憑良心說,四位候選人之中,似乎也只有郭台銘真正企圖阻止戰禍,阻止台灣毀滅,真正在意兩岸人民的性命財產與和平發展。

做為美日殖民地,台灣很難選出違背主子意願的所謂總統。在選舉方面,你我能做的,也許就是幫助那些願意正視真相的候選人。至於侯友宜,腦袋空空,不知所云,實在沒必要出來丟人現眼。

我常感挫折,這個時代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各項基本事實與真相如此顯而易見,中美之間,善惡區分如此明顯,只要識字,輕易就能看見西方帝國主義長年以來血腥殘暴泯滅人性奴役世界的基本事實,輕易就能看見中國在民主與人權及世界和平上奇蹟般的舉世偉大貢獻。但是,因為主流媒體向來掌控於至惡一方,以致於人們對於如此清楚的基本善惡卻反而做出完全相反的評價。

如果你對於我對基本真相的陳述感到不可思議,那麼,只要你識字,何不自己好好去查明真相?只要你願意這麼做,我不相信你會得到跟我不一樣的善惡評價。

我對那些面目模糊、齜牙裂嘴、人云亦云的廣大腦殘群眾不抱期望,但我對於那些人品正直、具有基本正義感、願意從事思考的被迷惑者仍然抱持一線希望。人們對於基本真相的覺悟,事實上會有很大的力量,甚至足以扭轉時局人禍與悲劇。
王修亮 發佈日期: 2023.07.03 發佈時間: 下午 1:19
元素方城市

「媽,我真是不明白,為甚麼台灣總認為卡通影視是屬於小孩子的,所以卡通角色的名字翻譯,必須貼近幼兒智能?」
我移身到熊姐的電腦前,呵!《元素方城市》,女角小炎(Ember Lumen),男角水弟(Wade Ripple)。

熊姐繼續為我解說:「Ember Lumen,是『餘燼.流明』,Wade Ripple是『涉水.漣漪』,原創作取的是多麼美麗又優雅的名字,台灣怎麼會弄個小炎、水弟?這並不是搞親切感,就是把卡通弱智化而已,卡通是美感創作的一種方式,又不是只有小孩子才看卡通。」

聽著熊姐的說明,閃現在心中的是兩段詩經。
《商頌.長發》如火烈烈、則莫我敢曷。
《秦風.蒹葭》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將這兩段詩介紹給熊姐:「是啊!即便是以兒童取向的商業電影,兒童也都還是需要父母陪伴著來欣賞。不論是當下還是事後閒聊,都不需要把主角姓名拉到這麼低的水準。我們中國人取名字是大事,都是請飽讀詩書的先生,從經典裡取個寓意深刻的。雖然這只是電影,但是娛樂本就是文化發達之後才有能力出現的產業,多用一點心,孩子和父母就能多一點文化的深度。」

翻譯這個行業啊!不應該是飽讀詩書、中西貫通的嗎?
熊姐氣猶未盡:「只聽過拼命上進的,沒看過台灣這樣拼命下求的!」

彷彿只是生活中一小圈涉水的漣漪,水渾物泯,烈火消融不留痕。
我也只能默然。
鄭豐遠 發佈日期: 2023.07.03 發佈時間: 上午 9:32
鈺錠從觀察者網轉了這篇文章給我看:
https://www.guancha.cn/LuoSiYi/2023_07_01_699046_s.shtml

羅思義對中國懷有一種巨大而熱烈的情感,作為中國人,看了還是覺得蠻感動的。盲目而缺乏理解的推崇是沒有意義的,但羅思義並不是這樣。

羅思義對中國和前蘇聯的評價也許對包括許多中國人在內的,特別是年輕一代來說一時間有點難以消化,但他顯然並不是一個缺乏理性和情懷的人。只要人們有心對歷史多點正確認知,那他的這些想法說的不過就是一些基本事實。

他這篇文章最後說得很對:

"沒有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出生地。人們所能做的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最好。數以千萬計的人為人類的進步付出了生命。而在過去的一百多年裡,絕大多數這樣的人都是中國人和前蘇聯人。而現在,中國人民經歷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苦難,以大無畏的英雄主義和敢於犧牲的奉獻精神,創造了一個黨和一個國家,在一輩子的時間裡,將他們的國家從幾乎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到很快會躋身高收入國家。這不僅是中國人民的重大勝利,也是全人類的重大勝利。"

別說做到最好,我這輩子都不會有什麼出息了,我大概註定會讓那些曾經看重過我的人感到失望。但我仍然沒有放棄對善的信仰,如果條件允許,我想在未來幾年內到北京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或其他各地紀念館,獻上一束鮮花以及內心最崇高的敬意。
李念淨 發佈日期: 2023.06.30 發佈時間: 下午 2:29
俄乌给现代战争带来的另外一个教训就是
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时代
只要想做,在以往历届战争中都不曾发生过的,真实战场和伤亡的信和照片都会被迅速收集并作为心理战手段发布

在以往的战争中只有战地记者可以以较快的速度发布战场的咨询
现在的时代任何参战人员都可以接触到信息器材和手段

美军培养出来的乌伪兵并不用遵守美国的战争法中关于尊重敌军死者尸体的规定(见图3-6),从战争第一天开始,大量的故意破坏俄军死者尸体,遗弃尸体,不妥善收尸,不给予妥善葬仪,拍尸体照宣传的行为被乌军自己发出来。可惜这一部分发出来的话大概率会被x图甚至封号,你可以不信,但是大量的证据确实存在,我用了一个尸体较小的无人机拍摄图示例一下

这就是为什么俄联邦军到瓦格纳,都在给被打死的乌军守尸装袋套盒或者直接埋葬,因为俄方在遵守类似的战争法。

所以你也不能期待美军教出来的国军和岛上的外籍战斗员对解放军做出对等的尊重。
对于网上可能会流传的尸体照片和宣传,要提前做好心理建设
要知道这是对方试图动摇你后方意志的举措,是心理战的一种

http://m.weibo.cn/status/4918320023472763?

_________


對岸網站上分享的,值得一看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06.30 發佈時間: 上午 10:19
這些漢奸人渣與文人走狗,真的應該統統抓去槍斃,可惡貪婪無恥到極點,毫無人性。

陳真
2023. 06. 30.

=====================
將部署北中南 火山地雷買定了

中國時報呂昭隆、楊亞璇
2023年6月30日

火山地雷軍售案29日國防部公告決標,雙方完成簽署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金額約45億4054萬元,本月生效,2029年年底前全數交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金門過去布很多雷,後遺症一直存在,只希望布雷不要在金門島。

這項俗稱「火山」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代號「九陣專案」,外界質疑這項軍售案將使台灣成為地雷島。陸軍曾公開說明,會利用火山地雷的機動布雷特性,在判明共軍登陸路線後再做布置。

金門過去在1950、1960年代布很多雷,當地立委陳玉珍一直反對布雷。她說,後遺症一直存在,整個島沒有發展,早年很多金門居民也因此受傷。

陳玉珍批評,前幾天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率團來台訪問3天,團內其他議員的金主都是軍火商,現在我方剛好就購買軍火,難道他們是來驗收成果嗎?美方重點是要賣軍火,「他們在意的是我們和平嗎?他們在意的是我們買多少武器。」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06.25 發佈時間: 上午 12:01
俄羅斯突然瀕臨內戰。美國還是很厲害的。

https://sputniknews.cn/20230624/1051324981.html
發佈日期: 2023.06.24 發佈時間: 下午 12:07
最近美國又在潑糞,指控中國「在古巴建立監聽基地對美國進行竊聽」。我倒很希望是真的,可以的話解放軍直接駐紮古巴,把東風導彈部署在古巴是再好不過了。

朝鮮半島方面也可以表示一下,把一些較舊型的戰機轉售給北朝鮮,或是轉移一些無人機技術也行啊。

美國和其走狗成天拿台灣省作梗,不懂北京為何不以牙還牙。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06.24 發佈時間: 上午 4:50
如何治療腦殘?

陳真
2023. 06. 24.

每天忙到半夜三、四點,然後六點多就得起床給小孩弄早餐及帶她們上學。在這樣的極端生活條件下,很難再寫些什麼。我若要寫,每天就只能睡一小時了。於是只能寄希望於各位。覺醒者越多,兩岸人民的痛苦就會越少一些。

Assange說,戰爭往往建立於謊言與欺騙。我發現,即便是反對民進黨者,依然深陷於那些從小到大無所不在的謊言之中。這些謊言之所以難以撼動是因為,它有個特色就是 "非命題",也就是說,它並非建立在一個個具備單純 "真假值" 的敘述上,而是建立在一種彷彿無須檢驗的真理架構下。

比方說,過去的國民黨編造許多謊言,例如把黨外人士說成一群沒受教育的地痞流氓,例如把國民黨塑造成一個不貪不取一心為公的政黨。這類謊言很容易拆穿,因為它很容易被證偽,人們只要發現黨外人士很多是知識份子,或是發現國民黨充滿貪污或公私不分的卑鄙作為,這類謊言就會馬上拆穿,而且會使人們從而對於說謊者的信任迅速崩潰瓦解。

但是,目前舉世所面臨的西方謊言卻不是屬於這一類,而是一種彷彿非關理性、彷彿無須檢驗的既定真理,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人類文明價值,它有個名字就叫做民主自由。

於是,不管美國殺害幾千萬人,不管美國侵略多少國家,不管美國製造了幾億的難民,不管美國發動幾百次侵略戰爭與大屠殺,統統都是對的;即便是錯的,也必然是可原諒可諒解的,必然是為了追求那至高無上的善 (亦即民主自由) 之不得已的手段。

另一方面,中國不管完成多少人權成就,不管造福國內外幾十億人,即便他明明是至善的一方,即便他從來不曾派出一兵一卒侵略他國,即便他事實上對於世界和平做出前所未有的偉大貢獻,依然被西方幾十年來無日無之的抹黑造謠,定義為邪惡,定義為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權。

也就是說,不管你陳述多少鋼鐵般的基本事實,證明善惡歸屬,人們依然會認定西方就是至善至真至美,因為它就是民主自由,而中國不管為世人福祉與世界和平及人類文明價值做出多少偉大貢獻,它還是魔鬼,因為它反民主反自由。

換句話說,不管你怎麼澄清,不管你如何舉證,被洗腦者根本無動於衷。他也許會相信美國很壞,但他認為,再怎麼壞也是為了至高無上的民主自由,再怎麼壞也是自己人,而中國再怎麼做好事也還是反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公敵。

如果你去問這些腦殘說:到底你所謂的神聖的民主自由,究竟意味著什麼?實際上他是完全啞口無言的,但他依然還是覺得自己對於善惡的判斷是對的。你若跟他說,中國才是真正把民主自由與人權當一回事並且徹底實踐的一方,他肯定會覺得你在胡說八道。

你看,現在這個崇拜納粹長年以來屠殺數萬人民的法西斯極右血腥烏克蘭政權,腦殘們依然相信他是在美國與西方的武裝援助下,正在為人類捍衛民主自由,準備戰死至最後一個烏克蘭人,而台灣就是下一個。很離譜吧?! 但是腦殘就是這樣,幾乎病入膏肓。

在我看來,或者說,依我四十年來說服無數人改變觀念的豐富經驗看來,如果你想說服一個腦殘,你就必須在這個被洗腦為與真理無異、全然無可懷疑的 "根本妄想" 上想辦法讓他願意開始重新思考。任何人,只要他願意根據基本理性據實思考,我相信,就算再怎麼蠢的人也能很快就認清真理、認清真相,因為誰善誰惡實在太明顯。

如果洗腦者懶得自己去追究事實、懶得自己去找到答案,那他還有個自救的管道就是不妨去聽聽那些他信得過的異己,聽聽他們怎麼講。比方說各位提到的底下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r-B8Cih_Q

請聽16: 00到19:30這三分半鐘。

這位美國人提到,她來自一個長年以來透過戰爭掠奪資源與權力的國家。她說,她很喜歡到中國來,她發現,中國人民是快樂的,自由的,不被壓迫的,有尊嚴的。她說她很樂於參與這樣的快樂之中。

她說,她曾去過110個國家,因此她不是隨口說說,她說,她很清楚地知道中國這樣一種成就是十分罕見的。她說,如果台灣人居然會羨慕美國人的生活,那真的是很可悲。

她說,不只台灣人,世人基本上就活在這樣一個巨大謊言之中,權勢者透過金錢與權力的壟斷,洗我們的腦,塑造我們的思想。
qegg 發佈日期: 2023.06.23 發佈時間: 下午 11:40
前两天看到codepink和林哲元老师的访谈时,就很想分享了。其实墙内也有一个版本在B站:

【我们离爱国的台湾同胞越来越远了吗?-哔哩哔哩】 https://b23.tv/6vto10y

不知道这个网址简称好不好用?

另外,看了三妹访问赖岳谦老师的节目,提到央视做了一个关于美军如何在叙利亚境内偷油的报导,也可以看看:

【总台独家!起底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如何猖狂盗油-央视频】 https://yspapp.cn/1ae4
黄清扬 發佈日期: 2023.06.22 發佈時間: 下午 4:24
个人感觉习当时跟布林肯说的话既是实话也是客套话。中国确实无意取代美国现在的这种通过军事,金融和英语话语权试图控制全世界的霸权方式,也不想跟美国直接对抗。但是也不允许美国干涉和遏制中国的正常发展和在世界各地的正常利益往来及国家的统一。但是中国的正常发展则必然会冲击美国现有的各种霸权,是属于我们无意,但确实是事实的一种无奈之举。至于礼貌性话语一说,则是出于一种避免使用直接对抗的话语,就好比美国的领导人也都表面上说不对抗,不冲突,甚至不用遏制这些字,但是实际上却是无所不用其极地遏制和打压,对其它国家表面上说不要求选边站,却组成各种联盟试图围堵中国。
另一方面,我也不认为习近平没有意识到当前事态的极其严重性,要不然,中国无论是海军、空军乃至战略火箭军部队这些年都几乎称得上暴兵的地步,海军一年下水的总吨位就超过也还算是海军强国的英国海军总数。最近几年习又反复讲要加强底线思维,就是指为被动战争作准备,最近几个月则是提出极限思维,则是有点为主动出击做准备,无论是外交还是军事不再像以前总是防守,而是要有所主动出击的态势。目前整体的形势就是:尽最大努力争取发展的时间,尽量拖延和避免与美国的直接军事冲突,同时做好最坏的打算,随时准备敌人可能发动的直接冲突。军事方面的正全力准备,也就是军舰和军机都下饺子似的,也就差明面上宣布战时状态。希望能够遏制住美国那些狂热分子直接跟我们发动战争的冲动,实现所谓的“和平崛起”。
陳真 發佈日期: 2023.06.22 發佈時間: 上午 1:50
中美勢必一戰(3)

陳真
2023.06.22.

為了讓小孩有好一點的生活空間,五、六年前搬來高雄美術館這邊,連工作也換了。剛來這醫院時,每個月僅有兩百多個病患,如今已快上千。你能想像一個月看診上千個精神科病患的辛苦嗎?其中八、九成是中老年人,包括失智或中風與腦傷等等各種重大疾病。

上班雖累,下了班卻更累,永遠洗不完的碗,永遠洗不完的衣服,修理不完的家具家電,永遠忙不完的無數雜事,每天東奔西跑,家族成員更是一個接一個病倒,臥床,身罹惡疾,甚至過世;永遠看不完的醫生,床邊守不完的夜。

尤其過去五年來,每天幾乎都只能睡兩三小時,與賣命無異,極端艱辛,硬撐地活著,許多時候,我總渴望著下一段休息的來臨,哪怕只是兩三分鐘,對我猶如久旱甘霖。每個月,大約僅有一兩天可以有時間睡上六小時。

因為不想傷害視力,很少用手機上網,事實上平常也根本沒時間打開電腦查閱信箱。人們若有來信,得請你原諒我異常艱難的處境而無法在短時間內回覆。我常想,就算放在一個全世界的範圍內來講,做為一個人類,大概很少人像我這樣幾乎完全沒時間睡覺、賣命一般地生活的吧?

每次下班,十點多回到家,我大概都只能癱倒在沙發上奄奄一息,於是電視成為我看見(其實是聽見)這個世界惟一的窗口;累到眼睛睜不開,只能聽。

很巧,剛剛就聽到一段談話。視頻在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b-veUrnxI&t=12s

談話者是誰我不知道,因為我眼睛是閉著的,沒看到講者介紹。這些談話內容沒什麼特別。它的標題就叫做 "中美之間不必有一戰"。不過,我聽完之後卻覺得,講者應該把題目改為 "中美之間必有一戰" 才對。講者反駁 Graham Allison 關於Thucydides's Trap (修昔底德陷阱) 的中美必戰論點。他所持的理由是,當年雅典是朝向帝國擴張,所以斯巴達才和他打起來。中國向來不走帝國侵略擴張之路,所以中美之間不必然會打仗。

講者說,光是崛起本身是沒問題的。就算有問題,問題也不在於中國崛起,而在於美國自身之衰敗。因此,美國沒理由怪罪中國崛起而發動戰爭,要怪只能怪自己的資本主義之剝削本質。講者說,只要美國願意揚棄資本主義,好好向中國創造人民繁榮安康奇蹟的社會主義看齊,美國肯定就能脫離衰敗命運,美國人將人人安和樂利,從而也不需要對中國發動戰爭了。

我覺得這些論點很好笑,所以也就不反駁了。那就好像說一個萬惡歹徒,如果願意好好痛改前非,好好去耕田或去工廠工作,那他肯定就能自食其力,慢慢就會變成一個好人了。確實是這樣沒錯,問題是,他肯嗎?
張萬康 發佈日期: 2023.06.22 發佈時間: 上午 1:00
温铁军:当西方债务高企,将会如何进一步转化危机?
https://youtu.be/7OYvV4F1wOM

爆發熱戰的機率確實高,溫鐵軍這段可參考。

前陣子看到B站一個視頻,溫鐵軍十分嚴肅,憂心,認為從經濟政策來看,高層還沒落實可能發生戰爭的因應工作。

我的看法是,大陸人民能做到什麼團結程度去因應未來的危機?這也是有疑慮的。美國人民反對美國政府引戰,沒啥用,但中國人民騷動起來指責領導人不該當戰狼,反而會對習近平構成干擾。公知、恨國黨非常崇洋愛鬧,其中不少人也和台灣的綠色力量唱和。我看現在就開打一場,興許中國還更佔上風,只因美英日台對大陸網站的滲透力持續加大中,花招百出。認為拖越久美國越衰弱未必正確,美國本就沒法增強國力了,可它有辦法把中國也搞弱搞亂。

根據我一好友最近去廣州深圳上海出差的觀察接觸,大陸很多有錢人很討厭習,他們腦子想到的不多,只認為這兩年賺錢變難或收入縮水,光這個理由就討厭習。中低收入者才是愛國的主力,有錢人和文科讀書人大多戀殖。大陸經濟如要做改革,要能遠離資本主義目前對中國的禍害,靠炒房和玩金融遊戲致富的這批有錢人是最為反對的。

無論如何,我想判斷力和觀察力正常的人都看得出習近平壓根不想受美國引誘而主動開第一槍。未來會發生啥?或中美相爭誰能勝出?我覺很難把話說死,只能說我對習近平的智慧還算有信心,他比我有智慧。儘管去年處理裴洛西的事情我有點失望。

美國惡整中國是不可能縮手的。若美國終於願意迷途知返,縮手前後把台灣壓榨和亂整一通是必然的。真正想留島不留人的是美國吧。其實這些年來美國整台灣就整得很厲害了。美國對台灣甚至人、島都不留也是他們的選項之一。炸爛台灣的搞不好最後是美國,我覺它啥事都做得出。

附上一位板友前些天遞給我的視頻,朋友說這對母女溫柔堅強
https://m.douyin.com/share/video/7244563504693251362
兩岸議和團 © 2022 - 2024